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关于长城的作文最新范文
今天,我带领大家去万里长城的八达岭段参观、游览。
很荣幸成为大家的导游,先给大家先容一下长城吧!万里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跨群山,穿蟒原,它是中华人民气力和聪明的结晶;它浓缩了五千年光辉灿烂而入压抑沉重的历史;它是中国血泪史与文明史的结合;它是中华民族这条即将起飞的巨龙的象征!
游客们,现在我们来到了长城脚下。让我们抬起头来,长城像蜿蜒的巨龙卧在连绵起伏的崇山峻岭之中,雄伟壮观,下面请大家随我一起登上长城。八达岭长城共有六个烽火台,这些烽火台可以在二到三小时之间将情报传到数千里外的地方。烽火台分两层,上层是远望台,下层是士兵吃饭和睡觉的地方。那儿驻扎着许多士兵,一旦发现敌人,便点燃烽火,将动静传到远方,可见烽火台在当时的军事中有着多么重要的作用。
不知不觉,我们已快到“好汉坡”了。“好汉坡”意为只有好汉才能登上的险坡,是登八达岭长城的必经之路,以险、陡而著称世界。游客们,让我们也登上这好像通天的石级,做一回好汉吧
经由好汉坡,就要到达顶峰了!看,那琥珀色的巨石上刻着毛主席的亲笔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我身后的那块石壁,上面是游人的刻字留念,你们也可以在上面留下自己的大名哦!
游客们,我们的长城之旅就要结束了,但愿我的讲解能让大家对长城有更多的了解,愿宏伟壮观的长城能给大家留下一段夸姣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