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民族,还有很多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就是我国四大传统之一,也是一个美好的节日!
端午节的由来多种多样,但是,最能让人们接受的还是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传说屈原见楚国这么腐败,便于五月初五那天自投汩罗江中,屈原投江后,被许多的蛟龙所困住,乡亲知道后,纷纷把许多粽子投入江中,以驱蛟龙。端午节包粽子的习俗由此而来。
我们江浙一带过端午的方法多种多样。端午那天,人们会包各种各样的粽子,有豆沙馅的,有肉馅的,还有蜜枣馅的……各种口味都有。
这一天,人们还会把雄黄酒放入瓶里。夏天,当人们被什么不知名的虫子或无毒咬到时,只要涂一些雄黄酒就可以消肿。一些乡下人家,还会在墙角阴沟里喷洒一些,可以防毒。
这天,人们还要把艾草挂在门上,还把菖蒲做成宝剑的形状,和艾草一起挂着,可以赈灾辟邪,保佑安宁。除此之外,妇女还要戴花挂香袋,表示将来会有婆家。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一个重要节目,选手们喊着号子,整齐划着,双臂有力的挥动着,擂鼓的那个人高声喊着;“加油!加油!”家乡的端午节真是一个丰富多彩的节日。
端午节不仅是一个有趣的节日,也是一个美好的节日,我喜爱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