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的家住在一条大湖边,湖里有成千上万条小鱼。所以,日子过得很幸福。
突然,有一天干干净净的湖水,变成了又脏又臭的水!原来这条湖水被人们倒进许许多多的脏东西,湖水里死了一大片的鱼儿,那些侥幸活着的鱼儿都在非常困难地呼吸,小猫在河边知道了这件事情后心急如焚,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这几天小猫都是打井里的水洗澡、喝水,辛苦极了
第四天,小猫跟前几次一样打水洗澡,忽然想到了一个捉鱼的好办法,小猫用准备好的洗澡水推到小河边,心想:哈哈,这回我终于能吃上一顿美味的大上餐啦!小猫想着想着在木桶旁慢慢地睡着了。
鱼儿正在水底困难的呼吸,它们游到了水面上呼吸,这时,一条小鱼闻到了一股井水的味道,便说:兄弟们,我们向那个木桶里冲!鱼儿们听了都接二连三地跳进了那个木桶里,水都溅到了小猫身上。
小猫醒后往桶里一看,他惊呆了,因为桶里全都是小鱼。回家以后,它把三分之二的鱼给吃了,把三分之一的鱼留在了那里,准备以后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