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关于聪明的小羊作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羊吃了羊妈妈拿手的点心面包。“嗯,外酥里嫩,中间还和着些奶油,实在是太好吃啦!羊妈妈,我真佩服您!”羊妈妈高兴极了,说道:“如果不好吃,又怎么会获得第一百届森林美食大赛的冠军呢?哦,对了,把我新研制的面包给住在丛林深处的外婆尝尝吧,这种面包,闻一闻,和普通面包的味道一样,可是一咬,芳香四溢,又甜又滑,方圆十公里都会闻到香味,送去给外婆吧,路上小心,”“嗯。”小羊答到。
一路上,小羊蹦蹦跳跳,一会儿去追赶蝴蝶,一会儿把花儿做成花环戴在头上,一会儿又向过路人打招呼,大家都夸赞小羊是一个天真、活泼,懂礼貌的好孩子。走着走着,前面竟没有了路,只有草丛,连路牌都没有了,小羊继续走着,大树一棵接着一棵,灌木一丛接着一丛,路越走越陌生呀!小羊迷路了!这时,草丛付出“悉悉”的声音,突然,一下子跳出来一只饥肠辘辘的大灰狼!小羊害怕极了,大灰狼说:“今儿个运气真好,碰到只小羊,呦,肉还挺嫩嘛!”小羊肯定不是大灰狼的对手,几下就被抓住了,小羊害怕极了,可是它很聪明,用肯求的语气对大灰狼说:“尊敬的狼先生,我马上就要死在你脚下了,您能满足我最后一个心愿,让我再吃一次我妈妈做的面包吗?”大灰狼不耐烦地说:“吃吧,快吃吧,吃肥点我好吃你。”小羊暗暗偷笑了几声,咬了一口面包,现时,芳香回溢,森林里的许多动物们都闻着味道赶了过来,小羊马上对其它动物说:“猪大婶,牛大爷,还有其它朋友们,这大灰狼要吃我!”全部动物都盯着小羊,说“小羊,我们要保护你!”说完,鼠小弟施展起了撕咬功,猪大嫂施展了臀部压项功……最后,牛大爷的一个飞项,把大灰狼项出了森林。
羊妈妈知道这件事后,做了许多面包来感谢森林里的朋友们,从此,森林又和平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