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我的家乡.doc
我的家乡——金华,在浙江省的中部。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物产丰富,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我的家乡有许多名胜古迹。如金华双龙洞、施光南音乐广场、古子城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地方是金华双龙洞。
从家中驱车一小时左右就能到达金华北山的双龙洞了。到了洞口,你就会感受到一阵阵的凉风从洞里吹过来,让人不禁打一个哆嗦。所以,你若来双龙洞必须带一件衣服噢。
往里走一点就能看见两侧悬着的青龙和黄龙了,两条龙的龙头在外洞,而龙身去藏在内洞。要进入内洞,我们必须乘坐只能容纳躺着四人的小船进入。走到内洞就能看到栩栩如生的岩石,各有各的样子,有的像上细下大的石笋,有的像顶天立地的石柱,有的像蹬腿跳跃石青蛙……再往里走能看见一只巨大威风凛凛的大狮子蹲坐在地上,迎接我们这些游客。这时,你再抬头看,就可以在洞内可以看见两龙的龙身、龙爪、龙尾呢。洞里的景观真是惟妙惟肖啊!
我的家乡不仅有许多名胜古迹,还有很多美食。如金华火腿、金华酥饼、佛手、葡萄……。我最爱的是酥饼和佛手,酥饼香脆可口,让人百吃不厌、流连忘返。佛手既是食品又是一剂上等的中药,它能解毒消暑、降血压降血脂,而且还可以当盆景,供人观赏。
金华不仅有美景、美食,还有名人。词人——李清照,诗人——艾青,画家——黄宾虹,音乐家——施光南等等。这些名人给我们金华锦上添花,给我们的家乡增添了文化和艺术的气息。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