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风雨无阻作文600字作文之三
诚信是金。孔子曰: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让我懂得了诚信比金钱更为重要。
记得有一次,我和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约定:那天下午说好到我家里玩,但她不知道路,让我去车站接她。
好不容易盼到了下午,可是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不一会儿,又下起了倾盆大雨,但我还是打着雨伞,顶着大雨,走路去了车站。来到车站,我左顾右盼,也没有瞅见朋友的身影,我只好安慰自己,再耐心等一会儿吧!
这时我注意到旁边有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没带伞,正在踮着脚,往远处望去,好像也在等人似的。我有意把雨伞凑了过去,想帮她挡点雨,她回过头来冲我微笑着说:谢谢你!正如我猜测,她果然也是在等一个朋友。我们俩等了好久好久,我说:你的朋友应该作文不会来了吧!她回答道:不会的,我们已经约定好了,她就一定会来的!话音刚落,对面开来了一辆黑色的轿车,从里面下来一位女生,就是旁边这个女孩的朋友,她俩人拥抱了一下,就一起上了车,看着她们渐渐消失在大雨中。只留下我孤零零地站在那等啊等!最终也没有等到朋友的到来。
然后,我失望地回到了家,打电话给我的朋友,还没等我开口。她就说:喂,真对不起,今天雨下的太大了,所以我没去,请你谅解!我顿时无言以对,轻轻地挂掉电话。心想:之前约定的时候不是说好了风雨无阻吗?为何当时不说如果下雨就取消约会呢!
真不知道我的好朋友会这样不守信用,她不以为然的态度很让我失望。想起前面那一对好朋友能如约而至,不禁替她们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