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为什么过春节时要吃饺子呢?”“因为吃饺子是表达人们辞旧迎新之际祈求愿望的特有方式。过春节吃饺子意味着大吉大利,另外饺子形状像元宝,包饺子也意味着包住福运,包饺子现在已经成为大家过春节时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活动了。”我听后点头示意明白了。
过春节那天,太阳刚露出鱼肚白,我就和妈妈赶往市场买需要包饺子的材料。回到家,首先妈妈把肉剁碎且加点蚝油生粉……最后搅和在一起,饺子馅就做好了。
下一步当然就是包饺子啦!妈妈首先叫我把一块饺子皮放在手掌上,并用手轻轻托住,接着往里面放入适量的饺子馅,然后在饺子皮的周围抹上一层水,这样的话,饺子皮的粘度会好一些,最后对折,左右两边的皮就轻轻的捏回来,如果饺子没有漏馅,一个饺子就做好了。
包饺子这件事看似简单,但是做起来难,一开始我做了一个非常饱满的饺子,结果馅把衣服都给撑破了,孤零零的趴在桌子上,因为我还没有掌握包饺子该放多少馅,所以我不甘心,继续做第二个,一心想把包饺子这件事学会,于是,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这次把馅放少了一点,包好一看,结果你们应该也知道了,瘦骨如柴,怎么也坐不起来。
突然,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立马振奋起来,继续练下去,过了一会儿,桌面上就摆满了几列整齐的饺子,那些饺子是渐渐变正规了,不大也不小,妈妈还夸了几句我呢!所以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蜂蜜一样甜。
饺子包完后,就可以上炉了,饺子刚出炉我就闻到了诱人的香味,急忙拿起一个往嘴里塞,结果贪坏了舌头,不过味道还是挺不错的,让人回味无穷,毕竟那次包饺子也有我的功劳嘛!
我希望包饺子这习俗,能一代一代的师传身授下去。
ThepenGodhasworkerh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