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起窗帘,肆意地闯进屋内。扶额,指尖不自觉划过屏幕,开点那熟悉的图标。噗嗤,,眯眼一笑捧起身旁的书,真是习惯了呀!听歌似乎在不自觉中,悄然无声地融入生活了呢。
靠在卧室的门上,我揉了揉水雾迷蒙的双眼。一定红了吧轻手将门锁上,来到窗前,凝视那繁星织就的花园。多美啊可惜我学识浅薄,描绘不出这般璀璨的画卷。不自觉呢喃出声,发丝垂下遮住了绯红的双眸。
无力地拉上窗帘,任风声呜咽。虚脱般倒在床上,我试图让自己昏昏睡去,然一切只是徒劳。看见床脚的手机,我爬起来将其取了过来。房间里沉寂着,独我缩在墙角,无助地划开手机屏幕。嘶连哭诉对象都找不着。自暴自弃地想着,一时间竟不知该哭还是该笑。没有形象地躺在床上,我又默默地将刚甩到床脚的手机拿了回来。
白光闪过,我点开了音乐,瞟了一眼常听歌曲,貌似没有一首是应景的。算了,随机播放吧,我还不至于那么惨。随即,戴上耳机,支撑着身体坐了起来。低沉沙哑的歌声伴随着舒缓的旋律,纵使节奏感不强,却也让人不自觉地哼出了调。边发呆边听着,我不禁调大了音量键,摁下了单曲循环,并且收藏了那首歌,只觉那每个歌词都在敲击着心弦。
干涩的嘴唇张了张,却只能发出几个跑调的音节,灌了口水润润嗓子,我感受到了歌声中夹杂着的哭腔,抽了张纸擦擦未干的泪痕,我问自己:还委屈吗?随即又摇了摇头,愣愣地跟着伴奏接着唱。
忘了它吧。
沉浸在歌声中,我试图忘却那一件件不顺心的事。直至曲终,我依然保持着一开始的动作。眨眨眼睛,我切了一首常听的纯音乐,从书包中掏出作业本写了起来。
思绪飘了回来,书卷散落在身旁。轻笑,低吟几字,再度哼起那熟悉的曲调微风吹过百里林荫,乌雀跃上枝梢,秋日最好的太阳照在这里,于是,长路落满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