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端午节,我非常的期待,因为今天可以吃到粽子,于是,我就拉着爸爸去街上买了粽子。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打开包装就开始吃,我剥开竹叶,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其中包裹着糯米和红枣,这枣可是主角啊,如果没有枣,那可是只有大米饭的味道了。可是一添上枣,味道可就大变样了。咬一口,甜甜的,香香的,真是让我大饱口福啊!
爸爸说:“你只知道吃粽子,但是你了解端午节吃粽子的来历吗?”我摇了摇头。爸爸接着说:“粽子也叫‘角黍’。传说,屈原跳江自杀,人们纷纷搜救,想把屈原的尸体打捞上来,当时,人们包起饭团,投进江中,以免鱼虾、蛟龙损坏屈原的尸体。后来就把包粽子的事情延续下来了。”我点了点头,知道了粽子的来历。
知道了端午节吃粽子的来历,我觉得端午节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屈原伟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