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歌作文。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无论古代文豪,还是现代艺术家,都对雨寄托了深厚的感情,雨滋润万物,润物无声,渐渐成为人们不可分割的“亲人”,一开始,我对雨持怀疑态度,潜移默化之下,我才明白,雨不仅象征着欣欣向荣的生机,更彰显出生活的情趣。
一年四季,雨的风格迥异。春雨贵如油,春雨是含蓄的,它像一名隐形的刺客,轻易不会出动。和风细雨的节奏不会让人感到嘈杂与猛烈,只会让你在甘霖的浇灌下愈加放松,愈加自由。在春雨下,任何生物都迸发出无限生机。细小密集的雨点像一位鼓手,“噼里啪啦”地敲打出一首最美的乐章,又像是一双修长灵巧的双手,拨动大自然柔美的“琴弦”,“叮叮当当、滴滴答答”流淌出一条音乐的长河,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功,更是一种流连忘返的清凉享受。倘若你在此时雨中漫步,你会发现,淅淅沥沥的小雨像层薄纱,盖住了发芽的小草,蒙上了绿意盎然的小树,遮住了娇憨醉眠的小花,天空仿佛也被那晶莹的珠帘给挡上了,若隐若现,找不到那雨的源头,春雨孕育着无限生机。
夏雨是猛烈的,它像一只狂燥的野兽,咆哮着,奔驰着,以雷霆万钓之势撕裂云层,将狂风暴雨倾泻下来。滔天雨势如银河之水滔滔不绝,黄豆大小的雨滴伴随着暴风雨狰狞的面孔成片落下来,像轰炸机投放炸弹一般,声势骇人。不过,一场湿漉漉的骤雨过后,整个人都如脱胎换骨了一样,神清气爽。七月份的雨更是神出鬼没,倒不愧“七月份的天气——说变就变。”在夏雨魔鬼般的千锤百炼下,植物们显得更鲜艳、更茂盛了。小暑雨如云,大暑雨如金,夏雨演绎着属于它的传奇。
秋雨寒冷萧瑟,却促使秋天成为了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秋雨也为冬天刺骨的冷作了铺垫,一场秋雨一场寒,风卷了秋雨,将丰收的种子洒在大地上,种子逐渐生根发芽,长出喜悦的果实,沉甸甸的果实如农夫的心情一样甜,秋雨是一场丰收的雨,一场快乐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