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除非你不想做!”每当想起这句话,我就会想起那一件在学校发生的事情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韩老师走进教室突然宣布,今天进行班干部竞选。她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安静下来,只听见“沙沙沙”奋笔疾书的声音,同学们都开始紧张地准备起演讲稿。我也不例外。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咬着钢笔帽,抓耳挠腮,演讲稿还没有动一个字。这时,我的好姐妹小丫走过来,看着我低着头,苦思冥想,耐心地说:“演讲稿开头要写称呼,正文写你竞选的职位和原因……”听完,我茅塞顿开,很快就写完了演讲稿。
竞选开始了,同学们个个自信满满,激情高昂,听到他们流利的演讲,我禁不住打了一个哆嗦。我将竞选的班长职位,那可是同学们眼中的NO.1,这个班长位置的竞争肯定非常激烈。
就在这时,老师的目光突然聚集在我身上,说:“罗瑶,你来试一试!”
“我――我――我还没有准备好。”我支支吾吾地说道,“下――下次再竞选吧。”
“没关系,来,试一试!”老师鼓励我道。
我紧张得冒出一身冷汗,攥紧我的演讲稿,全身绷得紧紧的,身体瑟瑟发抖,慢慢地站了起来,摇摇摆摆地走到讲台前,小心翼翼地说:“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竞选的职位是班长
只感到时间过得好慢,终于演讲完了,我急匆匆地回到座位,闭上眼睛,调整呼吸,心里也开始默默地后悔:“早知如此,今天就不来上学了。”
“由于只有罗瑶一人竞选班长,所以她直接竞选成功!”老师的话像一剂镇定剂,让我的思绪戛然而止。教室里传来同学们祝贺的掌声。“Yeah!竞选成功咯!”我也高兴地喊了出来。
下课了,老师轻轻地把我拉到一边,笑着对我说:“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除非你不想做!你看你今天表现的多棒!”我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