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无刻不在的温暖
温暖,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温暖,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温暖,是夏日里的一阵清风温暖,是
去年,刚放寒假。我独自一人漫步在雪地上。天上下着鹅毛大雪,寒风凛冽,要谁出来还不要命啊!可我,唉!出来买酷来着的!老妈呀!
这时,有几位清洁工走过来。我心里不由升起一股敬佩之情,心想:这些清洁工还真行哩。都五六十岁了,在家休息休息多好,不过他们可真有毅力!
只见其中一个清洁工用手在撕墙上的牛皮癣,所谓这些牛皮癣,就是花花绿绿的广告传单,有搬家的,我疏通下水管道的,有宣传营养品的五花八门,大煞风景,难怪清洁工们要把它们清除呢!
只见有一位老奶奶的手被冻得通红通红的,让我看着都心疼。突然,她的手停在半空中,她看了看,又摇了摇头,无可奈何地走了。我的心里纳闷极了:难道她在偷懒吗?为什么这张纸不撕呢?我准备跑过去看看是怎么个事,这时,一位年青的清洁工走过来之后,竟然跟那位老奶奶做了一模一样的动作后,也摇了摇头走了。我走上前去看了看,原来是张寻人启事,原来她们是想
温暖,在我们身旁无时不在,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就一定能发现温暖!
好消息!好消息!今天老师不在“家”。不在家?什麽意思?同学们想了想,也大叫起来:“太好了!解放了!”
班长说:“好了好了,不要吵了,老师说了,今天老师不在,让我来管理你们,”班长虽说管理我们,但是也管理的不咋样,我们还是说的说,玩的玩,在最多语文课的今天,却一节都没有,我还是很高兴的,第一节是数学,有严厉的数学老师,还算安静,可第二节音乐课就没有那麽安静了,总有几个人在下面讲话,第三节是体育课,我们下棋,大家非常吵,两个管理员都管不住,第四节是科学,我们安静的写科学课堂作业本,下午第一节是PPT课,我和同桌也是好好管了管他们,最后一节课是我最喜欢的一节课,我们看了一部《幽灵公主》的电影,电影的内容很精彩,我很喜欢,离开学校已久的王文轩同学也来了。大家都和他有说有笑很开心。
老师不在“家”虽好,可是教室里乱成一锅粥,大家没有了自觉性和约束力,所以老师还是在“家”好。我们好想老师回来。
2022写作推荐 作文:生命如树小学作文(篇一)
雨才停,窗外的天空还略带一丝灰蒙,但清楚地看见燕子掠过的身影,对面围墙里那一大丛竹子婷婷玉立,也不知什么时候的大风雨压弯了其中一根,它斜斜的耷拉在围墙上,尽管如此,那翠绿的颜色还是碧得耀眼,每一片叶子无不展示出这个春天赐予的旺盛的生命力,好似压弯的脊梁只是暂作稍息的蛰伏,随时会挺起胸膛,再次冲击。
生命是什么形态的?如流动的水冷暖自知?如重生的草生机盎然?还是如一粒尘埃随波逐流......或许生命更像一棵树,一棵可以长成枝繁叶茂,同时也接受风吹雨打等各种考验的大树。
仰望大树,吸引我们的常常是它的华冠成荫、生机勃勃。然而沿着年轮寻觅到根基,那些沧桑的树根会让我们肃然起敬,它们深深地抓住大地,拼了命地往深处钻,一寸一寸地将自己深埋在泥土里,才成就了大树华盖的生命。
当阳光与时间一起闪耀着越过生命,我们的生命之树要经历怎样的考验和洗礼才能成长为深刻稳健而不失美丽的风景?也许千人千面,答案迥异。
理想是生命大树的树冠吧,它是描绘人生超越自我的标杆尺。生命若想成为参天大树,哪怕触及彩虹,就必须有进取的心去仰望高空;俯视的姿态永远不会知道蓝天的颜色,甘愿平庸是劣质的生存。人的一生,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梦想,努力地拼搏后,哪怕头破血流,梦想不能成真,但我们至少敢对自己坦言:我不后悔,我不是囚禁在壳里的虫。虽然没有留下辉煌的成就,但我曾热血沸腾,曾振翅高飞。
