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平凡的人-人物作文700字
有这样一群平凡的人,他们身穿灰色制服,脸上总洋溢着淳朴的笑容。兴许是长期受到太阳的暴晒,皮肤黝黑。他们总是挺拔地站立在小区门口,熟练地指挥着进出小区的车辆,英姿飒爽用在他们身上也不为过,但他们有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名字保安。
我一直觉得朴实友善的保安职责就是每天站岗、巡逻、收发快递等再简单不过的事情,直到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情,我才明白了保安一词的真正含义。
那天,阳光明媚,保安大叔像往常一样在小区里巡逻。忽然,他发现一股浓烟从一幢别墅的窗户里冒了出来,保安大叔立刻意识到:不好,这家着火了!他立马用最快的速度奔向保安室喊上同事,边拿灭火器边打119,然后马不停蹄地向失火现场跑去,一边跑一边喊:失火啦,大家快来帮忙呀
屋外看似火势不大,可屋内火舌正在疯狂地肆虐着。保安大叔四处张望,找不到进口,只得拿起手中的灭火器拼命砸,终于砸碎了玻璃,从窗户中奋不顾身地跳进火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