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初中作文:特别的一朵花之一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题记
一不小心看见了你,一不小心遇见了你,一不小心就走进了你。老师,我什么时候还能小心地看看你?当年你拿着那朵特别的花,给了我一段特别的回忆。
我还记得老师你拿着这朵花站在我对面的那一天,那天的太阳是雨后的脸庞,而我的脸上是下雨后的痕迹。那是一场失败的考试,我不知所措,只好去找你。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我很茫然,像一只受了伤的小兽,在青春的迷宫中跌跌撞撞兜兜转转。
你拿出那朵花,那是一朵金黄色的菊花,在美丽的季节中开出来了最简单的美丽。那一朵朵的花瓣上,还沾有早上的露水,不肯离去。它是那么的柔软,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乖乖的躺在怀抱中,酣然入睡。金黄色的细纹印在你的脸上,好似授予你光辉的勋章,在太阳下闪闪发光。
你请得按服务,替我擦眼泪。“孩子不怕,我还在呢。你看这朵花,去年的冬天她也遍体鳞伤,但是你看,他现在多漂亮啊,不回想那时的他,我都忘了它当时的模样。”你轻轻地抚摸着它,笑着对我说。“你就像当时的它一样,身处在自己的冬天中,但是亲爱的孩子,你忘了吗?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你把这朵花放在我的手里,说“姑娘,这朵花送你了。切记,要好好地待它。老师相信,你的春天不远了。”
我已经不记得自己是如何捧着这朵花回家的。我一直把它放在家中最美丽的花瓶里,放置在阳光下。它脸上的细纹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最美丽的光芒。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不,不远了。现在坐在中考考场的我,想着老师你的眼神,想着你送我的那朵花,浑身都充满力量。我相信,属于我的春天终于就要来了。老师,我会小心地回忆你,在我奔向春天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