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十二年中,曾有许多事令我感动。但是,我的脑海中依旧留存着这样一幅画面。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太阳高高地悬在空中,蔚蓝的天上没有一丝云彩,小狗吐着长长的舌头躲在树下乘凉。我也热得大汗沥林,急匆匆走进小商店,打算买一支冰棍凉快一下。在商店里,一个大约六七岁的小女孩,穿着一条红裙子,扎着两个小辫子,圆圆的脸蛋,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像钻石中镶嵌两颗“黑玛瑙”。她用手扒住冰柜门往里瞧,一副馋相。她应该也好想买一支冰棍解解暑。我迅速地挑选了冰棍,到柜台付了钱,拿着冰棍转身离开了小商店。我撕开包装纸,心满意足地边吃边往家走。走到半路,我一摸衣兜,钱包不知何时没了踪影。我一下子慌了,钱包里还有钥匙和门禁卡,没了这两样东西,我怎么开门啊!我急急忙忙往回走,去找钱包,吃进嘴里的冰棍好像变成了刚出锅的热豆腐,越吃越热。就这样,我满头大汗地回到了小商店。门口有个熟悉的身影,是那个小女孩,她好像正焦急地寻找着什么。看到我,她的眼睛一亮,飞一般地向我跑来,气喘吁吁地喊道:“姐姐!你的钱包!”说完便把钱包塞进我的手里,眨着她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告诉我:“姐姐,要拿好自己的东西哦!”我连声道谢,小女孩脸上荡漾着大大的笑容,她笑了,我也笑了。
至今想起这件事,我依旧能感到那炎热的天气,想起那个往冰柜里瞧的小女孩,想起那双令我难忘的黑眼睛。那个夏天,我十分感动。
考试后反思虽然我的学习成绩不怎么样,但是我知道父母、老师对我还有着非常大的期望。这次考试我却又考砸了,而且考得特别糟(数学倒数第二),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仔细地浏览了一遍,考砸的主要原因是:粗心、马虎。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通过这次考试,我也想了非常多,以后一定要端正我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首先我要改掉做题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就看题目的前半段,就开始解答题目了,结果是答非所问。这也许和其他一些学习技巧有关系。总之,以后一定会在做题的过程中认真审题,细心读题,把题目看准、看清楚。做完题目后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相似的错误。其次,我最主要的是要加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科的学习。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同样的题目,我都觉得会做。可是一旦题目稍作变动,我就不会做了。我终于明白:其实,平时我没有真真正正地去理解它,也许有时是碰巧做对的。我不能允许自己再继续这样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赶上其他同学。吸取教训,为考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在下次考试中能取得满意的成绩。学习的技巧在于不断的练习,生活中,我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与复习,考试之前制定周详的复习计划,不再手忙脚乱,没有方向。平日生活学习中要学会独立思考。我希望老师不要对我失去信心,虽然我这次考得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我要通过自己的奋发努力,一定不使老师失望。
初三(3)班记者陈婕如20xx年7月8日报道
我们很快进人了紧张的初三学习,在这一个关键的学年中,同学们要密切配合各科老师,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那么各科老师对同学们在初三的学习有什么要求呢?为此,我采访了六门主科老师。
