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理想初中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的人生目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理想。只要有了理想,你的人生才会过得更精彩,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而活在这个世上,那他将永远到不了成功的彼岸。
在学校有的学生为了自己的理想,天天努力的奋斗。上课非常的认真。然而还有的学生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么,每天只知道贪玩,上课根本就不听讲。我们老师曾经给我们说过一句话叫做“幸幸苦苦十几年,辛辛福福几十年。辛辛福福十几年,幸幸苦苦几十年”。这句话的意思是:从小为自己的理想拼搏那么十几年,虽然在这十几年里幸苦一点,但以后你将会辛辛福福几十年。如果你从小就贪玩十几年,虽然在这十几年里你是辛辛福福的,那么你长大后会是什么样子呢,你将会辛辛苦苦一辈子。我们都应该选择前者。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要实现这理想就应该在自己的努力下与他人的帮助下完成,实现理想要历经太多的艰难险阻,但是它绝不是渺茫而高不可攀的!它是要我们现在从每一点小事做起的,古人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去实现理想,就好比走一条很长很长的路,我们不可以停留在起点,不停的哀叹这条路好长好长呀,什么时候才可以到达终点呢?这些感叹是没有用处的,我们只可以不停的向前走。一步再走一步,这样你将会离你的理想更近。
当然我也有理想,以前我不知道怎样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但现在我应该一步一步靠近我的理想,一个有理想的人就能成功。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为理想,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