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的五月初五,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今年这个端午节,对于我来说,有些不一样,因为这是我在新城过的第一个端午节,我非常期待。
在我的翘首盼望中,端午节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走来了。终于,近了,更近了
端午节这天,新城的大街小巷都热闹非凡。阳光熹微,我就和妈妈来到了菜市场,市场里挤满了人,到处都是叫卖的声音,物品也琳琅满目,有菖蒲、艾叶、粽叶、粽子、包子,各种水果,有些水果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呢。我带着一双好奇的眼睛,跟在妈妈后面东张西望。不时闻到一阵阵诱人的香味。
住在新城,离市场很近,大家两手空空出门,不一会儿就满载而归。今年在新城过端午节,大部分家庭都团团圆圆,亲戚朋友们聚集在一起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今天,难得的是,常年在外打工的爸爸和妈妈也回来了。此时,奶奶和妈妈在忙着包诱人的粽子,爷爷和爸爸正在准备包包子的馅,我在一旁看着,心里有说不出的幸福。
记得以前在老家,过节的时候,我总是满怀希望爸妈能够回来,但每次等来的只有失望。爸爸妈妈总是缺席,因为他们为了维持我们的生活,一直在外打工,爸爸说,回来的路费可以给我们买很多东西了,他们就不回来了。每年过节,只有爷爷奶奶带着我们姐妹三人,即使爸爸妈妈寄来钱,买了许多东西,但我们的心里总是空落落的,开心不起来。
今年端午节,我们全家能坐在一起吃饭,是因为我们搬进了新城,政府不仅帮我们解决了住房问题,还帮爸爸妈妈就近就业,他们每天晚上都会回家,我们也免去了思念之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来把贫根斩断,回报祖国,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