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我最喜欢的老师
今天上午,在大课间的时候,我们学校举行了“我最喜欢的老师”评选活动。我选出了自己喜欢的几位老师:
阮老师跟我妈妈一样,总是能够知道孩子的心理,让孩子能够把心里话说出来。
黄老师虽然已年近五旬,但是,他看起来好像永远长不大,他总是那么幽默,让我们在笑声中学到知识。
张老师年轻漂亮,充满活力,而且歌声美妙动听,让我们在歌声中成长。
林老师多才多艺,无论自己多忙、多累,总是耐心地指导我们练好小提琴。
曾倩瑜老师,为了让我们能够练好英语口语,嗓子都喊沙哑了,真是呕心沥血。
曾吕玉老师,既慈祥又幽默,尤其是我们犯错时,从不训斥,而是引导我们改正错误。
刘老师信守诺言,激励我们上进。三年级上半学期,我虽然成绩好,但是有很多缺点,刘老师对我说:“如果你表现好,就可以在下半学期任选一个‘官’来当。”这句话鼓舞了我。终于,我改正了自己的很多毛病,刘老师让我做了一个组长。
陈主任表面像个“冷面杀手”,开始,我很不喜欢他,但是,我妈妈说:“陈主任小时候一定经历过许多磨难。”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陈主任这样严厉地要求我们,是为了我们能够健康成长,我终于明白了陈主任的苦心。
雕塑家罗丹说:“生活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高老师总是给我们传授“高招”让我们在生活中处处发现美。
吴老师,总是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提醒我们注意安全,让我们懂得了珍爱生命。例如:她经常告诫我们哪台电脑有故障,不能触摸。
其实,每个老师都有各自的优点,不过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心里面都充满了对学生深深的爱。他们的敬业精神都值得我们去爱戴。
大家知道的节日有很多,既有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这样的民间传统节日,又有妇女节、儿童节、劳动节这样的现代化国际节日,还有一些像国庆节、教师节、植树节那样的特殊节日,等等。但其中我最喜欢的节日就要数端午节了!因为在那次端午节我学到了一门手艺——包粽子。
记得在去年端午节那天,我和妈妈去姥姥家包粽子。我看见姥姥和妈妈她们先用水把手给洗干净,每人挑出了两片早已准备好的粽叶,再用粽叶窝成一个漏斗(不过底下是封口的)然后将泡好的米放到了粽叶窝成的漏斗里,又捧了一点水放了进去,接着又放了一颗红枣,最后用粽叶把“漏斗”的口包严,并缠上了线。我看着看着忽然觉得包粽子很好玩,便说:“哎,老妈!让我也包一个粽子吧!”妈妈点点头给我了两片粽叶教我包粽子。我学着他们的样子:窝漏斗、放米、放大枣、放一点水、封口。但是,大人们包的粽子饱满极了,而我呢,骨瘦如柴。我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检查了一遍哈哈大笑,让我自己去看。我看了又拆,拆了又看,拆了又做,做了又拆,在很多遍之后,终于发现我包的粽子下面的漏斗没封实,漏了一个洞,原来我在窝的时候不像大人们一样细心,没检查是否底下有漏洞,所以闹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话。你们在做任何事时一定要细心,不要步我的后尘啊!
今年的端午节就要到了,我期待着展示我的手艺。我喜欢包粽子,更喜欢端午节!
我喜欢看书,因为书中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故事。
有古今中外的民间传说、历史、文化故事。
民间故事里有宋义起义,也因为这个故事改编才有了水浒传这篇小说。在书本上的历史喜、怒、哀、乐不断变幻,秦王朝的烧书与明王朝的矿监税使写出了那时候人们的愤怒。
郑和下西洋写出了明王朝的强大。郑和原名为马和,又名马三宝,他是北方蒙古族的人,明朝大兵向蒙古进发,捉到了马和,那时候的将军蓝玉把他送进了燕王府,郑和非常聪明,深受燕王喜欢,学到了许多知识,后来宁燕王称帝,就派郑和下西洋,赢得了各国对明王朝的崇拜。
本草纲目是李时珍的心血,当时的医书有许多错误,吃错了药还容易导致中毒而亡或者是病情加重。所以李时珍带着弟子整理出来这本关于药材知识的医书。
通过这些书,让我们看到了古代人的聪明才智,也学习到很多知识,所以说书是人类阶梯,也是我们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