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成长道路上的风风雨雨,是朋友给予我关怀和安慰,让我有独自面对风雨的勇气,让我开始尝到来自朋友那份特殊的爱和关心。
“帽子!”随着风的怒吼,我的帽子被刮跑了,脱离队伍的我剩下的只有焦急,“啊……”我摔倒了,是她,她将我扶了起来,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双眼,阵阵的疼痛让我已无心感谢她的帮助。当她把帽子捡回来时,我又高兴又愧疚。被人关心的感觉真好啊!
渐渐地,我开始学会了关心朋友。哪怕只是一枝笔,一杯水,对于我来说,都是人生的另一境界。
那天,我隐约听到了啜泣声,循声走去,原来是她啊。我想,她想必要找人倾吐吧?但是没有,一向坚强的她,从来都是用微笑面对我,我站住了,望着她离去的背影,心中有了些许惶惑。
在后来,激烈的复习中,紧迫感一天天地强烈起来,心中早已没有关注朋友的闲暇心情。但,看着她似乎有些吃力,我想起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经典名言。或许我的举手之劳可以获得满意的微笑和感激的眼神。我说:“这道题通常是这样做的……”她恍然大悟似地点了下头,脸上掠过一阵喜色。
我才发现,关心朋友不需要如老师那样兢兢业业,像父母那样轰轰烈烈,哪怕是炎炎夏日的一杯清茶,冬天里的一支蜡烛,只要让朋友快乐,这便是我们的价值了。
我渐渐学会了关心朋友,回报朋友。
【热门写作】 我们是孩子,我们需要爱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十五六岁,正是青春年华,有多少女孩,在此时走上不归路,有多少女孩从此自闭,有多少女孩从此离父母。
夜深人静时,陪伴我们的永远是音乐。你们大人总是怪我们爱玩手机从来不会把精力放在学习上。起先,我们会顶嘴,后来,我们置之不理戴上耳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你们渐渐地对我们失望,到后来把我们放弃。暑期来临,陪伴我们的是补课,网络,你们永远不懂,读书好比工作一样会累需要休息。我们退步了面临的只有挨骂,你们永远不懂我们需要你们的鼓励和支持,不是比。我们机不离身,可你们想过没,如果你们多陪我一会儿会这样吗。你们以为给我们好的物质生活就够了,我们要的只是你们多陪陪我们,多理解理解我们。你们总怪我们以叛逆为借口在做那些幼稚的事,可你们知道吗,我们只是想让你们多关注关注我们。
普天之下所有的父母都深深爱着孩子,这句话没错,只是你们的爱,太过严厉,太过隐藏,我们理解不了。爸爸妈妈,别怪我们好吗。我们需要爱,我们需要你们的陪伴,我们需要你们的理解和支持。爸爸妈妈别再给我钱,我要的只是你们的爱,多陪陪我们吧。
爸爸妈妈,我们叛逆,别怪我们好吗。其实我们不想这样,我们想做好孩子,想好好学习。让我做你们骄傲的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