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写祖国在我心中作文六年级(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房瑞琪,这次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小的时候,爷爷奶奶总给我讲许多中国古代神话故事:有开天辟地的盘古、有试吃百草的神农、有想用石头来填平大海的精卫在那个时候祖国在我心中就是一个个好听的故事。
后来我慢慢长大了,从书本上我了解到我们中国更多的璀璨文化和优美风景。比如说:气势宏大的五岳、珍藏着我们中国数千年以来中华儿女智慧结晶的故宫、长不见尾的长城这一切无不令我骄傲。如诗如画的唐诗宋词、看后令大家赞叹不已的四大名著、历史悠久的国粹京剧无不让人惊叹。这里面我最喜欢的便是京剧了。京剧里包括了中国各个地方的特色唱腔,有徽剧、汉戏、昆曲、戈阳腔其中又有美术、杂技等东西加进去,所以说京剧可是门大学问。同学们,难道你们不认为我们的祖国是个地大物博、风景优美的国家吗
就是这样一个美丽的国家,却受到了大家想也想不到的屈辱。八国联军频频打扰,在我们的国土上放肆杀人有多少人倒在血泊之中,又有多少家庭毁在枪声之中!可那些侵略者呢,在我们家中白吃白喝白住,不光抢走我们的东西还侵占了我们的土地,香港、澳门这些城市让他们白白占去,一占便是一百年呀!
终于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站了起来,我们学会了反抗,历经了多少千辛万苦,付出了多少生命的代价,我们赶跑了外来入侵者,我们拿回了自己的东西,我们独立了,有了尊严了!现在我们已经越来越强大,各方面都在飞速发展:北京奥运会、武博会、上海世博会、还有即将来到的广州亚运会和西安世园会这一个个国际性的盛会不正说明我们中国正一步一步变得更加繁荣昌盛吗
同学们,让我们今天不忘国耻好好学习,明天建设一个更加富强的中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