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学社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紫金港中学
这是一棵树上普通的叶子。经历春夏秋冬,然后化作春泥。
还是初生的芽儿的叶,静静地看着浅蓝色的天空,它想向云儿一样,飞得高高的。希望自己点长大,看着在它眼里的世界,总是充满着无数的的追求与期待,总是想着别人如何的好,而自己却少了最独特的,它没有注意到,树因自己而成荫。也许,是它的心智没有成熟吧。
不知不觉中,夏天来了,阳关在叶子上跳动,这时的叶子,已变地翠绿了,但它还是向往自由,于是,它问停留在枝旁的鸟:“我好羡慕你,能拥有双翅,飞向你想去的那个地方。”鸟儿转过头,说:“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叶子,总会有一天的,你懂的。”于是,扑了扑双翅,飞远了。叶子还是不明白,感受生活那细微的每一处。
秋天终于来了,叶子便黄了,微风一触,它晃动了几下,想努力飞翔,飞上那片天空,因为它已经爱上了那片蔚蓝,和云彩。可是最终枯了,它还想飞。是风儿携着它的手,和叶子一起做最后的飞翔,风问叶子:“你值得么?”叶子说:“值得,因为为了一个梦想而努力的过程,中间寂寞的等待,换一个梦的动力,是我有耐心继续长大……”这是风与叶的邂逅。
也许每个心都会厌倦平静,都会渴望飞翔,也许飞翔后都会感觉累,都想休息。也许休息后,又会渴望飞翔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一个梦而努力,有过快乐的记忆也许已经很足够了。
冬天也就这样过了,冬眠的动物也不知道,在这棵树上,曾今有过一个生命,有过一段内心深处与时间共存的意义。
太阳混沌混沌地升起了,而叶子呢?已随冰雪化作了春泥。
悄悄的孕育着另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