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雨中背影最新范文
望着大雨滂泊中你的背影,水从脸颊流过,不知是泪还是雨。——题记
考试还没有结束,我已经想到了你接我的情形:我们共用着一把伞,你把伞推向我这边,自己的左肩却已湿透。你提着我的行李走在泥泞的泥巴路上(那时我们学校前面没有水泥路),焦急的等待着公交车,……而我担心你,担心你会淋雨,担心你走路时绊倒,担心你等不到公交车担心你,失望却不表达出来的复杂感情,担心你……“叮呤……”期末考试考完了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你一眼瞧见了我,并喊出了我的名字。我左顾右盼,却没看到你的身影,直到你出现在我身后。
看到你以后,我激动的说不出话。却没有注意到你那蜡黄的脸上又多了一条岁月的痕迹;你那小小的脑袋旁的鬓角慢慢退去从前的颜色;你那伟岸的身躯也似乎变小了。
你没有带伞,和我共着一把伞。你把行李中最重的拿上,憨憨的对我笑。我打着伞,将伞放到你那边多一点。你却把伞推到我这边也不准我推到你那边。那时你的左肩已经湿了一大半。
到了校门口,我与你在伞下等车,一阵阵强又猛凉风席地而来,伞下的我们像是两颗艰难的草在风中摇摆。
等了许久,公交车还没有来。你看了看时间,突然,你带着行李狂奔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连鞋子都跑掉了。而此时的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我极力睁大自己的眼睛看你,你奔向了一辆出租车。你是淋雨跑过去的。我也飞奔过去,扔掉行李,帮你捡起了鞋,此时我看到你了,看到了你那朦胧的雨中背影。你那雨中的背影是多么伟大。我心中的自豪油然而生,感动也随着产生。我想要过去帮你打伞时,你淋着雨笑着对我说出租车里有人啦。我心里想,我们有这么不幸的遭遇,你还笑得出来。
看着你那淋成落汤鸡的样子,我的眼睛湿成一片,朦胧不清。
最后,我们还是等到了公交车。公交车上,我已经哭的稀里哗啦。你还问我脚是不是受伤了?我边摇头边哭。那个时候,你站着,我坐在座位上,我让座你还不肯。你很傻。
而你又可否知道,每当我回想起你那雨中背影时,心中的那种内疚,感动交织在一起。
所以,我最亲爱的爸爸,我的生命中因为有您才精彩,才快乐,才幸福。谢谢您,乐观傻气的爸爸。你也让我明白了泰戈尔的那句话:当一个女儿能读懂父亲的诗时,那首诗注定叫岁月。
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