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感动的泪水作文
泪水就是一颗颗透明而又纯洁的珍珠,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也是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份。而每一次落下的泪水都是人们发自内心情感的表达,所以它承载着人们真情实感,它代表着人们的喜怒哀乐。泪水是成长的见证,我们也在一次次的流泪中成长。
每天晚上如果从客厅里传来电视的声音,不用猜,一定是爸爸在看足球。所以我一直以为爸爸喜欢足球到了极点。可是那一次的泪水,让我才渐渐明白爸爸一点儿也不爱看足球。
记得那天晚上,洗完了澡发现父亲和以往一样准时到客厅去看足球。作业已经完成的我跑到客厅来找爸爸。“爸爸,让我也看会儿电视呗?”我带着侥幸心理问道。“不行,回去睡觉!”爸爸冷冷地命令道。他皱着眉,眼睛依旧没有从电视屏幕上挪开。我只好回到卧室,乖乖地去找周公了。
很快,我进入了梦乡。可是,一阵吵人的鼾声把我吵醒了,我揉了揉眼睛,走进客厅。电视的光亮还在闪烁着,而爸爸却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虽然面带疲倦,但那模样比醒着的时候亲切多了。这时妈妈从房间里出来,我迅速躲到了门后面。妈妈凑到爸爸跟前,用手推了推他,小声地说:“快点回房间睡觉吧!现在女儿睡着了,没事的。”父亲睁开眼睛,想了想,说道:“不了,我一睡着就会打呼噜,呼噜太大等会把刚入睡不久的女儿吵醒了怎么办?”
他们的谈话声即使是那么得小声,但我的心却格外沉重。也许这样的夜晚并不特殊,想到以前他们也都如此用心良苦,我的泪水在刹那间夺眶而出,犹如止不住的江水一直向外涌。我擦了擦眼泪,心里说道:“爸爸,谢谢您!”
那天,我终于知道爸爸为何每晚都在看足球。那一次流泪,让我知道了那是父亲对我的关爱和呵护,那也是父亲对我默默的爱。
实用作文: 中考作文感动(写作示例)
尝到所谓的苦,是因为这一次的数学期中考试。考试的那一天,交上数学试卷时,我有十分的把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因为这次的数学期中考试很简单。得到满分简直是易如反掌!过了一两天,数学试卷发下来了,我差点崩溃。因为这张试卷简直是让我出乎意料。我不上90分。我把手中的试卷狠狠的放在书包里,不想看。真的不想看了。这么差的成绩。这要怪谁呢?没错!怪我,怪我粗心大意,怪我不认真看题目要求,怪我不应该自满那时,我又想起了朋友说得话:失败的滋味是苦的。是,苦,很苦。但是不是嘴巴苦,是心苦。心里闷闷的好像快要喘不过气来。其实这次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不禁知道了失败的滋味是什么,还狠狠的教训了我,让我记得,以后决不能粗心大意、不能骄傲自满。
身立大道一隅,睛目从和邃中熏出一薄感动的晶莹。世间醉人之物何惟酒!大自然竟会如此阔绰,让人心醉得心生怜惜与不忍的景象,我等凡夫俗子随目可即,轻而易举。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雷米的男孩被养父租给了一个卖艺人,从此开始了他作为流浪小艺人浪迹天涯的生活。在流浪的途中,他经历了许许多多的苦难,但他始终抱着坚定的信念,凭借顽强、坚韧的意志克服了困难,终于找到了亲人、朋友,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读完这本书,我被雷米不怕困难的精神深深感动,同他相比,自己平时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是太小了,可自己面对困难的勇气,克服困难的决心却无法同雷米相比。我记得有一次我在爸爸的指导下学骑自行车,开始时,一会儿撞到树上,一会儿撞到墙上,有一次甚至差点掉进水池里,浑身被碰得青一块、紫一块,哭鼻子的事情就不用说了,当时我似乎觉得自己永远也学不会骑车了,后来在爸爸的鼓励下,通过反反复复地练习,我还是终于学会了骑车,骑车的水平也不断提高。现在,每当我悠闲自得地骑着车子的时候,我总在想,当初要是自己遇到困难就退缩了,现在肯定只能看着别人开开心心地骑车子了。
[实用写作] 作文:路,属于强者.doc
临近中考,这几日,心中颇不宁静,埋头于书山题海,忽然想起上学途中,日日路过的街头公园,在这微醺的优美晨光里,总该另有一番样子吧!
走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路的两旁长满了青草,草尖上是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整个街头公园都在沉睡之中。时间是清晨六点,微微的风在吹拂,可是公园里整齐的古树是静静的,树叶也是静静的,路旁清澈的小溪也是静静的。
园中漫步,我看到那静静地伫立在溪旁的石块,他们安逸的享受着这美妙的春光。沉默的伫立在这里,已经约有十几个年头了吧。十块的表面光滑如初,如同一块历经磨砺的玉臂,回想起了石头的经历,我感慨万分:淙淙的流水,没有冲垮他们的意志,日光的曝晒,没有薄到他们的信念,游人的压迫,更没有削弱他们的勇气……
透过这个归然不动的石块,似乎想起了《石头记》的作者曹雪芹。曹雪芹出生于清朝时期的官宦世家,从小便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兮旦福,突如其来的政治变化,如同飞来横祸般,将蒂大根深的曹家击垮。曹雪芹也从此脱下了那华丽的服装,成为了一介平民百姓。但是她却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以笔为刀,操起了旧日的激情澎湃,操起了旧日的辉煌巅峰,用自己在文学史上的成就,挂起了中国一面崭新的旗帜——《石头记》,中国古代,四大奇书之一!
望着这远方的天气,再一次陷入了沉思,既然乔雪琴,遭遇到如此大的困难,仍然能不改变心中久违的意志,而我呢?小小的困难便可以击垮,点点的挫折,便可以将意志冲刷!抓起手中的笔,背上沉重的书包,朝着心中的目标,一步又一步坚实的奋力前行,寻找到成功的光芒!
漫步在这幽静的小路上,心中充满了光明和希望。路,属于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