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自然话题作文:海南的冬天其八
当空旷、清冽的北风吹来,看着街道上凌空飞舞的纸屑,在风中飞旋起跳,隐隐地感到海南的冬天来了。海南的冬天,没有粉状未的雪柔曼飘逸的身影,也没有过多疏朗枝桠纵横交错割裂苍穹的气韵。
冬日鲜活的太阳,是奖给海南的一枚金质奖章。早晨,天空中几朵逍遥的云游过来,鲜亮的阳光射透云层,柔和的硕长光柱透视生命的快乐与雾般茫茫的忧愁。晨风淡淡吹送,送来清彻的凉爽。幽淡的晨景,意味着永恒的慰藉。远远看见那山,山峦在初升的阳光照射下,山体的轮廓勾勒出坦荡柔和与缓慢坚毅,裸露出亘古的宁静与庄严。如弓的背了的远山低垭在季节迭更的等待里,即使失去春雨浇灌丰腴的绿,所有的人们都不再抬头仰望,也不必乞求斜阳下照出的绯红明媚。
夜晚,海南丰姿十足的冬日圆月照着大地,撒了一层薄薄的霜。静谧的冬夜,月色似很冰冷,斜斜地对城楼温柔诉说私语。漫步街道上,踏着朦胧的月色穿过漫长的路,夜湿漉漉的,像是要沉下去似的。
夜渐静,随着夜风的窜动,翻飞的树叶没有夏天的奔放,热烈,反倒归于一种敏洁与纯真,增添了夜色的厚度。街头上的路灯暗了,天上的明月,便调遣银色柔软的光线,抹平了地上所有的坑凹。人行道的树荫里,摇曳的光影轻轻的垂下,像一叶亮丽的羽毛,轻轻的撩拔心怀。偶尔,三头两片大叶榕的叶儿,悠悠地飘落在斑驳的砖道上,翻飞个头,与树冠筛下的细碎月光掺在一起,从寂静的夜光里,出其不意地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当我真的站在冬日的夜里,认真审视自己,意外地觉得到自由的心灵感受到叶片上纤微的灵动。冬天赐予宁静的爱,是她深沉的怀抱暗暗涌动着春天的燥动;冬天赋予生命的轮回,是她告诉人们平和也是美好生活的品质。淡白的,寂寞的,坚硬的冬天郁积情感的新意。
喜欢海南的冬天,也喜欢海南冬天的韵味。看冬日里的阳光,胶园;看冬日里的夜色,月光。听冷冷的清风,在树梢上近乎吟唱的轻响,编织冬天蕴藉的弦律。我在寻问自己,随风飘落的片片树叶,不再会是去年那片曾在我生命中栖宿过热烈如焰的芬菲吧?
月度写作精选 自然话题作文:夜空(一篇)
在我的眼中,月空是神秘的,月空是静谧美好的。
夜空是神秘的。我仰望夜空,月亮被云层遮住了,似一位害羞的少女用面纱遮住了俊俏的脸蛋,不想让人看到她的真面目。月色朦胧,难道是嫦娥姐姐不高兴了吗?还是她微微喝醉了酒?要不就是昨夜吴刚伐木声音太吵了,嫦娥姐姐没睡好,总之个世界带来一种神秘感。其实,阴雨天的夜空时最为神秘的。天空中阴沉沉的,没有闪闪发光的小星星,也没有明亮的月亮。天空像是被打翻了的调色盘,成了一种神秘的颜色,天空也更为神秘了。
夜空也是静谧美好的。月亮是银白色的,她将自己的清辉毫无保留的撒向人间,给世间万物都镀上了一层银色的花边。万物似乎都被凝固住了,静的没有一点儿风吹草动,周围没有一个人,我甚至能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那么美好。我甚至不敢动一下或走一步,也不敢出大气,生怕打破了这宁静安详的时刻。月亮似乎听到了人们对她的赞美,变得更加明亮,更加美丽了。
啊,夜空是神秘的,夜空是静谧美好的!
月度作文精选 自然话题文章:晚安,夜(写作示例)
漆黑的子夜,曾经历过沧桑的痕迹,曾路过了多少历史的城门。多少次,我曾想用最美的笔画来画出夜的美感,用古老的文字来勾勒出夜的轮廓,在风尘凡世的灯红酒绿的照耀下,夜显得那么苍白,谁能知道它藏了多少的牵挂,多少的思念。找寻历史曾走过的步韵,是谁在叹息着流年已带走了谁的身影。檐下的花儿,静静地随风而落。走在缱绻流年的隧道中,仿佛看见了纳兰容若独自倚在长廊间。他那忧郁的眼神,是否看透了子夜的孤独,子夜的苍白。在如此安逸的夜晚下,他的思念藏进了谁的心怀里,曾无奈的感叹道:“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拥有着惊世才华的他,却以满腹惆怅度人生,才有了“家家争唱饮水词,纳兰心事几曾知”。也许,他是孤独的守护者,是子夜的天使。他的世界美而悲怆。不知能有几人知道他一生所追求的是什么,并不是一种追名逐利,也许,他追求一种美的精神,追求红尘之中的一种高雅,——谁也说不清,道不尽。经了三生的尘世,几世的花落轮回,谁忘却了子夜的孤独。每一夜,总与红尘相伴,总想把喧嚣声遗忘,然后独自浅浅的吟唱:“尘世羌笛了无声,夜里落花已多少。我欲问花何处去,天地无语尽随风。谁人琵琶续续弹,空作一曲红尘歌。”
只是,现在子夜的美已失去,色彩已褪色。——人们已经把夜晚做成了黑暗的白天,只有无眠的白天与有眠的白天交替。现在,人们或许已经遗忘了那个守护着子夜的天使吧,那个孤独的守护者。现实的人们早已在红尘之中迷失了自己,每一晚的灯红酒绿,无奈了谁的背影,绝望了谁的眼眸,在这个浮华的世界里,我总渴望有一个安静的地方,自己淡看花开花落。
今夜,我说:“一个久违了三世的子夜,一个如此安逸的子夜,晚安!”风起的时候,子夜渐行渐远,另一个黎明向我逼近。
千年之后,那时的我已不在,轮回了多少次的千秋叶,仿佛苍茫了子夜的痕迹,亦不知那时的子夜,你身边又有怎样的风景呢?是红尘的灯红酒绿呢?还是尘外的安逸浅思呢?不知你可曾想起千年前独倚阑珊的那位孤独守护者,你遗忘了我吗?你可曾记得千年前,也有一个人向你问候了一声“晚安”?
后记:记得我看过一篇文章,里面有一段句子写道:“今夜,我用浸满忧伤的手指,敲打出一世迷离的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