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轻轻地拂过草地。在嫩绿的小草丛中,一朵淡紫的野花儿羞答答地隐藏其中,若隐若现。我走过去,拨开小草,目睹野花儿清新淡雅的收留颜,赏识它默默却又绚烂的生命。
高贵的淡紫色花瓣,润滑如玉,镶嵌着鹅黄的花蕊,可爱至极。望着它那随风摇曳的舞姿,一阵惋惜之情竟油然而生,我不由得想起它那短暂的生命。它的一生是默默的,默默地躲藏在草丛中,被密草遮住视线,望不见湛蓝的天空;默默地生长与枯萎,没有人会留意到这朵叫不出名字的无名小花,那可爱的样子以及渺小的生命。一想到这儿,我不禁抬头仰望那洁净,宛如无瑕的蓝宝石般的天空,陷入了自己的沉思······
每个人的生命都会走到尽头的,枢纽并不在于它的是非。有的人的一生,也许就像这朵野花儿一样,他不愿展现自己的美,他选择的是默默、平清淡淡地渡过一生;而有的人,他雄心壮志,拼尽全力也要当敢于与他人争奇斗艳的花儿,他把一生过得大张旗鼓,只为过得有价值和意义。
淡紫的花儿凋零了,在草丛中再也找不到它那娇小的身影。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它默默的一生便已结束了。尝尽了被人无视的痛苦,待它播下的种子长起时,是会选择随风摇曳,与其他花媲美呢?仍是继承躲藏起来呢?
两个月的时间也从我的生命里流逝,消失得无影无踪。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做一朵默默的花儿,但是不同的是,我却要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世人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