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我看到唐代伟大的诗人孟效所写的这句诗句时,就会想到妈妈非常辛劳。就会令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中华的孝道。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孝顺父母的传统美德。在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的冲洗之中,仍旧能焕发耀眼的毫光。但是在现如今,孝道好像已经被当今的“小天子”把遗忘了。这是多么令人心寒的一种现象。
记得有一次,我的爸爸、妈妈刚刚干完活,满头大汗,犹如洗过脸一般。我看到之后,十分心疼,赶快跑到了冰箱前,拿了两个冰棍。爸爸、妈妈喝了几口水之后,我就把冰棍放到了他们的手中。我心中清晰,父母不舍得吃。由于他们都说不热,喝点凉开水就行。
晚上,我热得翻天覆地,老是睡不着,白天那感人的一幕再次在我的脑海中浮现。于是,我又闭上了眼睛。忽然,我感到了一阵凉爽的风吹过来。哦,原来是妈妈正在给我扇扇子呢!那一宿,我舒惬意服地睡了一个美觉。第二天,我看到了妈妈早早地就起来为我做早饭。我来到了客厅,我看到了妈妈的黑眼圈,分明是妈妈昨天没有休息好。可是,妈妈顾不得休息,简朴吃了点早饭,又开始做家务了。
我知道,我应该孝顺父母,父母为所我做的一切都是源于父母对我的爱。我孝顺他们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学习,听他们的话,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孝顺父母,我一定要记在心头上,落其实步履中。让中华传统美德在我们这一代身上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