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初三初中作文:难忘那一轮明月推荐一则
月亮的含义数以万计,每个人都有独特的见解。是顾城希望自己能做一枚白昼的月亮,不求炫目的荣华,炙手可热,不淆世俗的潮浪,而遗世独立。亦或是古人对故人、家乡、亲友的思念,或是现今我们认为的团圆。
奶奶常说十五的月亮圆又圆。说实话,从小到大,我真的没有正儿八经的坐下来静静赏月。这不,今儿不就是中秋嘛。中午叔叔就开始准备食材,姑父切菜,舅舅买菜,叔叔炒菜,就光买牛肉,叔叔就跑了好几个菜市场,这就是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货比三家后叔叔就买回了家,叔叔的眼光不容小觑,不管挑什么都是挑一个好挑一个好叔叔说,现在不是吃螃蟹的季节,等要到了国庆放假后,蟹里的蟹黄才好吃。我也不知道为啥中秋要吃螃蟹和虾还有牛肉,没关系,我只负责挑一些小菜吃了。
下午的厨房忙得不可开交,乱得一发不可收拾,晚上客厅餐桌上热闹极了,人手一只螃蟹,不会吃螃蟹的我们被叔叔的生动演绎,硬生生的学会了。晚饭客散后,叔叔还有阿姨,我们一家人搬了几个凳子在阳台,我切了几个莲蓉蛋黄的月饼,大家一起拿着吃,叔叔和姑父不经意唱起了歌,甜甜的月饼配上圆圆的月亮和淡淡的清茶,意犹未尽。坐下认真安静的赏月还是头一回,叔叔说:活了40多年,还真的没有这么正儿八经的赏月呢。哈哈哈哈哈。多么惬意,圆月之下,我们笑着。也许是他们工作很忙,很久没有静下来了,但如果静下来了,就会看见平凡生活的美好。
这轮明月多么难忘,之后上的中秋不知道会不会像今年一样,一岁有一岁的风景,一年又一年的变幻,大家都很忙碌,为着家庭,为着理想,为着生活。月下,不知道多少人在思念多少人,团圆了一家又一家,抬头,我们在望向同一轮明月,记忆犹新,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