[作文分享] 作文:生活多么美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听着这动情的歌曲,我就想起我亲爱的妈妈。
在家里,母亲把我当小公主,小皇帝似地供着。到了学校,她有机会就送东西给我。我妈妈是疼爱子女的好榜样。感受母亲的爱,让我深深体会到:生活是多么美好!
又到了星期三,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以前妈妈在这一天总是准时到宿舍等我,可今天天气这么糟糕,恐怕不会来了。当我踏进宿舍门的那一刻,竟发现您来了。您带来了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这让我垂涎欲滴。
突然间看到床头架子上挂着一件湿漉漉的雨披,我心疼地对妈妈说:“妈妈,外面下大雨,你淋湿了身子是会感冒的。我在学校吃饱了,您可以不来的……”
我的话还没说完,您便把我拉到床边坐下,哄小孩似的说:“这么好吃的饭菜,你不吃,我吃了!”
我生气地说:“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了”
“哪怕再过二十年,三十年,你都还是我的孩子”老妈的这句话不禁让我热泪盈眶。妈妈,您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我又怎么会不是您的孩子?您冒雨送来可口的饭菜,我不吃,是会伤了您的心的。
于是,我端起饭菜,坐到妈妈身旁,学者妈妈的口吻说:“这么好吃的饭菜,你不吃,我吃了!”
妈妈笑了,满脸的慈爱。
培根说:“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色泽,给人以才干。”而我也喜欢阅读,阅读是我的爱好之一,也是阅读给我带来无限的乐趣,让我的糊口更夸姣,更充实。
你知道我是怎么喜欢上阅读吗?那得从刚上一年级那天说起。那天晚上,妈妈兴高采烈地给我带回了一本既精美又有趣的童话书——《格林童话》。一进门,妈妈就热情地招呼着我:“法宝,快出来看,妈妈给你带来了一件礼物。”我一听“礼物”,两眼放光,赶紧冲出房间,马上被它那有趣的封面插图吸引住了,忙抢过来,想一口吻把它看完。
我迫不及待翻开书,一股淡淡的书香扑鼻而来。我津津有味地看里面的故事,故事里的草、花、鸟……都会说话,真神奇!后来妈妈告诉我,它是一本童话书。童话是儿童文学的一种,它通过丰硕的想象、幻想和夸张来塑造形象,往往采用拟人的修辞手法,如给鸟兽虫鱼树等赋予生命,因此,这些不会说话的生物也变得生动有趣了。“写这本童话书的人真厉害!这些情节我都很喜欢,也想象不来。”我发出一阵阵惊叹。妈妈微笑着说:“是啊,故事很出色!孩子,你可要好好看哦。”我特别喜欢《格林童话》中的“白雪公主”的故事,这个故事我看了好几遍。
徐徐地,在老师的指引下,在妈妈的熏陶下,我越来越喜欢阅读了。哪天没有阅读,我就觉得糊口缺少了什么。天天一有空,我就沉醉在夸姣的阅读世界里,《十万个为什么》《笑猫日记》《窗边的小豆豆》……我都看得如痴如醉、乐在其中。当我闷闷不乐时,看一本《调皮包马小跳》,就会被里面有趣的情节逗乐;当我灰心丧气时,看一本《做最好的自己》,就会从中汲取气力和勇气,决心信念满满;当我无所事事时,看一本《心是一只锦绣的小箱子》,就会感觉糊口更充实。如今,阅读已经成了我的一种糊口习惯,它让我的糊口更充实、更夸姣。
假如平话是海洋,那我就是海洋里一条快乐的小鱼;假如平话是天空,那我就是那自由翱翔的小鸟!阅读,让糊口更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