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蓝天,爱大地,爱长江……爱所有拥有大天然气味的物体。
厌恶了城市的大街,城市窒息的空气,和那令人心烦的车鸣。来到大天然中,走在林中的小路上,吸着新鲜的空气,喝着甘甜的山泉。在这大天然中,树桩是我的餐桌,花托是我的杯子。藤条上的芭蕉叶是我的小床。天天都有小伙伴——森林里的小动物。陪着我玩耍。
早晨,一阵清脆的鸟啼声代替了家里的闹钟,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听了就让人心旷神怡。我来到小溪边梳洗完毕后,和猎豹一起晨跑。进了森林后,我来到小餐桌——大树桩前,和动物一起享用由小松鼠、猴子、大猩猩等动物带来的坚果,野葡萄,野柠檬等生果和甘甜的山泉。
午饭过后,天下起雨来。我来到坚固安全的岩穴中避雨。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点落到岩石上,树叶上,水塘里……发出叮叮咚咚、啪嗒啪嗒、沙沙沙沙等各种奇妙的声音,就像一首交响乐。初夏的雨是短暂的,一会儿,天晴了,轻风轻抚。蓝宝石般的天空中飘着朵朵远去的云,泛起了一条锦绣的彩虹,使我心情格外爽朗。蓝天下又泛起了我那轻快的身影。
到了夜晚,我会来到小溪边坐在那青青的草地上,仰着头,望着绚丽的星空,默默得数着天上的小星星:“一颗、两颗、三颗……”
啊!我仿佛看见夸姣的大天然正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