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爱的鼓励。
“这个家,我再也不回了!”他抓起书包,头也不回地冲出家门。
其实这句话他已经在心里重复无数遍,这次积压在心里的怒火终于爆发了,刚冲出家门,他就后悔了。父母不会爱他了,他心里清楚的很。
他垂涎那辆汽车模型很久了——就是那辆一直放在商店橱窗后的第三个货架上的崭新的红色小汽车,。他每天放学后最喜欢的事就是跑到这家商店外,用脸紧紧的贴着玻璃。哈出的白气笼罩着那辆梦寐以求的小汽车。
炙热的太阳还未落下。他决定再去看看那辆汽车。走到商店前,他寻找着那个熟悉的位置,。可是哪里还有小汽车?那里分明已经换上了一款变形金刚——他才想起来,汽车已经被别人买走了。他记得当时店员的表情:遗憾,同情——是的,就是同情,他自始至终都是那么认为的。店员的话语还萦绕在他的耳旁:“对不起啊,小朋友,那辆汽车已经卖掉了,不如看看……”他不死心的问:“没有其他存货了吗?”店员露出不解的表情,但还是摇了摇头:“抱歉,没有了。”他面如死灰,垂着头走出了店门。wWw.DsBj1.CoM
当时他很气愤,因为他一直都催促着父母买下那辆心仪已久的汽车,他一直都很担心哪一天这辆汽车就会消失。这不,灾难就降临了。他一股脑儿的把怒气发在父母身上——就是他们一拖再拖,总是不愿意大大方方的把钱拿出来。家里贫困,他也不是不知道,可是自己唯独这一个要求他们都满足不了还算是父母吗?他一边踢着路上的小石子儿,一边愤愤地想着:哼!我再也不会回这个破家了!他又使劲踢了一脚,小石子儿弹起,一轱辘掉进了小石沟中,被河流冲走了。
他却还是不解气,发泄似地坐在地上,书包松垮地散在一边。他仔细一看,这哪里是自己的书包?分明是一个崭新的背包。这既然不是书包,那包中装的是什么?
当他拉开背包拉链时,他惊呆了。他使劲地揉了揉眼睛,这是真的,真的是真的!那辆他盼望已久的,以前一直放在第三个货架上的崭新的红色小汽车,此刻正安安静静地躺在背包中。
在惊喜之余,他突然明白了什么。背上背包就往家的方向冲。心里喜滋滋的,他还是要回家的,只不过晚些罢了。
他还想好了,回家的措词,为什么还要回来?因为自个儿的书包还正躺在沙发上呢!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他突然觉得,家才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