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生命的渴望作文其一
苍蝇,是人类公共的敌人。但是,一次经历改变了我对苍蝇的看法……
那是一个个炎热的夏天,我在空调房做作业。夏天毕竟还是夏天,苍蝇比雨水还多,而它们的目标是——细皮嫩肉的我。即使是在空调房,还是有几只讨厌的“粉丝”在我头上飞来飞去。
我打定主是要“杀一儆百”。于是,我假装纹丝不动,双手开始暗中发力,感觉它飞翔的位置。只见,我左手凌空一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夹住了一只苍蝇。我抬头一看,嘿!苍蝇真有被我夹中了一只,其它的都被吓跑了。接着,我用三分之二点的力将这只苍蝇狠狠一夹,然后叹了口气:“人生自古谁无死?早死晚死都得死!”说罢,把苍蝇华丽地扔到桌下就走出门了。
下午,我回来时,时针已指向四点半了。我去空调房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苍蝇,想向这可恶苍蝇的遗体进行最后的告别。可是我惊奇地发现,它居然还活着,还用最后一点力挣扎呢!我心里不禁升起一点儿同情心,帮它做了一个小小纸棺材。
我用笔再次捅它,它纹丝不动,它真的死了!为了表达对这位生命勇者的敬佩,我轻轻地把它放进了纸棺材,埋进了土坑里……
后来,那苍蝇挣扎的样子像小锤子样经常撞着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