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推荐 作文:那抹微笑最美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抬头仰望,深色帷幕下璀璨的星空,无论多少流年消逝,依旧绽放着柔和的光芒。
低头沉思,昏黄灯光下疲惫的父亲,无论多少辛酸汗水,依旧守望着阳光下的那抹微笑。
然而,时间的轮不知疲倦的转动着,浸润于温暖怀抱中悄然发现,有一种暖意,能让人抵御任何凉意。
小时候,父亲的肩膀就是我的椅子。坐在父亲宽广的肩上,我是那么得意,那么自豪。小巧的手掌把父亲的头发揉乱,乱糟糟的如同一个鸟巢,我的脸上荡漾着满足的笑容,父亲望着我,嘴角扬起一抹微笑
西下的夕阳,东逝的河流是我那时常见的景物,我也不明白这些意味着什么日子一晃也就过去了
后来,带着一份希望,我踏入了学校。那时,父亲常常送我去学校,即便是雨天也不会间断。我还念那时的雨,父亲披上雨衣,骑着自行车,让我坐在他前面,脸朝着他的脸,上臂紧紧抱着他,头紧紧靠着他广阔的胸怀,一点儿雨也淋不到。只不过在到学校后,父亲的脸已经被雨点打的通红,手也冻得僵硬。心里微微一颤,稚嫩的小手轻抚了父亲的脸几下。父亲双眼一眯,笑着看着眨巴眼睛的我,又匆忙披上雨衣赶着去上班。
时光流连于现在,父亲虽然已经苍老了许多,却还是每天忙碌着,日出到日落,一张张日历在父亲的脸庞上翻飞着。
油画《父亲》中那张沧桑的脸,蒙娜丽莎那张微笑的脸令人难忘,然而,烙印在我脑海中不曾改变的是那抹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