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爱的味道作文
生活就像一个调味盒有酸甜苦辣。那爱是什么味道呢?有的说爱是酸的像柠檬一样;有的说爱是清甜的像西瓜一样。
我有一个温馨的四口之家,爸爸、妈妈、妹妹和我。说到爱啊,相信每对父母都在用不同的方式爱着自己的孩子。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无私的爱像大海一样宽广。从无知无识到牙牙学语,从调皮无赖到知书达理,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给予我们最多的是父母。
我记得五岁那年,我们一家去儿童公园玩。当天天气热得发狂,太阳公公像发怒了一样,把路上的沥青烤得软绵绵的。一进公园我就被各种各样惊险又刺激的游乐设施吸引住了,没给爸妈说一声就自顾自的玩去了。正当我乐此不疲、玩的得意忘形的时候,却浑然不知已经超出了父母的视线。当我一溜烟跑的无影无踪之后,爸妈开始惊慌失措,面对四通八达的小道,不知往何处寻找。碰见的每一个人都要紧紧抓着别人的衣服问他们有没有见过一个五岁左右、穿格子衫、牛仔裤的小男孩……不知过了多久,一双温柔的手落在我的肩膀上,“你跑哪去了?想把我们急死吗?”看到妈妈语无伦次地问着,头上豆大的汗珠不时地滑落下来,一把把我抱紧在怀里,泪水像决堤的洪水奔涌出来,看到妈妈这样我一脸茫然,浑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平常严厉的爸爸竟然像孩子般的留下了泪水,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爸爸掉眼泪。这次的经历真是惊心动魄,每每想起都后悔不已,我们的爱对于爸妈来说是微不足道的。
感谢您们让我学会了用微笑面对生活和困难。我明白了爱是爸爸身上的汗水味;爱是妈妈身上的饭香味;爱是我伤心落泪时妹妹胖乎乎的小手微微擦掉眼角的泪水。我闻到了爱的味道是幸福和甜蜜的。
生活好比一盘原味的粗茶淡饭,每个人都向其添加着不同的调料,而少有人将其调配的刚刚好,而她可谓是生活调味大师。
酸度,刚刚好。曾经刚刚入她的班,清澈而深邃的大眼,眼球好似浩瀚的星空使人望而生畏。平静的心态,从容的动作,使人躲避三分。但严肃的神情遮盖不了她滚烫的内心,给我们上课时不苟言笑,教学严谨,回答不出问题,犀利的眼神,压低的声线虽使我们胆战心惊,但依旧为我们细细讲解,以至于我们又爱又怕。有时候,她的工作负责、教学严谨并没有换来了家长、学生甚至是学校的理解,那时她也曾暗自落泪。在陪伴我们的日子中,她的心酸过、疼过、碎过。
甜度,刚刚好。她的阅历十分丰富,读书、听书、看报,写作使她在文学的世界中畅游,懂得无数人生道理,由于明白许多人生哲理,于是将生活中的问题都看淡了许多,将自己的生活打理成自己喜欢、别人羡慕的模样。做题时,她总会与我们说一些古时的小故事,并用幽默的语言使我们放松片刻;有时与我们讲述她与她儿子的趣事、幸福的家庭生活;有时还与我们开开小玩笑,活跃课堂气氛;有时不知是想到什么总会粲然一笑。旅行、读书、拍照更是从未从她的生活中离开,因此她的生活就如一颗糖,但甜而不腻。
本味,也刚刚好。从容淡定是她的代言词,悠闲自在是她的生活方式,优雅端庄是她由内向外的气质。每每进入她的办公室总会闻到一股甜甜的果茶香,细看可看到一位女子随意绾着头发,穿着丝绸的衣服,随风飘动。右手拿着书,左手端着透明的玻璃杯,里面装着果茶,端庄典雅。她曾说,她最喜欢的运动就是瑜伽,一边听书一边练瑜伽,悠闲自在。由于她饱读诗书,使她内心强大,做起事来从容淡定。
她可谓是一个奇女子,一位成功的生活调味师,一位敬职的老师,一位幸福的母亲,一个刚刚好的女人,她的生活被她调配的色香味俱全,酸甜苦辣刚好,展示给我们了一道佳肴,品尝到了刚刚好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