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桌子上有一个漂亮的小台灯,是我二年级数学考了99分,妈妈和爸爸送给我做鼓励的!
台灯的外形十分好看。它是用塑料做成的,底部下层是黑色的,上层是粉色的。上面还有许多花花绿绿的图案有:小猫、草、花等…只见小猫在草地上玩耍、无拘无束,它好像玩得特别开心,对我露出了幸福甜蜜的笑容。右下角有一个按钮控制灯的开关,那这个底座有什么作用呢?哦,原来底座重保持台灯的平衡不容易倒。台灯中间有一根塑料灯柱,它是银白色的,像一条小银蛇,它中间有根线条。这根塑料灯柱的作用是调节台灯的高低,最顶端是一个像雨蓬似的灯罩使灯光朝下保护我们的眼睛以防近视,底座尾部有一个小尾巴插入电源才可以工作为我们照明文字。
它默默无闻地工作,整整陪伴了我两年半,给我带来许多帮助。有时,我背着书包迈着沉重的步子回到家,每当开始做作业时,总会做一会就休息,想着反正有的是时间。于是,就开始休息了。无意中,看到台灯上的小猫用极为严肃的眼神看着我,不再像以前一样和蔼可亲了,我立刻羞红了脸蛋知道它生气了,抓起钢笔“唰、唰、唰”地写起来。记得有时,每当我遇到难题的时候怎么算也不对,我心灰意冷用失望的眼神看了看小猫,小猫好像知道我的心思似的,不厌其烦地咧嘴一笑仿佛在安慰我:“小主人,加油,振作起来不要灰心我会支持你的,喵、喵、喵…!”我受到鼓舞提提精神努力地思考,经过我的冥思苦想终于做对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那股高兴劲都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小猫也兴高采烈好像在给我祝贺。
我喜欢我的小台灯不管春夏秋冬它都陪伴着我,还天天为我服务为我照明让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才取得了这样好的成绩来,报答我的父母和老师让他们放心,它还给我带来无穷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