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感悟的句子。
无论你的身份是无比高上的国王,还是种田的农夫,家庭和睦才是最幸福的;无论你是住着别墅还是普通的平房,一家人开开心心才是最温暖的。
今天是星期日,我很高兴,因为我要和爸爸妈妈去泗河钓鱼。
来到泗河,我们三口分了工:我和妈妈用鱼网网鱼,爸爸用鱼杆钓鱼。比一比我们谁收获的鱼儿多。
钓鱼开始了。我和妈妈用鱼网包住鱼食,然后用绳子一头系在鱼网上,一头系在大树上,我跑了两步把鱼网扔到了河里,等了半天我把鱼网拿上来了,只网住了一条很小的鱼,我没有灰心,继续撒网网鱼。
爸爸说:“看我的。”只见他把鱼食钩上,我使劲往前一扔,过了一会,鱼杆动了动,爸爸急忙把鱼杆拉了上来,只钓上了一条小泥鳅!“哈哈哈……。”我诡异地笑了起来。正在我哈哈大笑的时候,突然被一个小石头给绊倒了,这时爸爸扔下鱼杆,迅速把我抱住了。好危险呀!要不是爸爸,我就掉河里了。我躺在爸爸怀里对他说:“对不起爸爸,我不应该嘲笑你。”爸爸
逗了逗我说:“傻儿子,你开心最重要。”我太幸福啦!
我们继续钓鱼,爸爸又钩上鱼食,把鱼杆扔到了十米外,一会儿工夫,鱼杆动了动,爸爸没有拉,鱼杆又动了动,爸爸还是没有拉,我都急了,鱼杆又狠狠地不知被什么东西使劲一拽,爸爸一拉一条很大的鲤鱼被钓了上来。
鲤鱼很大,一看就很美味。我们回到了家里,妈妈说:“是烤、炸、蒸还是顿?”我最喜欢吃烤鱼了!自己竟不自觉流出了口水,我对妈妈说:“我们就做烤鱼吧。”
鱼做好了,我们全家一起品尝着自己钓的鱼,即新鲜又美味可口,看着爸爸妈妈吃得津津有味,我心里美滋滋地。什么都比不过一家人开开心心地一起吃饭,一起做各项娱乐活动了吧。我一定珍惜这些美好的家庭生活时光。
我的家像一把雨伞,因为有爸爸妈妈为我遮风挡雨;我的家像一道阳光,因为爸爸妈妈会为我送来温暖的阳光,时时刻刻温暖着我;我的家像一阵微风,因为它能吹拂着我的小小的心灵。
我爱我家,爱我的爸爸妈妈!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坚持让生活更美好作文(经典版)
古今中外,所有成功者手中的鲜花都是用什么浇灌出来的呢是坚持?只有理想,没有坚持是不可能成功的,你不坚持下去,一切对你来说只会是一片浮云。
大家知道“三钱”中的钱伟长吗?钱伟长是中国力学之父,在钱伟长小时候,祖母给他讲了许多故事,在钱伟长心中埋下了文学的种子。后来,日军不断侵占我国领土,这让钱伟长明白了物理的重要性,他便放弃了中文系,选择了物理系。但是他的物理成绩十分差,所以得不到物理系老师的认可。后来,钱伟长经过努力,打动了物理老师,收下了他。自从开始学习物理,他无论什么时间都坚持看物理系的课本学习,因此物理成绩越来越好,最终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赫赫有名的司马迁,他天资聪颖,勤奋好学,特别爱读书,《史记》就是他的代表作。为了写成史记,他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他一一克服了,而且在写作的过程中,他还遭受了宫刑。但是这些都没有将他打倒,他坚持了下来,最终完成了《史记》这部文学巨著。
可见,通向成功的路有不少岔道儿,而坚持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做任何事情,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连老师也这样说。而我想:读书可以获取知识,旅游怎么能和它相提并论呢?老师说:我们要多读书,也要去真实的地点看看,才会更加深印象。我也出去转了转,发现原来旅行也能让生活更美好。
比如暑假时,我去了故宫,想起了韩愈的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故宫真是那么雄伟吗?我怀着疑问来到了故宫。果然,故宫金碧辉煌,雄伟壮丽,这样引用一点儿也不夸张。我还去了庐山,想看看庐山的真面目,又想起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那里一座座山连绵起伏,人们在山中就如同沧海一粟,只能看见山连着山。
其实有空时可以多去参观革命时期的博物馆,寻访红色足迹,感受革命精神,体会当时人民为国捐躯,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还有到了长城,就更能体会到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没有智能工具却建成了长城,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我喜欢旅行,它可以开阔眼界,可以让你知道更多外面的世界,多出去走走,对身体也好,我认为旅行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