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喂鸡作文600字精选
今天该我喂鸡,早上,我进了鸡栅走向鸡窝。鸡看见我来了,就使劲往外挤,咯咯地叫着,用嘴啄着木板,好像说:小主人,快放我出去吧!我说:你们先等一下,我打扫完了,就放你们出来。
我拿起笤帚扫地,边扫边想:快点儿扫干净,好放它们出来。正扫着,不小心踩上块鸡粪。我想:唉!真倒霉,多脏呀!可是马上又想:不对!劳动不应该怕脏。我就继续扫。一会儿,鸡栅里让我打扫得干干净净。
我打开鸡窝的门,鸡争先恐后地挤出来。不好!小芦花和猫头鹰卡在门口了。我说:慢点儿,别卡坏了身体!忙把它们抱了出来。最后出来的是金皇帝它抖了抖锦衣似的羽毛,拍了拍翅膀,就昂着头,喔喔喔地叫了起来。那威武的样子,确实像个皇帝。
小老鸹(guā)带头,别的鸡跟它一窝蜂似的向食槽跑去。跑到那儿一看,槽里什么也没有,它们就朝着我咕咕地乱叫。 我拿着食槽去和食,心想:多喂它们一点儿吧,好让它们多下几个蛋。我就多抓了一把高粱拌在鸡食里。
我端着食槽走进鸡栅,鸡马上追了过来,围着我。又是小老鸹跑得最快,它挤到我跟前,跳起来食吃。我一边赶它一边说:急什么,就你贪吃,批评你多少次了,还不改!
我把食槽放下,它们马上把头扎在一块儿抢着吃。小老鸹太淘气了,它蹦到槽里,搅得别的鸡都吃不好。它吃着刨着,专挑高粱。老好人挤不进,只好吃别的鸡刨出来的。我看了有些生气,就把小老鸹抱出来,让老好人挤进去。
过了一会儿,鸡全吃饱了。爱下蛋的金皇后老好人不慌不忙地向窝里走去。不下蛋的鸡在墙根下晒太阳。只有金皇帝像个卫士似的,来来回回踱着方步。
中午放学,我跑进鸡栅去捡蛋。从第一个窝里捡出四个;从第二个、第三个窝里各捡出一个。一共六个!我高兴地喊着,跑去告诉统计员董洁。她看着我捧着的鸡蛋说:好呀!真多!上午下六个,下午再下六个,一共有十二个呢!我催她说:快给记上吧!董洁翻开统计册,认真地记着:老好人一个,金皇后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