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杰克还坐在书桌前奋笔疾书,“刷刷刷,刷刷刷”铅笔在作业本上跳着优美的舞蹈,可没过多久,杰克就停下了手中的笔,一手撑着个头,还咬着笔杆,自言自语道:“怎么这题这么难,用方程吧,我们还没学;用普通的解题方法吧,根本就解不出哎,怎么办呢?”正好这时,杰克的爸爸过来了,他看到自己的儿子那愁眉苦脸的样子,拍拍杰克的肩膀说:“怎么了,是不是做不出数学题啊,给老爸看看!”杰克爸爸一看,抽走了儿子的笔,不到20秒钟,杰克爸爸就把作业本塞进了杰克的书包里,“老爸,你真棒!”杰克对老爸竖起了大拇指。
第二天,数学老师大声对同学宣布:“昨天的数学作业做得很不好,只有一个人全对!”“谁啊,谁啊?”同学们在底下窃窃私语。“是杰克同学!”老师顿了顿,“你们大多错的是第四题,现在请杰克同学上来做一下!”“什么?”杰克大惊失色,慢吞吞地走到黑板前,拿着粉笔,不知如何是好,“这题是你爸爸帮你做的吧!”老师收起了笑容,脸变得像白纸一样。“对”杰克低下头,轻轻地应了一声。“那么,放学后我去你家一趟!”老师声色俱厉地说。
放学后,杰克带着老师走带家门口,“儿子,回张老师您怎么来啦?”“我问一下,您是不是给杰克做作业啦?”杰克爸爸低下头,不作声,“杰克爸爸,孩子的作业是要自己做的,如果您爱他,就开导他,并让他自己去找答案。您这样做会毁了孩子的。”说完,张老师蹲下身子,对杰克说:“杰克,今天你把那道题再做一遍,老师相信你!再见。”“张老师再见!”
又过了一天,张老师告诉同学们:“现在,我们请杰克同学再做一遍第四道题。”杰克自信满满地在黑板上写下了公式,随后,全班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老师也对他轻轻微笑,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