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淅沥的下着,灰白的天空堆满了许多话题。此时,趴在桌上的我,对着眼前的题感到无限无奈,片刻后,已没有存在希望,耳边突然听见讨人厌的雨声,啪嗒啪嗒的声音,好像在催眠是的,将我带入这烦杂的节奏中。
无奈,在这杂乱的雨声中,明明不想听见,却又被沉迷...直致陶醉。过了好久,手中的笔不知不觉滑落,敲响了桌子,敲醒了我,好奇怪的感觉,被惊醒似乎感觉时间过了好久,感觉只有自己一个人存在这世界上,好孤独,刚才发生了什么?混然不知,我实在跳跃时间吗?
窗外,似乎没有什么,鸟回巢,只炎热的气温,闷在家里小小的一间房间里,四周淡淡的黑暗,一点灯光,还不够照亮旁边,静静地呆着,偶尔有一两下的呼吸声息,静得吓人。在这犹如小地狱的房间,外面又是大雨哗哗,这里气压好高,有点受不了,只是不喜欢它时而让人低沉,又时而让人觉得舒服。世事多变,好多事都一样,是喜欢还是厌烦,无法判断,调整好心态,心静了,世界就静了。
在浮躁毁了你之前,然心静下来,就像雨一样,心静了方能听到自己声音。心清了,才能看见万物的实性。心静了,世界就静了。
我最喜欢的书就是美国作家埃米莉阿诺德麦卡利写的《天空在脚下》,故事发生在一百多年前巴黎的小旅店,讲述了一个叫米瑞的小女孩遇到了走钢索大师贝利尼,米瑞恳求贝利尼教自己走钢索,可贝利尼没有答应,于是米瑞就默默地自己练习。经历过很多次失败,但是她永不放弃,失败了都会对自己说:“我要继续努力,一定能学会。”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坚持,终于有一天贝利尼被米瑞的坚持打动了,答应了教米瑞走钢索,而米瑞帮助贝利尼克服了心里的恐惧,最终实现了共同的梦想。
我觉得我和米瑞很像,我在学习马术的时候就会遇到许多的困难。比如:拉缰绳会把手磨破、练习起坐时脚很疼、骑在马背上的高度让我心里很害怕,甚至还有从马背上摔下来的危险。
记得有一次练习骑马跑步时,由于速度太快,我没有掌握好平衡,从马背上摔了下来。当时我自己整个人都吓蒙了,教练很担心怕我心里产生恐惧,以后就不敢骑了。我当时就对自己说:“没事我要继续努力,我一定可以完成的。”是的我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努力练习,每次去到马场我都会认真学习教练教我的每一个动作,争取学的又快又好。回到家也会复习动作,坚持仰卧起坐和俯卧撑训练,就这样马术有了很大进步。参加马术考试获得了荷兰B级认证。
在《天空在脚下》这本书中,米瑞学习走钢索遇到困难,而我学习马术时遇到困难,但是我们都会鼓励自己永不放弃,就是这样的坚持让我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