进取是生命大树的根基吧。一棵伟岸挺拔的大树,砍掉它的树根,它便无法存活,生命的绿色就会枯萎。人亦如此,高尔基说过: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帝王和主宰。当我们走向这个社会的时候,都会怀抱一番志向,希望有一番作为,以凸现自我和超越自我,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而是否成功,除了内心强烈的期盼外,还需要不断进取的勇气和始终不喻的追求精神。很多时候我们不能成功,不是我们天资的愚笨,或是时运不济,而是缺乏到达那个志愿之前要凝聚的进取之心。人生大道,有平坦、有崎岖,有鲜花满径,也有荆棘遍布。没有进取心,就好像没有风的帆,流不动的水,青春不会闪亮,生命也会黯然无光,你的眼前除了崎岖与荆棘之外,平坦只会在你的记忆里延伸到荒原,鲜花也只会在远方为进取者开放。变幻的世界,机遇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但它不会主动来到你的身边,需要你不断进取,用主动的心态去催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道理简约而不简单。只有这样,才会使自己得到成功的快乐和生命的收获,也只有这样,生命的大树才会四季常青,人生的舞台才会掌声响起。
关爱是生命大树赖以成长的养分吧。恰到好处的关爱是三月的暖阳,不仅提供养分,还能滋养心灵。失去关爱的灵魂,如没有绿洲的沙漠,让人看不到希望而冷漠暗淡;如没有星星的黑夜,让人容易迷失方向而焦虑颓废。人不可能生活在真空,当我们以第一声啼哭叩响生命之门,关爱和笑脸便成了我们认识世界的第一张名片。同时我们也渐渐用这样的名片让别人认识我们。关爱是一座神奇的宝库,只要愿意,任何人都能拥有。谁给予别人越多,她的宝库不但不会减少,反而还会更加丰盈,幸福指数也更高。亲情靠这样的养分传承无私,友谊靠这样的养分维系永恒,社会靠这样的养分播种感恩。
困难挫折是生命大树成长中必有的风雨吧。但凡有志者的生命交响乐里,一定可以听到抗击风霜雨雪的强音。那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勇者呐喊;那是雄鹰搏击长空的必胜决心;那是我自横刀向昆仑的凛然;那是凤凰涅盘重生的喜泣。做一颗温室里的苗,固然没有痛苦,不会遭受被摧残的命运,但它只能永远囚禁在温室,永远不会懂得搏击的快乐。
上苍赋予了我们生命,每个人都是浩渺林海中的一棵,不管我们的生命大树或强或弱,但都不能抹杀我们其生存的意义,也不能否定我们生命的价值,一颗小树,在烈日的烧烤下,尚会投下自己的阴凉;一片叶子,在春风的轻拂下,它会绽现出如青山般昂然的绿意;生命如树,只要我们注入坚强不屈的精神,定能拥有春天的希望,夏季的热情,秋天的丰硕,冬日的宁静祥和......
「热门作文」作文:走过青春的雨季(一篇)
春天的雨往往给人以青春活力的感觉,使人走出困境,走向青春。
题记
在我的印象之中,春雨不仅仅是雨,它还是我青春道路上的领跑者。
那是刚开学时的一次月考,由于贪玩的我无自控力,所以成绩一落千丈。放学后,我怀着低落的情绪走回家中,心情像当时的天空,极其灰暗。我像往常一样关上了门写着作业,但根本不能专心,人在这儿坐着,心里七上八下。
夜晚,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睡。这时,忽然听到雨水拍打窗户的声音,一滴又一滴,有节奏且不急促,于是我起身向窗外望去,原来是一场春雨到来了。我带着低落的情绪向外望着,心里还是无比的忏悔与自责。就在这时,我看见楼下路灯旁的一个小水坑,雨点儿正刚强有力的砸下,砸出一个接一个的涟漪,给人以青春的活力。他们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暂,却让人感受到如此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是如此的震撼人心,丝毫不见它们的悲伤、堕落与无力,我为什么要这样荒废的生活着呢?这些小小的雨点都是这样充满着青春的活力,我为何浪费这大好青春年华呢?我也要将青春过的像这场春雨一般,这样刚强有力,而不是颓废软弱于是,心情平复了许多,双拳紧紧握起。
一场春雨过后,大地都充满了无限生机,我们为何不在心灵之上下一场春雨呢?让我们的心灵也感受到青春的活力。春雨在四季之雨中也许不是最猛烈的,但它一定是最具有活力的,这就是春雨!
就是这场春雨,帮助我重拾了信心。在我的心中,它不仅仅是一场雨,还是我青春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时刻引领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