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也,放假了!”终于放寒假了。老师留的功课也不算多,这次考得也不错,至于家庭功课那一关,妈妈应该能通过吧。走在放学回家的校园小路上,我暗自想道。
回到家,妈妈拿起卷子便来看:“嗯,数学……语文……英语……都还可以,得了,卷子拿走,以后继承努力。”“妈妈啊……那,家庭功课……”我小心翼翼地问,生怕妈妈“龙颜大怒”,那样,我的手可就该残废了!“嗯……这个嘛……鉴于你最近表现不错,而且考试的成绩也还可以,所以,家庭功课,免!”“耶!”我蹦起来欢呼。
寒假中玩了几天,就该写功课了。Ok,功课几天就将近写了70%,剩下的就只有8篇作文了。接下来,我们可就该为过年忙了!
这不,我从衣食无忧“公主大人”,坠落到了人人可以使唤的“小仆人”:“法宝,帮妈妈端盆水。”“孩子,帮爸爸拿包海苔。”……邻近过年期间,我们可是忙坏了!不外还好,一到过年,我的损失就统统补回来了!光是压岁钱就赚了好几千呢!可是一到初八,我的钱可都“上缴”了。上缴到哪儿去了呢?那就是钱的老家——银行!由于我跟妈妈商量好了,一过完年,就拿出压岁钱存起来,光利润就近百块呢!那这样,岂不是发财了?一想到这些,我就乖乖地把钱交了出来。
接下来的几天,该过元宵节了。而在元宵节的前几天,我早早的就把功课赶完了。
元宵节的时候,到处灯火阑珊,热闹不凡。广场的树上挂满了灿烂小电灯,好似流星下凡,一眼望去,真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徐徐地,我们陶醉得连时间好像都健忘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的时间安排的有序稳定。上午预习一下新学期的知识,下战书玩玩电脑、看看电视,放松一下。就是一句话:万事俱备,只欠“开学”了!
如斯精心安排的时间表,怎能让我寒假不快乐渡过?朋友,怎么,岂非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