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朋友好,朋友多了路好走…….”这首歌使我激情飞扬。
人除了衣食住行外,还须有友谊,友谊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友谊对于每个人来说并不陌生!
在一次期中考试,我不慎滑了40多个名次。当时,我哭了。哭得像个泪人,我彻底心恢意冷了。因为我最终以失败告终。就在我决心放弃时,他站在了我的身旁。我们是一面之缘,他无言,只是静静的站着。好久,我没有用眼去正视他。只记着他说:“学会坚强。如果哭能使你发泄,你就尽情的哭吧!”我无拘无束的哭,哭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
他对我说:“妍,哪有一路顺风的人啊,不经大雨怎能见彩虹?哪怕是伟人还是平凡之人,他们气馁过吗?”我眼泪不听使命。他对我说:“眼泪是无用的液体,是鳄鱼之泪。这次没成功,何必就此认定。也许这是生命对你的考验。应乐观积极地去面对,不要沮丧。你应相信你能得到你该得的一切,相信生命不会赋予你太少,乐观点。”他要我向他保证:快乐起来,愿作快乐小鸟!我笑了,他也笑了,随之身后传来了掌声。原来朋友只差娜娜全来了。我们又开始了往日狂笑,那场面真动人。
痛过以后,我学会了珍惜。我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友谊伴我同行。在我迷惑的那一刻,是友谊帮我找回了信心,友谊帮我鼓起了勇气。友谊是一剂良药,在你伤疼时,能帮你快速治愈创伤;友谊是一座桥,在你遇到困难时,能帮你安全度过激流。我知足了,幼小的心灵得到了满足。
友谊是彩虹桥,踩着它走向理想的彼岸。友谊是乐谱中最动人的曲章,友谊也是世界上最美的画卷与诗篇。
友谊与我同行,有乐同享,有难同当。在每一刻,友谊都是指南针,帮你我寻找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