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烦恼的初中作文
道路总是坎坷的,没有哪条路是顺畅到底的,人生的道路也同样曲折。在这曲折的道路上,我也尝到了烦恼的滋味。
我为小事烦恼。
我学吉他时,老师看到了我的长指甲,顿时皱起眉头,苦笑着对我说:“学吉他是不可以留指甲的,不然就学不好呀!”我大吃一惊:“啊!?不会吧”老师看着我,又苦笑着说:“是呀!怎么,不舍得剪呀?”我连忙摇摇手,说:“怎么可能呢。”
回到家,我就变得很烦恼:该怎么办呢?
我躺在床上想:“哎呀,为什么学吉他就不能留指甲?一定要非剪不可吗?我可爱的指甲,真舍不得和你分开呀!我漂亮的吉他,我又真的好想学你呀!哎――我该怎么办?”
到底是剪指甲学吉他呢?还是留指甲不学吉他呢?哎――我居然会为这种小事烦恼。,不过,我这也算是尝到了烦恼的滋味,这可真让人感到茫然,不只该怎么办呀!
我为大事烦恼。
在周末,我又一次为“写作文,选什么题材好”而烦恼。在家里,我急的焦头拦额:“怎么办,怎么办,写什么好呢?真讨厌,为什么我总是找不到合适的题材呢?
当我实在想不出写什么好时,我拿起电话,快速的拨了一个同学的电话号码:“喂,你好,我是张碧雪,这次的周记你准备写什么呀?”同学呆呆的说:“不知道。”我听了失望的说:“哦,拜拜。”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一样的结果。最后,我仰望天花板,自言自语道:“怎么可以这样呢?我该写什么呀?哎――真是让人烦心呀!”
在我的生活中,我总爱为一些大事、小事烦恼,因此,烦恼是我最熟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