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弟弟回姥姥家带回一只母兔,说它快生小兔了。
开学一个星期后,这只母兔开始乱蹦乱跳起来,显得极不安分。我把它关在竹篼里,并拿来竹编的盖子盖好,可它却把那个竹盖咬烂了,又逃了出来。母兔要生小兔的头一天晚上,更是活跃,在碳灰上刨着窝。当时,我们还不知道它就要生自己的小宝贝呢!
第二天早上,我刚起床进厨房的门,便看见竹篼旁边有一堆白毛,下面有些像肉团一样的东西在里面蠕动发抖,吓了我一大跳。当知道是刚生的小兔时,我连忙拿来竹篓,垫上棉絮,小心地把小兔放进去,还给它们盖上从母兔身上掉下来的毛。
这只兔妈妈一次就生了七个孩子。这七个孩子中有两只白的,五只黑的,它们的身体只有两寸长。平时,它们都紧紧地挤在一起,显得可爱极了。母兔喂奶的时候,先翻一个身,奶头便漏了出来,小兔便摸索着蠕动,到处寻找妈妈的奶头。找到奶头的小兔,什么也不顾了,使劲的吸着,大概是饿坏了吧!没找到奶头的小兔,急得到处乱拱。一只小兔爬到了它妈妈的嘴巴前,兔妈妈用嘴吻着小兔,嘴唇一动一动的,好像在说:“多乖的孩子啊,等一下就给你奶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