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回家的路上,不经意间,一阵风儿吹过,树上的叶子“沙沙”作响,几片叶子便打着旋儿飘落下来。我眼疾手快,瞬间,我手上已经多了黄、红、绿三种颜色的树叶。
黄叶之舞
我将手上这片金黄的树叶从三片叶子中抽了出来,细细端详了起来。这是一片银杏树的树叶,全身都是金灿灿的华贵“布料”。它扇形的叶片就像小姑娘穿在腰间的芭蕾舞裙,细长而弯曲的叶柄便如少女婀娜的身姿。风儿一吹,它风中优雅地转身,便以最轻盈的舞姿来到了地面。又一阵风儿吹来,它的同类在空中跳起了圆舞曲,美极了。我将它放在手心,轻轻一吹,它便和它的朋友一起飞向了远方。
红叶之歌
这是一片红叶,全身火红火红的,让我想起了日落时天边那灿烂的朝霞。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它,因为失去了水分儿显得特别干燥。我轻轻摇晃着它,“嚓嚓——嚓嚓——”,浅吟低唱间,似乎在诉说着什么。我不小心把它一折,它几乎要裂成两半。忽然,它从我手中脱落,落到了一棵树旁。我不由得想:它是想为明年的新叶出一份力吗?这样想着,我轻轻把它放到了树下,轻轻说了一声:“再见!”便转身离开了。
绿叶之光
我手中只剩下这片绿叶,我凝视着它。这是一片香樟树的叶子,虽然它的边缘已经黄了一点儿,但它仍然那么绿,点点阳光洒在上面,让它看起来是那么迷人,依然充满了生机。它摸上去很光滑,闻一闻,有大自然的清香。妈妈以前告诉过我,香樟树是一种常绿树木,总是一边长新叶一边落旧叶。我把目光投向了身旁的一棵香樟树。果然,香樟树绿色的树叶里夹杂着些许或红或黄的树叶,阳光在片片绿叶上跳跃,那大片大片的绿让整棵树看起来如同健壮的小伙子,充满了生命的活力。
秋天的落叶,五彩缤纷,点缀了秋天,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了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