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萨摩耶犬,我便想起了海贝,想起了那个浑身洁白、脾气温和、永远只想做一个静静的“美男子”的海贝。
记得三年前的冬天,爸爸毫无征兆地将一只浑身洁白无暇的萨摩耶领回了家。我见它的第一面是在楼道中,它很害怕,面对这个陌生的家,我想它的心里一定是孤独、凄凉、害怕的。直到家里的小狗皮皮出现在它的视线里,它才犹犹豫豫地进了门。我迫不及待地冲上去抱着它,它的眼神有点慌乱,不过很快安静了下来,我用手抚摸它柔顺的毛发,但它似乎很怕我,我每次靠近它,它的毛就会齐刷刷地竖起来,直到我将它的毛发梳理整齐之后,那些毛才软下来。
一个星期后,我和它混熟了。它喜欢每天都跟在我后面,像一个小跟屁虫。我太喜欢它了,甚至超过了喜欢皮皮。渐渐地,我也发现它身上的一些特点。
它很喜欢安静,总喜欢躺在地毯上睡觉。我最喜欢它睡觉的样子,十分漂亮,长长的睫毛,呈曲线的嘴巴,一身雪一样白的毛发……有时我甚至怀疑它是一个“女孩儿”。有一次,它正在沙发上睡觉,电视的声音很大,吵到了它,它将身子一扭,把头埋进靠枕下面。看到它的样子,我把电视声音调小了,它居然把头伸出来,继续睡大觉,真是可爱极了。
海贝脾气尤其温和,完全就像一位风度翩翩的绅士。海贝刚到我们家时,皮皮总抢它的饭,有时甚至将它的饭一扫而光。海贝却从来不生气,就在旁边静静地看着皮皮吃,待它吃完,自己再上前去,我为此臭骂了皮皮一顿。皮皮每天欺负海贝,海贝却一声不吭,任由皮皮欺负自己。
海贝为我们家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但好景不长,仅仅几个月后,海贝患上了肺炎。
“狗得肺炎,犹如人得癌症一般。”这是网上的一句话,是我为海贝搜寻治疗办法时看到的。当看到这句话时,我崩溃了,泪水止不住地涌出眼眶,泣不成声,海贝闻声赶来,我看到它日渐消瘦的身躯,哭得更加厉害了。
爸爸妈妈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海贝送到了姑奶家。那段时间,我闷闷不乐,父母见状,便带我去看望了海贝,它已经瘦得不成样子了。此刻的我心如刀绞,临走时更是抱着它久久不肯撒手。
不久,噩耗传来。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姑奶痛哭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妈妈也哭了,我的泪珠更是大滴大滴地落下,打湿了枕头。姑奶说,她把海贝安放在田野里了,她多么希望海贝能够醒来,多么希望海贝只是睡着了。姑奶说到这,我哭出声来,泪水浸透了枕头,带着无尽的悲伤睡着了。梦中,海贝跟在我身后,我们在海边,我指着沙滩上洁白的海贝说:“看,那是海贝!”
如今,我望着明朗的蓝天,又想起了海贝,又起来了那个可爱、乖巧的萨摩耶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