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
你好!
从我懂事那天起,你就陪伴在我身边,至今大概已有15年了。最近听到了许多关于你的评论,大家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硬是要把你撕分成两半。一半里包括坚持运动、早睡早起、见到师长问好,它们美其名曰——好习惯;还有一些,比如爱玩游戏,爱睡懒觉等,都被加上了一个叫“坏习惯”的帽子。所以今天,我就以书信的方式来说一说好坏习惯。
爸爸是高中语文老师,妈妈是初中语文老师,两位语文老师的藏书当然不会少,有一次同学到我家里玩,看到这么多书,不禁赞叹:“这些书足够开一个图书馆啦!”
每天回家,爸爸妈妈总是人手一本书,远到《诗》《书》《礼》《易》《春秋》,近到韩寒、郭敬明的小说,他们都看过,在此影响下,我也养成了读书的习惯,每当烦恼时、兴奋时、愤怒时,总能在书中找到知音。每天不管有多晚,总会在睡前补充一点精神食粮,否则,还有一种浑身难受的感觉。
阅读的习惯,让我有了收获,真是一个对我有益的习惯。
从前,我写作业时很浮躁、很马虎,但是自从上了初中后,周围同学自习课时都很认真地写作业,我也随着他们一起,慢慢静下心来,作业的准确率也似火箭冲天一般,直向上蹿,正是这种优越的学习氛围,让我养成了一个做事仔细认真、一丝不苟的习惯,有了这个习惯,在多次测验中还得了满分呢。做事仔细认真、一丝不苟的习惯,也让我收获丰盛,真是一个受益匪浅的习惯。
之前所说的都是“好习惯”,下面,一个“坏习惯”也对我有很大影响。从小时候起,我就喜欢睡觉,特别在周末,总爱赖在床上睡懒觉,爸爸跟我说过多次,可是我却觉得,这也对我有益处。
因为周末要睡懒觉,我在周一到周五会更抓紧时间,把周末上午要做的事情做掉,而且为了抓紧时间,我的行动比别人都快,别人吃饭后总会和好朋友说会儿话,或者玩闹,而我却珍惜每分每秒,别人走100米需要60秒,而我30秒就够了,另外30秒还需要做其他事情呢。
瞧吧!一个睡懒觉的“坏习惯”也可以促进我的学习、成长,让我有了很大收获,对我而言,这肯定是一个有益的习惯。
讲到这儿,你也应该明白了吧,你不应该被硬生生分为两部分,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片叶子,更没有完全相同的人。对于每个人而言,“习惯”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有适合于自己的习惯,让自己有收获的习惯就是对自己有益的习惯!
祝:你让更多的人有收获,成为更多人的有益习惯。
XXX
20XX年X月X日
敬爱的校长:
您好,我是六(9)中队的一名学生,在这里我向您问好。并想提几条建议,也算是我这届毕业生对我校的向往。
听某些人传闻,我们这届学生走后学校会有很多改变,如操场橡胶化、餐厅自助化等,但我有一条建议,那就是阅览室自由化。
虽然我们每大周有一节阅览课,但是有些同学因还没有看完那本书而下课却郁闷至极,有时还常常想着下一次阅览课是什么时候以至于上课时分心。首先您可以可以这样做:
1、开放借阅功能,实现在外面同样能看书的条件,实现移动知识宝库的思想。同样要求同学们要好好地保管书,不准借给别人阅读,除非经过阅览室老师的允许。
2、阅览室建立借阅图书证,以便借阅的后可以咨询一些关于图书情况的事。这样图书既可以往外拿,也可以往里收了。
3、设定自由阅览时间,在特定的时间里同学们可以自由进出阅览室,或借阅或阅读。保证阅览室所坐的凳子、用的桌子不破损也不丢失。同时要保证书也同样不破损。
有了这些条件,同学们就可以在规定时间里尽情的阅读了,同时也可以保证书不破、木不损、信不失了。希望你可以采纳我的意见。
亲爱的奶奶:
您好!
奶奶,我立马就要小学毕业了,现在我的学习还算可以,上课的时候也认真听老师讲课。我知道您每回打电话都会很关心我的学习,所以我很感谢您对我的关心,在此,我请您放心,我的学习不会下坡的。现在立马就要小学毕业了,同学们的竞争实力都很强,不过您放心,我一定会考上好学校。
奶奶,久未问候,不知道您的身体如何?当然了,我肯定希望爷爷、奶奶健康福寿了。奶奶,你们那边还冷吗?您是否穿的暖,睡的好?现在,全世界传播甲型xx流感,你们也要小心防范呀!奶奶,尽管我不知道您好不好,但我很好,我们这儿已经没三、四月份那么冷了,现在我生活的也很好,您不用时常挂念。
毕业考马上来临,随即暑假也即将来临,我相信这个暑假我会非常快乐,我准备去和同学们一起打乒乓、打篮球,爬爬山,拍拍照,当然了,暑假的时候我肯定也会到你们那里去玩,和你们一起夜游公园。
奶奶,我立马就要考试了,考完试放了假后,再到你们那里去玩。
祝您:身体康健,福如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