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是一条很长很长的路。在路途中,有宽阔的大道、幽静的小道;有平坦的路、坎坷的路;有山路,也有水路。但是,无论你要走什么样的路,都必须要有一种心态,那就是信心。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信心就上路,那么,遇到坎坷不平,险峻的山路,你将会暂停在那里,直到你找回自己所丢失的信心。如果你连一点信心都没有,那你就只好原地踏步了。
显然,要走路就必须要有信心。有信心才能走完全程、到达终点;有信心才能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有信心才能不会放弃、坚持不懈。信心,是人们成功的重要支柱。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信心的人在前进,丢了信心的人在寻找,没有信心的人在退缩。
信心不只是努力的意思,还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决心。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也会迷失方向,只有朝自己认定的路,一直走下去,才会胜利,在途中突然改变方向的人永远都到达不了终点。
如果人的一生都是一条平坦大道,那么这个人的一生就没意义了,因为这个人不需要信心走完全程,只是照着这条路走,走到尽头,没有克服困难后的欢乐,也没有悲伤,什么都没有,没有具备一个人所感受到的悲欢离合,人生就成了一张白纸,被风吹来,又被风吹走了。
朋友,只有信心才能使人生变得更加辉煌,更加绚丽多彩,只有走到最后的人才是胜利者,才是具有十足信心的人,上路时没信心,就等于人生的上没有标点符号,只有一连串的字,没有感情。我们要带着信心上路,一直坚持走到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