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星期二晴
你们也许知道吧,今日是9月1日,上学的第一天,是第一天哦!我好兴奋!终于能见到好久不见的同学和老师了,于是我就早早的起床。
来到学校,我看见的每一束花都在对我笑,每一束草都在为我跳舞。走进教室,里面鸦雀无声,同学们都在做作业,好像一根针掉下来都能听见。我就拿出本叫《细菌历险记》的书来看。当,当,当!上课铃响了,我就把语文书拿出来。后来,钱老师来了,她把做好的PPT打开,我一眼就看见自己语文书的笔记和PPT上的一摸一样,于是我便跟钱老师说:“钱老师,我书上的笔记和您的PPT上一摸一样!”钱老师还特地表扬我呢!顿时,我被夸的脸都红了。
不知不觉中,钱老师开始讲课了,我就认认真真的看着。
今天,钱老师给我们看了好多关于读书人物的故事,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三个:一个是黄侃;有编故事叫《黄侃把墨汁当小菜》,它讲的是黄侃看书太认真了,把墨汁当小菜,一位朋友看了后笑了,一开始黄侃还不知道他在笑什么,后来他也笑了。第二个是董卿,她可是位很棒的主持人哦!第三位,武亦姝。钱老师特别看重她,上次我在中国诗词大会里看过她,我还记得她说过的一句话: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她朗诵时,总是面带微笑。
钱老师说她看过一本叫《唤醒内在天才》。这本书已经放在钱老师家30多年了!她还跟我们说了很多读书的名言。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的意思是:读书要读破了,写作才能得高分。
我要向武亦姝学习,更要向这句名言学习。今天我真正意识到了这句名言,我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