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找回自信文章.doc
一把古琴,一捧香茗,一好之音,一丝自信。
筝声如溪水潺潺,窗外,海棠醉日,浅笑,不禁忆起,那个春日午后,那抹自信的笑脸……
春秋越长越大,但自信却越来越少。她,那位老妇人,帮我找回了自信。沉思……
天暖好个春。午后,我去琴行学琴。去早了,便在大厅等待。几个女孩正在弹古筝。这时,我被一位老妇人给吸引了。
她满头银丝,柳眉凤目,很有古典气质美,嘴角有一抹笑,溢着自信。我以为,她只是一名陪练奶奶,为孙女“保驾护航”,没想到,她竟然在学筝。
她正在弹一曲《高山流水》,真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有几次闻!”霎时,仿若水雾缥缈,长江滚滚而来。她,眉眼安和,自信在其中。
不禁惊叹:“阿婆,您弹的真好!”心中惊讶,一向少语的我,怎么会向一目生人说话。
她闻,浅浅一笑:“小姑娘,谢谢。”她是那样娴静,优雅,真应了“丽人恐迟暮”。
我好奇地问:“阿婆,您都这么大岁数了,是什么让你弹得如斯之妙?”
她沉思很久,朱唇轻启:“大概是自信吧。良多人由于不自信吧。良多人由于不自信,终生无为,我就想,退休在家没事儿,就弹着玩玩,挺好的。别的小孩能弹好,我沧桑几十年,岂非不行?”她朝我豁然一笑。
她说的真对,也许,我也该自信了。我不能一世蹉跎!我要找回自信。
该上课了。轻昂着头,大步走去。我知道,那个阿婆,一定在看着我笑。
曾经,由于自卑,失去了自信。而今,我找回自信!
多少人曾由于不自信,一世蹉跎。上苍的唇畔绽出一抹冷酷而藐视的笑,人生又怎样勾画出年少轻狂时不自信的样子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