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没有感触感染过多少父爱和母爱。由于在六岁之前,爸爸妈妈都在成都上班,我一个人被扔在姥爷家。他们固然也经常给我打电话,但在那时,我几乎忘了他们的样子容貌。
上了小学,我终于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了,那时,我感触感染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的确,他们那时给了我太多的哎,他们总用一句句鼓励的话来抚平我心中的创伤;他们总用春雨班的爱来润泽津润着我这棵早春的小草。我由由然了,在爸爸妈妈的呵护下,我一边在成长,以便在滋生一副坏脾气。
邻近小升初考试时,我整天熬夜拼作业。但是,无论多晚,妈妈都会陪伴着我。有时我并没有感觉她是妈妈,我觉得她更相与我形影不离的伙伴。天天,妈妈都会给我端几杯西瓜汁。熬夜熬久了,心情烦了,成绩总不进步时,我的坏脾气就作起怪来了。每一次功课做不来时,撕掉所有的草稿纸,摔掉一切能摔的东西,以泄心中的不满。然而这时,妈妈就会拿着扫把,扫掉被我撕掉、摔坏的东西。我当时以为这些都是妈妈应该做的,事情过去了才追悔莫及。
试考完了,我又和从前一样了,随时保持痛快的心情和沉稳的性格。然而那时,我才知道,妈妈那段时间比我苦恼,不仅要承受工作的压力,还有我发泄的气。
爸爸对我也是那么得好。我小的时候,体质不好,常常发热感冒。有一次,经持续三天三十九点五度,医生说太难了,它的扁桃腺发炎发得太厉害了。我当时也觉得我自己块不行了,喉咙剧痛,额头像热水壶一半。我仿佛已经看见另一边了。可是,再我最绝望的时候,爸爸整天陪在我身边,一言不发。固然他不说话,但我仍感觉得到他默默的鼓励。此时无声胜有声。这种鼓励已经融入我的身体,给我的精神一种强盛的气力。终于,我战胜了它。
现在,我住校了。一个礼拜才能见到父母一次,但是,我并不在乎,我只想好好的珍惜这些爱。固然,以前那些事情在现在看来只是夸姣的回忆,但是我们的心是永远在一起的,他们的爱,也会像源源不中断的暖流,流进我的血液;相一盏灯塔,指明我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