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生命的救援作文最新范文
机场,凌厉的罹风呼啸过每一个在场军人的面颊,那一张张年方弱冠,稚气未脱的脸上凝结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庄严。
——题记
坍塌的房屋,哭泣的面容,绝望的眼神……这里,是四川。昔日的“天府之国”,因为一次的地震,成为了一块荒凉的土地,在这一刻,全,乃至人民的目光,穿越过叠嶂的巴山蜀水,汇聚在了汶川,这个曾经无人知晓的山城。
7.8级强度的地震,至今余震不绝,公路被落石阻扼,通讯也时常中断,而汶川人民却在废墟与恐惧的缭绕下,度过了艰难的四十八个小时,救援工作却因交通问题迟迟无法到位。清除障碍,需要;架设通道,需要时间;救援的抵达,同样需要时间。时间如魔爪,将残存的生命一点点消逝在深渊。
老人的笔尖颤动着姗姗挪动,字字句句,逐渐清晰起来,那是一道调令:令航空特种大队带足物资强行迫降汶川。翻过一页,当看到汶川上空的气象分析时,老人的眉紧皱了起来。
汶川上空,漂泊着暴雨,弥漫着乌云,充斥着强烈的电磁干扰。这里,几乎具备着一切不利于空降的条件。经过估计,迫降于此的成活率只有百分之六十。
七百人的航空队,承载着政府与全国人民的希望,在飞机引擎的呼啸声中升空,飞往那生死未卜的。等待他们的,不是欢迎的与宽敞的草坪,而是怒吼而奔的滔滔岷江与耸峙连绵的巍巍山峦。有些人甚至已经在出发之前,写下了遗书。
他们,都是航空兵中千里挑一的骨干,精英,有着无可限量的前程。他们不用,也没有必要,用生命来。但,他们无怨无悔。因为在那骤雨之下,江水之滨,山峦之中的,是他们刚刚遭受过灾难的同胞。救援他们,是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军人的责任与使命。哪怕为此付出生命,也将在所不惜。
现在,首批空降兵已经升空。我们身在后方,没有办法在前线奋力救灾,唯有在烛光下默默地祈祷…祈祷他们,能不负希望,作为英雄,活着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