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写事的作文。
傍晚七十的河畔,只走这两个人——我和我的母亲,彼此间没有过多的话语。因为,母亲说,散步是舒缓心情。不是制造话题
我在前面慢慢的走着,母亲在后面静静的跟着。江面上驰过一艘艘盛满了泥沙的船,夜渐渐黑了,我的心却丝毫不能平静下来,抹了抹微烫的右脸颊,一颗晶莹的泪珠还是不甘心的落下。
我的心很乱,唯一乱不掉的是那张81分的科学试卷。
81分真的不是一个能让人抬得起头的分数。母亲对我的期望很高,高的不得不促使我把这张卷子藏进了我带锁的密码本,虽然,我很不想当一个会撒谎的孩子。
“啪”一声清脆的响声再次响起,却落在了母亲的脸上,她捂住脸抽泣了一会而,沙哑的说:“这一张是让我明白,我养出了一个没法跟母亲说实话的孩子!”
“妈妈,别……对不起。”我顿时失声痛哭了起来。
母亲坐在我的对面,像看一个小丑一样看着我哭。
等到我哭的再也哭不出时,母亲便拉着我早已麻木的双腿起身,说:“走,出去散散步吧”
母亲还是静静的跟在我的后面,不肯施舍我一句多余的话,似乎在她看来,此刻,他的话没有一句是多余的
风轻轻的刮着我的脸颊,刺骨极了。我别住飘逸的长发,抬起红肿的眼,看向蓝天。
xx了,母亲陪我度过了xx,我常常陷入沉思,这xx眨眼便过去了,可下个xx是不是也眨眼间便离我而去呢?下个xx,母亲还能陪我度过吗?我和母亲还有几个xx可以在一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