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得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都怪我不听奶奶的话爱爬树,才会害得我那次爬树摔得不成样子。
去年6月的一天,我去沈新成家玩。我们来到院子里,看到一棵大树。我说:“新成,咱们来比赛爬树吧!”“好啊!”他高兴地说。“谁先来?”我说。“我先,今天我就让你心服口服!”新成胸有成竹地说。只见他一拉树枝,脚一蹬顺利地爬上了树。哼,没什么了不起的,该我出马了!我踩在石头上,拉着树枝,双脚缠着大树开始往上爬。才爬到一半,只听得“啪”的一声,树枝竟然断了。我从树上摔下来,摔了个四脚朝天。当时我是吓傻了,手和脚都擦破了皮,屁股痛得不知道怎么形容了。
自从那次以后我再也不敢爬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