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我收到红包了550字作文写作范例
除夕夜,大人们都该给小孩红包。在看联欢晚会时,爸爸拿了600元平均分给我们三人,每人200元。哈哈哈,老爸真的是太好了,这次红包好多呀!
传统意义上的红包也叫压岁钱,是过农历春节时长辈给小孩用红纸包裹的钱。对于我们小孩来说,发红包只是为了过一个好年,开心一下罢了;对于大人来说,发红包只是为了让我们高高兴兴过大年。但是,从资料里,我了解到过年包红包,送孩子是一种祝福的意思,我们接受红包也是一种祝福。
尽管每次的红包都不一样,但只要收到,我们都是打心底地高兴。记得有一次,我收到了红包,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立刻把钱收了起来,然后又跑到爸爸和妈妈面前,跟他们拥抱,又亲了他们的衣服(他们太高,我又太矮,亲不到人,只好亲衣服了)。后来,又把钱拿了出来,放到嘴边亲了又亲,亲得上面到处都是口水,嘻嘻!
这次我收到红包,而且又这么多,不由得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甚至比上次还高兴。我在床上拿着钱滚来滚去,滚了三圈后,又站起来,在床上跳来跳去;别提多高兴了,最后还是妈妈压制了我夸张的动作。虽然压制了我的动作,但是压制不住我内心的高兴劲儿。到了第二天早上,我还是压制不住内心的高兴,我一起床,就跑到妈妈面前,对妈妈说:妈妈,我有两百元的压岁钱,哈哈!
我想,长大后,我出息了,就应该给爸爸妈妈包红包了。我盼望长大,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