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读后感作文-高中。
收拾旧书时,忽然从中散落几张便笺,纷纷扬扬地洒落于地。我将它们捡起,原来是那年暑假写下的计划。那端正的字迹,映出坚定的光辉。思绪顿时化作纷飞的蝴蝶,载着时光,款款飞向那年夏天。
那个夏天期末考一结束,我便将暑假计划详细的写下。随着最后一笔的落下,我的内心得到巨大满足,总以为自己将拥抱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可事实却并不如此。每天夜里灯光下的狂欢,早上却醒在日上三竿。我顶着沉昏昏的脑袋,将光阴卖给一块塑料板,整日在虚拟的世界里寻欢作乐,将喜怒哀乐都倾注于它。时间如轻纱,或指尖轻轻滑落,留下的,仅是自己在老师催交作业时的慌忙与凌乱。慌乱间,看见了自己曾罗列的计划,愧疚之意顿生,剪断了手机带来的乐趣。沉思良久,我的手机赶出了视线之外,坐下来,默默地在便笺上写下新计划。
次日清晨,熹微的阳光透过窗户轻轻散落在房间,微小的尘粒也在阳光里舞蹈。我坐在桌前,蘸着清新空气与悦耳的鸟鸣,一步步地执行着便笺上的计划。光阴之手,一次次的掀开日历,我的生活和学习也渐渐有条有理。我喜上眉梢,本以为修行将成,殊不知内心刚燃起的烈火,会被冰冷的水浇得火灭烟消。
当时,我正履行着与便笺的约定。以为即将完成任务时,一道突如其来的难题横在我面前,阻挡了我前进的道路。我沉思良久,未果,便决定先做下一题,却发现往后许多都是难题,仿佛眼前一座座高山拔地而起,等着我去翻越。几番折腾下来,我疲惫不堪,于是休息了一番。可约定的时间终究还是来了。我坐在桌前,回忆起刚才在痛苦,迟迟不愿动笔。心底的声音,是不想做的。这声音催生出杂乱的藤蔓,缠绕着我挣扎的内心。我犹豫着,莫名的燥热从背后爬过,似万千蚂蚁啃食。当我急躁时,忽然抬眼望,见那贴于墙上的便笺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光辉里,自己奋不顾身落笔的坚决,一次次渴望改变的念头,如浮光掠影。那坚定的字迹化作穿云利箭,刺破了所有犹豫,我迅速而稳当地拿起了笔。
自此,再没什么能阻止我在便笺上画上勾了。在早晨,我可以在悦耳的鸟鸣中品一杯茶,静赏睡醒后的城市的朝气蓬勃。失宠的手机,也不再占据着我时间的全部。面对群里作业的催促,我也不再慌乱。在一次又一次的勾画中,光阴渐渐拉起便笺的厚度,同时也拉起了我内心的成就感。我也体会到:归束自我,就是对自己负责,就是认真生活,只有这样才能变得更优秀,才能尝到藏在生活里的乐趣里的乐趣。
我将这些便笺整理好,忽然觉得,每一张都充满了份量,字里行间都溢出乐趣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