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来,因为人类的过度捕猎和环境污染,几种动物濒临灭绝。这一天,森林大王召集动物们商议挽救家园的计划,大家七嘴八舌、各抒己见。
首先上场的是人类的朋友——狗。大家纷纷不解的问,“你们是人类最亲近的伙伴,怎么人类也伤害你们吗?”固然我们是人类最亲近伙伴不外那只是一些宠物狗的待遇。对大多数的狗来说,人类简直就是地狱!现在有的人类会把我们送上餐桌,昨天邻居家的阿姨刚生了孩子就被屠杀了,好可怜!还有良多狗狗因身患残疾而遭主人嫌弃被迫在大街上飘流成了飘流狗。
然后上场的是目光凝滞的犀牛。大家看见犀牛很是惊讶,这是一年前健壮威武的那只牛吗?到底发生了什么?犀牛喃喃的说,我一年前被一群人用电网电到,然后牛角被拔掉,刚开始还想逃跑,但后来看着天天成千上百只同伴被屠宰做成牛排,我慢慢变得温和,被送到了动物园,然后天天被圈养在动物园里,好痛苦!终于,趁着动物园着火,我偷跑了出来。
接下来上场的是蝙蝠。大家问蝙蝠你怎么来了?人类又找不到你他们怎么会伤害你呢?蝙蝠含着泪说,以前的天空湛蓝,空气清新,我们晚上可以出来觅食,但是现在工厂林立,我们只能吃有毒的食品,所以良多姐妹只能进步体温来对抗病毒,但人类仍是不放过我们!甚至丧心病狂的生吞活剥我们的身体来知足他们的味觉!最后还把他们的疫情怪到我们头上。
紧接着燕子上场了。“咦?燕子,你怎么来了?据说人类对你们挺好呀!还喜欢让你住在他们家的屋檐下。”“那是以前,现在的人类为了盖成工厂,不惜摧毁了我们的家园,甚至摔死我那刚出生的宝宝。我们只好躲进树林,不料很难找到成片的蕃庑树林,到处弥漫着浓浓的白烟!怎样才能找到以前的家呢?”燕子担忧地说。
接着上场的是鱼。鱼说,以前我们糊口在清澈的河水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但现在跟着人类科技的发展工厂的污水污染了河水,黝黑黝黑的河水上漂着垃圾,天天都看着身边的兄弟姐们窒息,我好害怕!有良多小鱼刚出生就变成了人类餐桌上的一道菜。我们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明天。鱼儿说着说着呜呜的哭了起来,大家都缄默沉静了。
最后,森林国王决定派遣鹦鹉作为人类与动物沟通的使者,表达动物们的内心感触感染,大家用渴想的眼神看着鹦鹉。“我一定努力学习人类的语言,说出大家的心声!”鹦鹉亚历山大,但想到兄弟姐们的哭诉,努力的点点头,“为了子孙昆裔,为了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做到!”
这一天,挽救家园的计划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