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黑夜里远处的指航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梦想是温暖的阳光,温暖我们的追梦的心灵。梦想是燃油,点燃我们奋斗的激情。
梦想是一粒粒种子,需要我们精心去培育,去浇灌,才能盛开出美丽的梦想之花。梦想,虽然不一定能实现,但是如果朝着梦想不断努力,你一定会不断进步。
小时候,看到有人在商场里弹钢琴,看到在音乐会上伴奏的琴师,看到视频中钢琴家们陶醉在自己的琴声里……每当听到琴声,我都十分好奇;每次看到钢琴,就想”弹奏”一番。
于是,我就想当一个钢琴家。我和母亲商量了好久,母亲终于答应了,我便开始上钢琴课。刚开始还挺顺利的,因为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而且学的内容很简单。但随着学业的繁重和练琴内容的困难,我渐渐失去了希望。
这时候,我想起了我的梦想——钢琴家。于是,我又继续投入在钢琴的学习中。这样过了四五年,我考上了八级。这时候,我已经上五年级了,作业越来越多,练琴的时间反而越来越少,但是要练内容和时间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我甚至想放弃,但我里成功,也就是十级只差一步。
就在这个百般矛盾的瞬间,又是梦想拯救了我,我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了下去,虽然艰辛,虽然痛苦,但是心中的梦想不断激励着我。我,终于在暑假里考上了十级。
这一成就,是母亲的功劳,更是梦想的功劳。没有梦想,我不会走这条路;没有梦想,我不可能坚持下去;没有梦想,我不会成长……
有句话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我觉得很有道理。有了梦想,我们才有奋斗的目标,才有前进的动力。梦想,助力我的成长,使我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自我!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爱(标准示范)
有一种东西,
它会在某一个夏天的夜晚,
像风一样袭来,
让你措手不及,
无法安宁,
与你形影相随,
挥之不去,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
只能称它为爱情。
人生总有许多波澜,我们都是凡夫俗子,做不到波浪不惊,心无外物,只能凡事看淡一些。淡淡的人生淡淡地走,淡淡的情感淡淡地守。
时间,它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走远的,只是过眼云烟;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缘。来得热烈,未必守得长久;爱得平淡,未必无情无义。
眼睛看到的许是假象,心的感受才最真实;耳朵听到的许是虚幻,心的聆听才最重要。
时间会告诉我们,简单的喜欢,最长远;平凡中的陪伴,最温暖。
或许有那么一个人在你生命中铭刻。他应该不是完美的,只是他所具备的那些好,刚好是你需要的那几分。当别人连你的表面都看不懂时,他却读懂了你的灵魂!“懂得”是人最渴望最需要的情感。生活会因它而丰盈,也将是温暖你一生的回忆!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藏钞票(标准示范)
戴梓洋
“是她,钞票在她身上!”“是她才对!”一阵阵争吵声从教室里传来。原来同学们在玩藏钞票的游戏。
游戏规则是:男生分成A组和B组,女生来藏钞票,男生猜钞票的位置,每组有三次机会。
游戏开始了,我们甲组被要求“面壁反思”,乙组的同学似警察,死死盯着我们,生怕我们偷看。但我们还是忍不住时不时转头,想要偷瞄一眼,只是都被乙组阻止了。在“面壁”的我们只听台上的女生窃窃私语着,我心里琢磨着她们会把钞票藏哪儿呢?
终于,我们可以转身了。只见女生有的在暗自奸笑,有的叉着腰靠在讲台上,一副“我是老大我怕谁”的样子,还有的装着若无其事。
我们以黑白配的方式选出了三个代表来猜。
第一个代表
第二个代表
轮到乙组了,他们花了三次机会才猜出来。最后的结果是我们甲组赢了,大家开心极了。
这个游戏让我们明白了要学会仔细观察,认真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