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自由三年级文章
偶然一次,妈妈答应我买一只小宠物的要求。我们来到花鸟市场,只见到处都是活泼可爱的小动物,我左望望,右瞅瞅,怎么也看不完。
突然我的目光投向了一只正蜷缩着身子的小仓鼠。它黄白相间,全身软绵绵的,团身是两只小爪子放在胸前,似乎受冻了一般。它那两只水汪汪的眼睛总是盯着我,我虽觉得它可爱,但它的眼神中流露出了强烈的渴望自由。它和它的同伴长期被关在这只养鱼的玻璃缸,我想,在它们的脑海中,世界就是这个透明的玻璃缸,生活就是吃饭睡觉。
被囚禁的不仅是这只小仓鼠,这只小仓鼠的命运只是世界上千千万万小动物们的缩影。它们虽然被囚禁在世界各地,但它们的内心在一起呼唤:还我们自由!
我已下定决心要买下这只小仓鼠,让它回归大自然。虽然我只让一只小动物回归大自然,但只要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人,都这样做,那么小动物们不就获得大解放了吗?
如果大家也想让小动物们获得自由,回到属于它们的家,那么也请你献出一份微力量,让世界上多一只拥有自由的小动物吧!
还小动物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