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妈妈去学校参加家长一日访校活动。中午,妈妈终于回来了,我缠着妈妈,有点迫不及待了。妈妈笑着说:小羽,别着急,你烧水,我拌馅
妈妈动作真利索,准备工作一会就完成了。我想:今天我也来包饺子,可要跟妈妈比个高低。这时,妈妈对我说:小敏羽,时间不早了,我要快点包了,你别在这里碍手碍脚。
妈妈,今天我也来包饺子,咱们比试比试,怎么样?
好啊!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
一眨眼的工夫,妈妈已经包了十几个饺子,看上去,个个饺子都身强体健。而我急于跟妈妈比速度,所以包的饺子看上去瘪瘪的,好像一个个泄了气的皮球;有的东倒西歪,好像经过一场战争后剩下的老弱残兵。我惭愧极了,没办法,我只好拆了再放些馅。我们终于包好了三十个饺子。
小敏,等一会再包,先下饺子,看看馅是咸是淡。妈妈吩咐道。饺子出锅了,我赶紧开了锅,用勺子盛饺子。我只看见妈妈包的饺子浮在水中,好似在水中嬉戏的小鸭子,精巧至极,可怎么也不见我包的饺子的踪影。原来我包得不紧,饺子全散在了锅中。经过我大海捞针似的苦苦寻找,终于捞到了一个只裂开了一半的饺子,它好像正开口向我笑呢!
妈妈笑着说:小敏,以前饺子汤淡淡的,但经过你的改良,不仅饺子味道特别鲜美,而且饺子汤也飘香十里吃着妈妈包的饺子,喝着自己调制的饺子汤,我心里感觉特别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