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刻在心里的微笑篇一
我十岁那年,和姐姐一起去超市,从而发生了一件事,而那个微笑,是一个陌生人给予我的,可它却刻在了我的心里。
“浪里个浪,浪里个浪,我和姐姐去超市啊,真啊真开心……”我嘴里唱着自己改的歌词,突然我摔了一跤,大叫了一声:“救我!”姐姐低头一看,我正吹着膝盖上流血的伤口,“呜呜,我的脚好痛”,姐姐在一旁也很着急。这时,一个超市工作人员--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看上去很慈祥,她看到我受伤,小心翼翼地扶我起来,“来,小妹妹,我带你去洗洗伤口,以免感染。”姐姐听后连忙道谢,而那位工作人员,只是回了一句“没事,应该的”。
回到姐姐身边时,我本想向她道谢,可她却已经走了。我们要回家时,我看见了她,急忙走过去,微笑着说:“谢谢您,阿姨!”“举手之劳嘛!”她笑了笑,也许很平凡,但这个微笑却深深地刻进了我的脑海里。
有人摔倒了去帮忙扶起来,有人遇到困难时去帮忙解困,如果人人都认为这是举手之劳,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出现更多的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