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兴句子。
俗话说的好“家和万事兴”,我认为一个家庭的幸福快乐是以和谐为基础的。
那年夏天,天气格外炎热,阳光也十分的猛烈。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就算已经尽量避着阳光走,但没一会还是被晒到汗流浃背,这时我只想赶紧回到家开空调凉爽一下。
但是当我刚回到家门口时就听见从里面传来玻璃打碎和吵骂的声音,我心里暗道不好便加快脚步走了进去。一走进去就看到妈妈红着眼睛砸东西和爸爸涨红的脸。我当时因为年纪小被这种情况吓到了,便哇的一声放声大哭起来。DSbJ1.cOM
听到我的哭声,父母的注意力一下子转移到我的身上,剑拔弩张的气氛得到了一时的缓解。可是我依然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妈妈可能看到我难受,心里更加生气了,于是对着爸爸吼道:“你看看你自己做的好事”。二人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一直争吵到姐姐回到家。
我还以为两人的战争已经停止了,没想到只是换了种方式——冷战。两人的冷战持续了一周,这一周的时间了大家过得都很不开心。看着冷清、充满负面情绪的家,不禁想到了昔日那个充满欢声笑语、幸福和谐的家,心里涌起一阵酸涩。
再过了几天,我和姐姐都觉得不可以继续坐以待毙下去了,要开始做出行动。我们二人在了解他们吵架的原因之后,发现他们其实只是因为一些鸡皮蒜毛的小事,发生了分歧,而且都不肯听取对方的建议,不肯理解对方而让矛盾的小球越滚越大。后来我和姐姐分别找他们二人进行了一场一对一的“谈话”,我们本以为这场谈话会很难进行下去,没想到却意外的顺利。经过我们二人的“调解”之后,爸爸妈妈终于肯握手言和互相跟对方道歉了。也是到后来我才知道这场对话顺利是因为他们早就想和好了,但是碍于拉不下脸面,我们刚好给他们一个台阶,他们自然就顺着下来了。
经过父母这次从吵架到冷战再到和好,我们都明白了一个道理:家庭的幸福美满是以和谐为基础的,我们都要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和谐相处,“家和万事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