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很喜欢绣十字绣,家里的客厅、餐厅的墙上都是妈妈绣的画。妈妈在家休息的时候,总喜欢坐在卧室的沙发上,安静的绣着她的十字绣。
妈妈最近又在绣一幅画,这幅十字绣很大,它色彩鲜艳、华丽,画上绿树成荫,红色的小花就像蝴蝶一样点缀在绿树丛中,树林里两只美丽的孔雀相偎相依,让人很想走入画中,感受那种清新与妩媚。
十字绣看起来非常的漂亮,绣起来非常的难。妈妈在绣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要仔细看图,认真的对颜色,绣错了一点点,就要拆下一段很长的线。绣久了眼睛很累,手也累,腰也坐得很疼,可是,妈妈仍然仔细的绣着,每绣好一小部分,妈妈都会露出满意的微笑,妈妈说:“只要努力,就一定会绣好的!”就这样,妈妈把一张白布变成了一幅美丽的画。
我仔细看着这幅如诗如画般的十字绣,有时候我想自己是画里面的大树,高大挺拔;有时候我想自己是画里面的小花,娇小可人;有时候我想自己是画里面的孔雀,绚丽多彩,生活充满阳光!我真的越来越喜欢这幅十字绣了。
其实,我们就像十字绣一样,刚开始,就像一块白布,当我们有了梦想与追求,并付出努力,就开始收获越来越多的成果,这不就是一幅渐渐铺满色彩的十字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