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劳动,农夫收成了庄稼,果农收成了果子……在小学的糊口里,我努力了,付出了,所以收成良多,尤其是那份勇气。
那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老师让我们跳长绳。那时的我们还不知道怎么跳长绳,只是觉得跟跳短绳差不多,只不外绳索长一点。老师领着我们来到操场,拿出长绳,让一个同学站在远一点的地方拿绳索的一端,老师拿另一端,然后两个人朝统一个方向甩绳索。我们排好队,站在绳索前,瞄准时机冲进去,跳过了就飞快地跑出去,后面一个同学接着跳。刚开始,就连平时班级里胆子特别大的男生都有些犹豫,更别说是我们这些胆小的女生了。过了好几分钟,才有一个男生斗胆勇敢地来试一下。只见他咬紧牙关,看准时机,一个箭步便冲了进去,双脚用力往上一跳,竟然跳过去,然后他马上冲了出去。大家看到后,觉得也不怎么难,便接二连三地加入跳长绳的大部队中。绳索在那里不停地甩着,同学们一个接一个跳着。
我偷偷地排到后面,但终将轮到我了,可是我怕绳索会甩到我,始终不敢向前。于是,我急中生智,向老师请假说我要去上厕所。在厕所呆了一会儿,心想:躲过了这次,下一次怎么办?这时,我的好朋友来找我,对我说:“你怎么来这么长时间,不去跳长绳?”于是,我将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跟她说了,她听了之后鼓励我说:“你不用害怕,实在跳长绳一点也不可怕,只要看准时机冲进去跳一下再冲出来,不会被甩到的,即使甩到了也不疼的。”听了她的话,我的勇气瞬间上去了。来到跳长绳的地方,我照着她对我说的方法做,果然成功了,我非常兴奋。
一次跳长绳,我不仅收成了友情,更收成了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