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三话题作文:我自信之
著名心理学家阿德勒在《自卑与超越》中说过一句话:“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因为我们都想让自己更优秀,让自己过更好的生活。”自卑感不置可否,但如果某天你足够优秀,足够自信,自卑感会被自信一点点吞没,而自己的实力也会有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像阿德勒说的一样,我也有属于我自己的自卑感。
我没有耐看的样貌也没有曼妙的身姿,只有一份拿不出手的烂成绩,我羡慕其他女生的优秀,那种优秀是我无论如何努力都追不上的。我唯一的优点大概是语言组织能力比较好吧,可我一直没发现,我很庆幸在我的七年级遇到了周老师。她发现了我的自卑感,也发现了我的优点,她会指导我写作,她告诉我少量的自卑或许会让自己更努力地变优秀,但是要记住,只有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自信,才可能拥有一加一大于二的成果。我努力地卸下自卑的盔甲,身边也多了几个爱笑爱闹的朋友。我努力地去追赶别人更快的步伐,当我几乎与他们肩并肩时,我知道,我内心的自卑感正在一点一点被瓦解。我少了当初的畏手畏脚,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自信。
你现在是自卑亦或是自信呢?都没关系,总有一天,你会不再需要自卑的外壳,带着那份属于自己的自信取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