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空气像被洗过一样,晨雾像轻纱一样,盖着瓦蓝的天空,清风拂起轻纱,被盖住的天空重新明亮起来。这时,同学们纷纷走进校园,向在枝头唱歌的小鸟打招呼,向敬爱的老师问好,向高高飘扬的国旗敬礼。
叮铃铃,现在请同学们准备好做操下课的铃声如同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同学们纷纷走向操场,尤其是麦豆,去楼梯口的时候,先连翻了三个跟头,下楼梯口的时候,坐在扶手上,一个劲地往下冲,嘴里还大声喊:哇!麦穗在教室门口喊:没出来的赶快出来,要做操了!田大壮说:没事,不要急,等我吃完这些薯片,再来做操。你给我马上出来,田大壮!好吧,我现在出来。
广播体操正式开始同学们早已准备好做操,站在位置上了,田大壮才气喘吁吁的来到操场上,音乐响起时,他才手忙脚乱地准备好,音乐过去五分之一时,才做起操来。
不一会儿,他怪异的动作吸引了身边麦豆的注意,只见他有时掏口袋,有时抓抓头,还有时摸摸屁股
忽然,一声熟悉的咳嗽声音传来,原来是涂院长来了,田大壮看见涂院长来了,吓得魂儿都飞了,动作也更奇怪了。就连随身带的鸡腿也掉了,他连忙把鸡腿捡了起来,拍掉鸡腿上的灰,放在口袋里。这一切都被涂院长看见了,于是严肃地拿出他的小册子和笔,边记边说:三二班的田大壮做操带吃的扣1分。
等涂院长走后,田大壮心想:老师已经走了,我现在要吃薯条,鸡腿还是鸡米花。于是,他从上衣口袋拿出一根薯条,上面还有番茄酱,又从左边口袋拿出一根鸡腿,狼吐虎咽地吃了下去,连骨头都不剩。又从右边口袋拿出几块鸡米花,一口就吃完了,就这样反反复复了好几次,直到吃得心满意足。
田大壮!原来老师只是绕到了后背,并没有走开,田大壮吓得零食散落一地,他看着一地零食,伤心地说:我的零食啊!这可是我辛辛苦苦得到的呀!涂院长说:现在音乐放完了,我去总结了。说完,就大步走向领操台上,说:今天田大壮十分差劲,扣10分。
回到班上,班主任生气地说:今天院长批评了田大壮,现在请田大壮去围着学校跑100圈。田大壮悲惨地大叫: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