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人生中只能庆祝12次的儿童节,因为在13岁的到来之前我们都还被称为儿童。到了懵懂的13岁,也就是升上初中的年纪,学校再也没有儿童节了,因为我们都长大了,不再会庆祝这个专属于儿童的节日了。
小学一年级时,还没完全了解儿童节的含义,只知道那天不用上课,只需要准备食物和饮料到学校就行了。小学二年级,渐渐地开始了解儿童节是什么,我们会按照惯例地准备食物和饮料,老师也会帮我们编排表演的节目。小学三年级,开始会期待儿童节的到来,或许是因为那天不用上学,又或许是因为那天老师会给每一位同学颁发小礼物。
刚升上小学高年级组的四年级,那一年我们成为了高年级,勤于学习的同学会开始努力读书而不那么期待儿童节,其余的同学则还是会一样期待着。小学五年级,为了准备六年级的小学鉴定考而多了许许多多的练习和作业,有些同学甚至几乎快忘了儿童节的存在。终于升上了小学生涯的最后一年——六年级,随着9月份的小学鉴定考渐渐地来临,我们的练习和作业也越来越多,但还是会有些人为了在这最后一年里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而从年头就开始准备表演,我就是这些人里的其中之一。4月份的时候,我和几个好朋友决定一起筹备一支舞蹈来纪念这个最后一次的儿童节。
这个‘可怕’的小学鉴定考终于过了,我们都收起了紧张的心情,想换个心情迎接儿童节。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不约而同地都希望儿童节不要来。或许是因为这个儿童节结束后我们都要各分东西了而感到悲伤吧?我依然和朋友们准备着表演,因为我们想以的姿态来展现这支舞蹈。原本我以为六年级的表演者不多,但没想到到彩排时候才发现其实我的想法是错的。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想在这一次的儿童节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儿童节的时候,我们都像以前一样,并排坐在一起看着表演或上台表演,一刹那我突然希望时间能停留在那一刻,不要长大,不要升上中学。结束后,六年级的我们回家准备晚上的惜别宴。我原本不打算哭的,但在惜别宴结束时,我们都哭了。我们互相拥抱,互相留下纪念。我们曾因为一次考试而聚到一起,又因为一次考试而分离。若可以选择,我希望我能回到以前,像以前一样开开心心度过每年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