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创新作文400字:童年
记得那时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一天,我回到家里,满脸兴奋的告诉妈妈说:“妈妈今天李老师表扬我啦”“噢,老师怎么说的?”妈妈高兴地问。“李老师夸我真百(乖)”“噢,我的宝贝本来就很白呀”“不细(是)”,妈妈猜了好半天,我都说:“不细(是)”我都快急哭啦,我着急地纠正道:“老师说我真百(乖)”妈妈还是不解,什么百(乖)呀?突然妈妈恍然大悟说:“李老师是不是说朱俊颖真乖呀?”我高兴的点了点头。妈妈总算明白我的意思,忍不住在我脸上轻轻的吻了一下。
童年是一首歌,是一首永远回荡在我心中最难忘的旋律。童年是一幅画,是一幅五颜六色的画。童年是一束花,是一生最美丽的花。它使我感到,平平常常的日子中,我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的幸福快乐。
[写作模板]作文:人生,懂得创新作文范文
“立异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美国最闻名的科普作家、科幻小说家阿西莫夫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
立异,是指现有的思维模式提出有别于常规或凡人思路的见解为导向,利用现有的知识和物质,在特定的环境中,本着理想化需要或为知足社会需要,而改进或创造原来不存在或不完善的事物、方法、元素、路径、环境,并能获得一定有益效果的行为。
我曾经读过一篇叫做《卖爆米花的小男孩》的短文,文章是这样写的:在美国,有一群孩子利用课余时间卖爆米花,一个十岁小男孩也介入其中,但是,他往爆米花中掺入了奶油和盐使其味道更可口;冬天,大雪封住了火车站,他赶忙制了一些三明治,被乘客一抢而空;在夏天到来是,他做了一个挎在肩上的月牙形箱子,刻出小洞,堆蛋卷冰淇淋,大受乘客欢迎,当车站上的生意红火一阵后,孩子们越来越多,这个小男孩意识到好景不长,坚决退出了竞争。果不其然,车站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不久,车站对这些小生意进行整整理,而他提早退出,没有任何损失。
这个故事令我感慨很深,一个比别人做的更好、更早、更新、更清醒的人,一个懂得如何创优立异,抢占先机,及时抽身的人,怎么可能不拥有人生的成功呢?后来,这个小男孩果然成为一个不平凡的人,他就是摩托罗拉的创始人和缔造者—保罗高尔文。
立异是人类特有的熟悉能力和实践能力,是人类主观能动性的高级表现,是推动民族提高和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一个民族想要走在时代前,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立异思维,一刻也不能休止各种立异,立异在经济、技术、社会学以及建筑学等领域的研究中举足轻重。
立异需要探索,需要思索,立异者并不都是四肢发达的人,他们只不外是拥有了一颗敢于立异,懂得思索的头脑,从今天起,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勤于思索的人,走出自己的立异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