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饭后,我和妈妈去超市。小区内没有路灯,漆黑一片。刚出超市门口,妈妈接到一个重要的电话,说她有急事去趟阿姨家,让我自己回家。想到小区内漆黑一片,我虽不太情愿,可也只能如此。
我战战兢兢地走在黑布笼罩的夜色里,大脑里不由自主地涌现出电视里恐怖的画面:人贩子,蒙面抢劫的会不会真的有鬼,鬼长什么样儿呢?是青面獠牙还是披头散发?听说鬼走路轻轻地,专门在背后袭击人。不行,我应该倒着走,这样鬼袭击我时我可早做准备。哎!怎么这会儿一个人也没有呀?哪怕有几颗星星来给我壮壮胆也行啊。什么声音?我的头发都竖起来了,想喊却怎么也发不出声来,想跑脚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动不了一只小猫从树上跳下来,从我身旁跑走了。噢,原来是一只猫。哪有什么鬼,妈妈说世上没有鬼,是人们虚拟出来的。瞧我这点出息,以后还想干一番大事呢,不勇敢点怎么能行?对了,妈妈说过哼小曲可以壮胆,我试试,我哼起了才看过的《小兵张嘎》的主题曲。这么晚了,璐璐你怎么一个人在外面?赶快回家吧,是楼下张阿姨准备去上夜班,我妈临时有事出去了,让我自己先回家,张阿姨你去上班呀。
看着张阿姨走远,我暗下决心,我一定要战胜恐惧,我要把胆小当成我的假想敌,挑战这个对手。人这一生会遇到很多比走夜路更困难的事,只要勇敢、无畏,什么牛鬼蛇神都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