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去外婆家过年,见到了很多很久没见到的亲戚,很高兴,更高兴的是收到了好多好多红包呀,哈哈。外婆家在山里,景色特别美,虽然是冬天,依然有春天的味道。
我和哥哥出去玩,看见大街上张灯节彩,人山人海,有如汹涌澎湃的大海。焕然一新的大街小巷、绚丽多彩的霓虹灯、造型典雅的建筑物更加平添了一份的现代化的气息。
小区里,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门缝里传来了扑鼻的香味;门开了,家里亮堂堂的,换上新衣的小朋友们出来了,手里都拿着各种各样的鞭炮。只见他们远远的点着了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顿时在院子里响个不停,小朋友们别提多高兴!看到这样的景色,我感觉到了春节的味道,也使我想起了一个传说——一个关于“年”的传说。
相传,有一个怪物叫“年”,它每到除夕夜都要出来偷吃老百姓的牲口,所以每到除夕夜,老百姓都提心掉胆,但是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好办法,有一天,一个陌生的老人说他能制服“年”,村里的人都不信,到了晚上,可怕的“年”来了,老人把屋子里弄的亮亮堂堂的,门前噼里啪啦燃起了爆竹。“年”看见这架势,掉头就跑。后来,这种方法传遍四方,因此,每到这一天,大家都要把屋间弄得亮亮堂堂的,而且还要放鞭炮,并把这一天定为除夕。
我爱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