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超
我的家乡在呼和浩特,它并没有海南的秋天那么温暖,也没有九寨沟那五彩斑斓的景色,更没有坝上草原那种陶醉感。
秋到大青山,那黄绿掩映的山头,将再次惊艳,那迷人的枫叶落下来厚厚的,铺满了整座山。那松树,笔直挺立在山上,像一个小士兵,这名山之长的大青山,异峰突起,像一匹骏马,驮举远天,可真是壮观啊!
秋到小黑河,不论是波光粼粼的眼睛潋滟,还是秋水动荡,小黑河的秋天,在那流动和涟漪中的美,充分体现出来。早晨,小河像刚睡醒的样子,泛着波光粼粼的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那水平静的像一面镜子,风吹过,掀起道道涟漪。
秋到武川,田间地头,风景如画,在星云流水的田野中,秋天的武川最美,混这泥土的芬芳,那攸麦香味依稀可闻。那田地里的小土豆,一个个趴在地里,在朝你嘻嘻地笑。有的被装在袋子里,隔几步就会有一个袋子,今年的收成可真不小啊!
秋到阿尔泰游乐场,呼和浩特很少会有梅花,进入深秋后,最后观赏的就是菊花了,阿尔泰乐园的菊花展,可所谓把菊花的美展现的淋漓尽致,有的雕成了骑士,孔雀,聚宝盆菊花黄的、白的、浅粉的,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可谓是花的海洋啊!
秋到北坡森林公园,那里的白桦林在秋天整个都是金黄色的。金黄色的叶,白色的枝干,漫步其中,随处都是美丽的图画,景色迷人。
这就是我家乡的秋天,呼和浩特的秋天,我爱这美丽而迷人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