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救助受病魔折磨的人们。
小时候,我看电视上的演员站在舞台上时,我就很羡慕,发誓长大后要当一名演员。可是发生了一件事后,使我彻底的从演员梦中醒了。
那是一个暑假,家乡的人们都在树荫下乘凉。有的打扑克,有的聊天,大家都玩得很高兴。就在这时,我的邻居王爷爷突然倒下了,大家急忙把王爷爷扶起来,马上打了120,一会儿,王爷爷就被送到了医院,他的家人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马上赶到医院。才得知王爷爷正在急诊室抢救,大约两个小时左右,主治医生从手术室里走出来,王爷爷的儿子一把抓住医生的胳膊,着急地说:“医生,我爸怎么样了?"主治医生摇摇头对他儿子说:”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这位老先生是脑梗塞突然发作,他走的很安详,请节哀顺便吧。“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做个医生,拯救天下万民。让他们不再受折磨,那样他们的家人也不会因为失去他们而痛不欲生。
为了这个理想,我一直努力学习着,我看了许多医学作品,它们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虽然我每天早上坚持跑步,但还是经常感冒。于是我查了许多医书,找了很多民间的小偏方,我以为它们不会有很大用处,没想到,在今年冬天却得到了用处。那时,我感冒得头昏脑胀,总是难受,经妈妈一提醒,我想到了我找到的偏方。便让妈妈照着熬给我吃。我以为会没有效果,不过喝了以后确实出现了好转,最后服了几天竟然好了,不过还是有点小咳嗽,不过妈妈说过几天就会好。
这就是我的理想,我要努力学习,争取实现我的理想。
精选作文: 我的理想文章)
理想,照亮人生之路。人只有拥有理想,才有奋斗的目标,才能大干一场,走向成功。
人生由于有了理想为灿烂,岁月由于有了痕迹而令人回忆。
每个人在小的时候,都有过一个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航天工程师,默默的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奉献自己的气力。
从我小的时候,我就渴想能翱翔在蓝天白云下。纵横在大地间。后来徐徐长大了,了解了一些时势。神五到神九顺利升空之后,我就知道了航天工程师这一职业。原来,一人升空,需要几千名航天工程师一起来努力啊!那时,我就萌生了当航天工程师的设法主意。
当我把想当航天工程师的设法主意告诉爸爸妈妈时,她(他)们大笑。说:“你知道航天工程师是什么吗?”
我说:“不就是坐在办公室里面看电脑吗?”爸爸又说:“可不是这么简朴,航天工程师必需有高学历,厚资质。还要有耐劳努力的精神等一系列品格,你差的还远呢!”那时起,我就立志要当一名航天工程师。
后来,我通过学习知道,当一名航天工程师要有以下品质: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坚守岗位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耐劳刻苦的精神,奋发向上的精神和爱国爱社会的精神。此外,还应有良好的素质涵养。要有道德心责任心等。
我决定,从现在起,培养我的道德心,做一个有道德有责任心的积极向上的21世纪青少年。实现我的航天工程梦。
人由于有了梦而出色。我的梦是一名航天工程师,固然它对我来说是那么遥不可及,但我要耐劳努力,尽早实现我的理想。做一个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的航天工程师,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我自己的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