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元宵节包饺子的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1.元宵节包饺子
元宵节晚上,姥姥开始包饺子。这包饺子当然少不了我啊!每回都是我擀面。
妈妈把面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我把这些面捏成圆饼型,就用右手不停地用力擀,左手不停地转面饼。
虽然我擀面是把好手,但是包饺子就差那么一点点了。每回包的饺子都不精致,也不鼓。姥姥告诉我,饺子边要捏少点,再用大手指紧紧地按,这样才能包好。
儿歌:正月十五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看花灯,耍狮子,舞大龙,圆圆的汤圆碗里盛,你一口,我一口,甜美的生活好心情。
儿歌:包饺子 擀擀皮,和和面,包个饺子带花边;饺子香,饺子大,放到锅里煮一煮,翻一翻,翻两翻,捞起饺子晾一晾;尝尝饺子香不香,香,香,就是香,十五的饺子就是香。
2.绿豆芽包饺子
因要准备元宵节的饭菜,与莲儿约好到她家附近的易初莲花超市去采购食物。据资深买菜专家提供的情报,易初莲花的菜比别的超市都会新鲜便宜一些。清晨一大早就出门乘车来到了莲儿家,俺俩先到周边的菜市场逛了一圈,因为俺一直对市场上的菜不太感冒,所以也只是买了点海带,然后来到了易初莲花超市。
超市里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摩肩接踵。可能因为过元宵节的缘故吧,菜价比以往都高出一大截,韭菜10元钱一斤,蒜苔12元,黄瓜11元,油菜9.5元,辣椒12元,西兰花8.5元,菜花6元也只有黄豆芽绿豆芽稍便宜一点,绿豆芽一元三角五分钱一斤,咱小老百姓挣的那几个钱,怎么也赶不上这日日攀升的物价啊!但俺看超市里人流如织,买菜的人一点也没见少,看到人家大包小兜地买个不停,看来不差钱的还是大有人在啊,也只有俺这个穷人在这儿望菜兴叹了!
唉!牢骚归牢骚,抱怨归抱怨,该买的还是要买,该吃的还是要吃!物价再贵再疯长,咱总不能把脖子梗扎起来吧!再说,咱自己还好说,嫌贵大不了咱不买不吃,可家里还有个八十七岁的老娘还要等着吃的呢!据此,俺也没舍得多买,就算计着买了斤韭菜、鸡翅中、菜花、油菜、肉馅,绿豆芽等等
其实,俺挺爱吃绿豆芽的,老娘也爱吃,俺做绿豆芽一般都是清炒,清洗干净直接放到锅里加点海米加醋爆炒,然后出锅。可听莲儿说绿豆芽先要用开水焯一下,然后再下锅炒,她说这样做出来的菜好吃。按照她的办法,俺回到家中就把洗好的绿豆芽放到烧开水的锅里去焯,可能是俺火候掌握得不好,焯出来的绿豆芽蔫了巴叽的毫无生气全无颜色,眼瞅着这炒不能炒拌不能拌的绿豆芽,真的有点烦了愁,虽说不值几个钱,但是像俺这么会过日子的人,总不能把这不成器的绿豆芽扔掉吧!灵机一动,心想把它剁碎包饺子总可以吧。
说干就干,但总也得找点依据吧,俺这个人可一贯都是照章办事的。俺就立马上打开电脑,上网查一下,看看绿豆芽可不可以包饺子。打开百度,输入绿豆芽包饺子,你别说这百度就是挺厉害的,一查还真有答案,大多都说不可以;但只有一个回答虽没有说绿豆芽可以包饺子,但说只要可以入口的菜,都可以作为饺子馅,现在专门卖水饺的饺子店,有几百种饺子馅呢。呵呵~~俺想也应该是这样的吧!
这不,中午俺就用绿豆芽,肉,海米,加上一点儿韭菜包饺子。嗨~饺子出锅后,俺赶紧尝了一个,味道还真的挺不错的,就连俺那嘴特刁非新鲜味美的食物绝不入口的老娘也是一个劲的说好吃!呵呵~~从来没有想到绿豆芽也可以包饺子,蔫了巴叽的绿豆芽解决了,而且饺子也挺好吃的,另俺还可能是开创了绿豆芽包饺子的先河呢!这也叫歪打正着吧!呵呵~~稍微有点自吹自擂吧!但不管咋说,俺的心里还是美滋滋滴没事偷着乐呢!反正开心就好,咱这也叫穷显摆瞎乐呵吧!
正月十五闹元宵,人家有钱吃汤圆,俺家没钱不能买,那俺就用绿豆芽包饺子吃吧
绿豆芽包饺子真的挺好吃滴,不信?那你就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