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叮当狗和呼噜猪一起出来踢足球。草莓兔在家无聊。他听到狗叮当和猪呼噜的笑声,马上拿出刚买的蝴蝶网出去抓蝴蝶。
当叮当狗和打鼾的猪看到草莓兔时,它们高兴地对它说:“早上好,草莓兔,好久不见!和我们一起踢足球!”草莓兔也很开心,牵着手说:“你好,见到你真高兴!但今天更想玩捉蝴蝶。”叮当狗说:“好吧,你在那边抓蝴蝶,我们在这里踢足球。”就这样,他们都玩得很开心。
突然呼噜猪不小心把球踢飞了,球飞到草莓兔的蝴蝶网上,蝴蝶吓得飞走了。草莓兔很生气,哭着对打呼噜的猪说:“我被抓得很狠,被你吓跑了,你赔我蝴蝶!你付给我蝴蝶!”呼噜猪很抱歉,挠了挠头,对草莓兔说:“对不起,草莓兔,我不是故意的。我们一起抓蝴蝶吧。”过了一会儿,他们抓了几只蝴蝶,草莓兔又笑了。
一眨眼,天就黑了,他们各自回家了。
日记参考: 假期趣事日记(经典版)
今年暑假,我回了老家——河南,并在那里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经过在火车上两天的颠簸,终于晃晃悠悠地到了家,我感觉困极了,很想倒头就睡。没想到一到家门口,“迎接”我的就是一阵狂吠:呜哇——汪!我吓了一跳,往回退了几步,又差点掉进敞开口的装红薯的地窖里。我几乎吓得不敢睁眼。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呵斥道:“虎子,走开,看把胖胖吓哩!”接着,那声音又说道:“胖啊,进来吧。”原来是姥姥,我立刻钻进屋里,呼呼大睡起来。
姥姥家不但有狗,还养了12只“活闹钟”——鸡。可那些“闹钟”似乎并不准,不分早晚地“打铃”。
我醒了,听到了那些鸡又在“打铃”,立即下床准备吃早饭,刚推开门,却是中午!我立刻问姨是咋回事,姨说:“鸡并不是只有早上才打鸣的!”呵,我们家的鸡成了全天打铃的闹钟了。
姥姥家有一块菜地,菜地里种了很多蔬菜,绿油油的一片,好看极了。里面最多的就是黄瓜,有一天我跟姥姥一起去摘黄瓜。由于黄瓜种的比较密,容易扎到人,所以姥姥就不让我进黄瓜地。我只好回到黄瓜地边,玩了起来。突然想:我不能进黄瓜地,但可以站在黄瓜地边上摘黄瓜呀!我摘了起来,黄瓜似乎特狡猾:长在高高的瓜藤顶上或被茂密的叶子团团围住。我对付黄瓜可是很有一套。瓜藤顶上的黄瓜能用竿子够下来;被叶子围住的,仗着自己的眼睛好,慢慢地找。就这样,三人摘了几百根,够卖几百块的了。
哈哈,姥姥家真好玩!下次还来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