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家乡的竹林作文
在我的家乡到处都有竹林。在我老家的后园里面就种着一片竹子。时间长了,它就渐渐地形成了一片竹林。我爱这一片竹林。具体原因,请你听我慢慢说来。
春天到了,一阵春雨过后,竹笋们纷纷把小脑袋露出地面,放眼展望这一个新奇的世界。那个时候,我便会随着父母一起来到这一片绿油油的竹林里面,去挖掘一棵棵刚刚长出来的竹笋。母亲拿回竹笋到家烧成一道美味佳肴红烧竹笋。有时她会把竹笋和一些食品放在一起烧,那样就会使这一些食品的味道也变得特别鲜美。那样的菜肴让人吃得口水直流,馋涎欲滴。
夏天到了,外面的世界被太阳烤得十分炎热,而小竹林里却像春天一样凉爽。这个时候,我们一家人便会拿着椅子走进小竹林里纳凉。有时候,我还会和爸爸摆开棋局,战上几个回合。在竹林里面,不管你在干什么,它那里都会有一阵阵凉爽的风吹来,令人心旷神怡。
秋天的竹林又是一番风景。这时的竹子已经长大,我们就会爬上竹子去观赏远处的风景。有时,爸爸还会砍几株竹子下来做一些竹制家具。
冬天的竹林,下了一场大雪以后就显得更加迷人。
竹林,你四季常绿,值得人们称赞。你无私地为人们奉献着自己的一切,对人们的要求却非常少。
家乡的竹林优点真不少!竹林啊,特别是你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