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后感】 问题背后的问题读书心得800字作文壹篇
读完这本书耗时两小时不到,可是仔细静下心来领悟其中的道理,并写出一篇属于自已心得的读后感着实还费了不少时间。我肯定这时间花的值得,因为从中获益匪浅。这本书的中心思想不需要我们去提练,就写在封面上提高个人意识,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核心。
全书以39个小故事作为切入点引导我们做个有责任感的人,并多次提到心态,告诉我们一种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有力量。还强调勇于承担责任的态度,以前我们开玩笑常会说请你端正态度,确实是,有正确的态度才会有正确的服从,认真负责的态度是处理一切事务的基础。
就我自己而言,自身性格和长期习惯养成了喜欢被动做事的坏毛病。通常一件事儿来了,我的第一反应是等待领导安排,如果不是安排给我,则完全不再去关心了。如果是安排给我了,就被动接受。当然在工作中我也不是一直被动,有些事情当我主动地、积极地去面对时,做完后会发现特别有成就感,而且处理结果都会比那些被动做的事效果要好。相较于被动地接受事物还不如主动地改变自己,实际上,人唯一能改变的只有自己。我想当学会谦逊地生活和工作,为了工作随时准备调整自己的现状,包括思想、能力、习惯。这之后我相信付出换来的就应该是我个人的进步和境界的提升,也是人生中属于自己的宝贵财富。
《QBQ》文字不多,道理浅显却寓意深刻,带给了我们一种全新的心态和价值观,读起来容易,但真正要行动起来,需要面对现实的勇气和非凡的毅力。真正树立起个人责任感的意识或许不能够在一朝一夕之间,但就像书中所说,别问什么时候,都是拖延惹的祸。就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刻开始,从自身做起,从自己岗位的事做起。学会解决问题背后的问题,让问题不再成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