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学包饺子
今天,老师说今天要包饺子,我和一我的同学们拿上各自的工具。
开始包饺子了,我来揉面,很明显,我不会包饺子,刘婧妍和牛璐鑫来擀面包饺子,张轲雯和梅放包饺子,李子豪和张森馨,一个擀面,一个包饺子。
刚开始我来揉面把一些揉好的面给,张轲雯、牛路鑫和刘婧妍,她们擀的特别圆、特别好,他们擀完后,给梅放和张轲雯,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张轲雯第一个包的饺子特别好看,梅放也包的很好,大家分工都很好,虽然刚开始有点乱,但是很快,我们就找到时间点了,我们进行的很顺利,做了一半,有人来我们这借点面,我们看面快用完了,叫他们去其它地方借。
包饺子的时间到了,我们把饺子煮了煮,锅不够了,我们把剩下的拿去学校的厨房蒸饺子,蒸好了,我们就开始吃,吃到最后一个,李子豪和刘婧妍抢最后一个饺子,结果被李子豪全抢了。包饺子大赛就结束了!
作文借鉴: 包饺子文章(写作示例)
大年三十除夕夜,奶奶说:“我们一边包饺子,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吧。”大家都异口同声的说:“好。”于是奶奶把早准备好的饺子馅端了上来。我对妈妈说:“我想学包饺子,你教教我吧。”妈妈惊讶的说:“怎么想起学包饺子了?”我灵机一动说:“我想如果学会了包饺子,以后等你老了,我也可以包给你吃呀!”妈妈感动的不住的点头。二话不说就动起手来。
奶奶说:“开始包吧。”奶奶和爷爷负责擀皮,我、爸爸、妈妈和姑姑负责包。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一张圆圆的饺皮放在手心里,然后用勺子盛了馅放在饺皮上。馅放好了,就把饺子皮对折,我捏右边馅从左边出来了,我捏左边馅从右边出来了。我想我用两手一块捏左右两边馅不就不出来了吗?于是我按我想的去做,谁知道馅从中间探头对我笑。妈妈看到这种情况,对我说:“你弄的馅太多了,少弄一点就行了。”我又重新拿了一个饺子皮按照妈妈说的去做。果然包好了一个,可是我包的饺子“四不像”而且又很“懒”,还是躺着的不是站着的。我又包了第三个,这次吸取了前面失败的教训,总算包出了一个像样的饺子,活像一个金元宝。我高兴的说:“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我包了一个、两个、三个、、、、、、经过大家的努力饺子很快就包完了。
饺子煮好了,我感觉今天的饺子最好吃,因为是我用自己的劳动成果换来的。
精选作文: 包饺子小学文章(推荐一篇)
过年了,我家乡有一风俗——包饺子,吃饺子,今天,我们一家人就自己动手包饺子,并品尝自己包的饺子。
包饺子需准备的是:肉馅、饺子皮、一小杯水。母亲先把准备好的肉切成小块,再由小块切成丝,然后再把肉丝剁几下,最后加上盐、味精、酱油等调料后搅拌均匀,肉馅就算做好了。取一张饺子皮并放入馅料,用手沾一点水,沾在皮最外圈,将右端边角捏住,右手拇指向外轻推内侧皮,食指将外侧皮形成褶折,右手拇指将褶折捏紧,这样饺子就做好了。我们每个人都做了几个,唉,还是女生比较适合做家庭主妇——看,我和母亲报的饺子真谓是像模像样的,仿佛是个小月牙。再看,这父子俩,一个饺子包的像小笼包,一个饺子包的“皮开肉绽”,一点都不像样。包好了饺子,母亲就把包好的饺子放在锅里蒸。在饺子煮的时候,我们商议好了,自己吃自己包的饺子。饺子蒸熟了,母亲一打开锅盖,肉馅的香味扑鼻而来,开始品尝了,不知道为什么,不管是包得像月牙的饺子,还是包得“皮开肉绽”的饺子,味道还是那样香美。
大家一边收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心里怎能不高兴?春节怎能过得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