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请你们明天带包书皮用的工具,作文课上包语文书。”教室里,陈老师正给我们布置“任务”呢!我好期待明天,自己会把书包成什么样呢?
第二天下午,作文课,陈老师给我们介绍了许多“包书大法”,我从中“吸收”了许多“精华”,对包书有了很大的信心。
看着大家跃跃欲试的目光,陈老师终于让我们开始包书了。我摩拳擦掌,恨不得立马把它做好。我先把书放进打开的书皮中,拉开封面,让书竖起来,可书像一个调皮的小娃娃,正和我做着游戏,不是上窜就是下跳,总要从纸里探出半个。好不容易固定住了,可我还得去拿剪刀剪一个小长方形,一剪,书就滑落下来。我不得不向陈老师发出“求救信号”。陈老师先把我的书皮拆了下来,合上,然后把我的书小心翼翼地从细缝里放进去,弄弄整齐,再在书皮上剪一个小梯形,最后将多余的部分折进书里,按一按,一面就好了!我看得眼睛都直了,真佩服陈老师的技术。
书的背面,陈老师让我自己包。我按照陈老师的方法去包,可总感觉不对劲。这时,孙可芯又伸出援手,告诉我应该怎么包:先剪一下上面,然后再继续折。我听了她的话,感到心里暖暖的。
经过一番精心打扮,我的语文书终于穿上了五彩缤纷的花衬衫,显得十分美丽。虽然称不上完美,但我还是特别喜爱它,因为它是我亲手包的。
通过这次包书,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亲自动手,就会感受到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