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一个多么认识的字眼,在我看来,家只不外是一幢屋子,是家人归宿的地方。然而“家庭”却不同,“家庭”它是与自己至亲至爱的人组成的一个集体。
每个礼拜六,就是我们一家去看望爷爷奶奶的日子。
这周周六中午,爸爸妈妈出去办事,我和爷爷奶奶在家。到了12点,爸爸妈妈还没有回家。我饿极了,让爷爷给我煎了两个荷包蛋吃。
没多久,爸爸妈妈回来了,我们一家围坐在一起开始吃饭。可是我刚刚吃了两个荷包蛋,根本就吃不下。妈妈见我吃不下,就问:“你吃过什么东西了?”
“两个鸭蛋!”我回答。
“啊?不得了!不得了!”爸爸惊叫道,“两个鸭蛋!路逸尔吃了两个鸭蛋。”
我不明白爸爸是什么意思。这时,妈妈奶奶竟然哈哈大笑起来。整理时,我明白过来,爸爸是说我在学习上吃了两个鸭蛋。我气愤极了,却不知怎么说。只能撒娇似地撅起了嘴。
爷爷见状,要帮我,责怪爸爸说:“笑啥?她是吃了两个鸭蛋!”
爷爷不说没事,一说,爸爸、妈妈、奶奶笑得更来劲了!我被爷爷的好心办坏事气得直努目,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我闷闷不乐地喝着碗中的排条。乐了!自得洋洋地说:“我刚才又吃了一根排条。”
这回爸爸、妈妈笑了,奶奶也直点头。
合法我自得之时,妈妈忽然说:“不合错误,你是001!”
我灵机一动说:“数学数数位是从右往左,读时是从左往右。所以我应该是100。”
听了我的一番卓识,爸爸、妈妈、奶奶都服了我。只有爷爷还若有所思。过了老半天,爷爷才恍然大悟地说:“哦!原来你们再说这呢!”见爷爷反应如斯慢,我们四个人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