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
今天,妈妈让我洗蔬菜,我不禁想起了一件好笑的事情来。dsBj1.cOM
小时候,我和妈妈去外婆家玩。那天妈妈在帮外婆做事情,挺忙的。突然妈妈递给我一大堆蔬菜,说:南南啊,妈妈和外婆今天没空洗菜了,你来帮忙洗一下,好吗?我高兴的答应了。
我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心里沾沾自喜:嘻嘻,一会让你们知道我南南的厉害,哈哈哈!~可是马上我又愣住了,蔬菜要怎么洗呀?再说了,又不能不洗,已经答应的事了,答应了不做也不好啊,此时急的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的转,心想:要怎么洗呢?要怎么洗呢?这时,我的眼睛停在了洗衣机上,有了!妈妈不是每次都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一会拿出来衣服都干净了吗!我也可以拿它来洗蔬菜。一想到这儿我马上行动起来。我把蔬菜倒进了洗衣机,打开洗涤功能,然后美美的站在一旁,想着妈妈回来时那副看到我一个人洗干净这么多蔬菜的惊讶的样子,心里高兴极了,忍不住哼着小曲要笑出声来。
时间一到,我得意洋洋地打开洗衣机一看:天那!~我倒进去的西红柿啊,卷心菜啊,小青菜啊.......全变的不象样了。
我楞楞的呆在那儿,这时远处传来了一个声音:南南.........同学们千万不要像我小时候一样,安于所习,不懂得灵活变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