中考中语文和数学各占120分,可谓是重中之重,所以我首先采访了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来到语文办公室,只见语文老师正在伏案备课,我轻轻走过去跟语文老师打了声招呼,很快,我们便进人了正题。我问道:唐老师,初三这么关键,你对我们在初三学习语文方面有什么要求呢?语文老师思索了一下,然后答道:初三的学习任务以学习第五、第六册语文书为主,还要参加毕业考和中考。这一年中作为毕业班学生,应当在思想上形成一种紧迫感,在学习上具有竞争意识。唐老师略微顿了顿,继续说,在学习中你们必须听从老师的指挥,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语文的学习。还应当根据自身的特点给自己进行一些强化训练。采访完语老师,接着我又到了数学老师家里,莫老师请我进了屋,一阵寒暄后,我便开始了提问:莫老师,数学是
我们班的弱项,在初三您对我们有什么要求吗?莫老师说:数学这科除了对课本的学习以外,我们还要参加一次数学竞赛,所以任务是非常紧的。接着莫老师还说道:大家不仅要认真地听好每一节课,细致地理解好每个知识点,还必须多做习题、多提问题,积累一定的解题方法,提高自己的解题能力,这样解题时才会得心应手。听完莫老师这番话,我茅塞顿开,难怪我们班的数学成绩一直上不来,原来有这么多方面没做好。可时间容不得我多想,我告别了莫老师。
从莫老师家出来后。我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班主任英语老师唐老师家里。唐老师明白我的来意后欣慰地笑了。在这笑容背后,我似乎看到了老师的内心世界:初三到了,你们能保持如此冷静的头脑,定会明确前进的方向,取得中考的胜利。接下来唐老师面带微笑地说:要求嘛,不外就是以前跟你们说过的课前要预习课文,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开动脑筋思考问题、回答问题,课后复习时有不懂的问题要提出,向老师求解,有钻研的精神。说到这儿,唐老师想了想又说,从今年中考开始,英语有了听力题,这要求大家要加强听力方面的训练,多听录音磁带,同时大声朗读,以提高英语的语感及口语能力。希望你们能认真配合。说完这些话时,班主任的脸变得有些严肃。
2022写作推荐 作文:清兴孤,清性孤范例
在游览趵突泉前,我在泺源堂里看到了赵孟頫的书法。关于趵突泉,他写到“冰雪满怀清兴孤”,总结了万千风骨。
但我一直有个疑问——赵孟頫写的自然是“兴”字的繁体,奇怪的是,为何下面的解说的诗中为“性”字?
虽然有些摸不着头脑,但无论对错,冥冥之中我便觉得这是不无道理的。
七十二泉,泉泉不相同。一上午游赏诸多泉和水,我发现确实如此。趵突泉,没有白石泉嶙峋的怪石,没有九女泉美好的传说,没有福泉饱含福灵的泉水,也没有杜康泉酒文化的底蕴,却因三眼泉水喷涌的奇观享尽人们的青眼与赞叹,谁能说这不是自然给予它的馈赠,文化赋予它的福泽呢?
气清、水清、万物皆清。或许是那三股特立独行的泉水,遗弃了源头,遗弃了归宿,遗弃尘世,才最终洗尽了此间浊气。
纵使人群给它带来热烈,也难以掩饰迷失的清幽,反而更兴茕茕孑立的孤傲。
传说世间存在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为仙人所居之地。古人不断地寻找仙的踪迹,可仙境难觅难寻,仙更不可遇,遗憾之中古人也只能将愿望与幻想寄托于奇观,把三眼泉水看作三仙山,并赋诗词以吟咏。这样,本就无法触摸描摹的泉水更添缥缈。诗人知其奇异,叹其朦胧却只能在长廊上、在亭中遥遥观望、无法亲近,它在清气中蜕出了“遗世独立”的孤独。
清兴孤,也是清性孤。
那位如诗如画、历经坎坷的女子,如今活在另一个人世。
生于书香门第,十三岁能赋诗词,自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年轻时她有完美的天真烂漫,微醉,误入藕花深处,于争渡时放飞鸥鹭满天;也有一身才学后隐藏的清高,“风休住,蓬舟吹取三山去””,希望长风将她带到仙境,领略仙风道骨的芳华。
门当户对、两情相悦的婚姻后,风雨欲来。共同的爱好、未完成的《金石录》,成为维系他与赵明诚最后的纽带。她有小愁、点绛唇、嗅青梅,却仍有不同于闺怨诗的情谊。
风雨来时、危楼飘摇。家国破灭、独自流亡。再度栖身,又因虚情假意而肝肠寸断,孤守唯一懂她的《金石录》。将其上交朝廷后,她真正成为“寡妇”,在凄风苦雨中寻寻觅觅。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仙山不遥,爱的青鸟报信她同样渴望的。爱情苦短,“仙山”难遇,命途多舛……玩笑般的命运,造就了她复杂的魅力,也让她蒙受了孤独凄情的人格。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是有山,而命运之雨兴,是清兴孤;命运之雨洗刷后的山,是清性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