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六年级螃蟹的作文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金秋时节正是吃螃蟹的最佳时机。在这大好的金秋时节,我们一家人来到北碚十里温泉城外的一个小镇,开始了钓螃蟹之旅。
我们从江北开车出发,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来到了北碚烟湖滩镇。到了目的地,下车一看,哇!好大的一条河!这条河特别宽,虽然河水流量不大,但看得出他曾经是一条河水充足的大河。那些光滑的大石头见证了它那段辉煌的历史。
我们迫不及待地拿着我们的钓具跑到河滩上。河滩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头,这些石头下面一定藏着大螃蟹!我们赶紧拿出钓竿和早已准备好的诱饵,寻找目标开始下手了。
我把一块蚌肉挂在钓钩上,看好了一片石头较多的水滩,把钓竿放了下去。刚一放下,就发现钓竿隐隐约约地在动。仔细一看,那一大块蚌肉像是长了脚,不停的来回移动。有螃蟹上钩了!我赶紧把钓竿一提,一直大螃蟹张牙舞爪地挂在钓钩上。那只螃蟹吓坏了,不停的挣扎着,可它也真够傻的,大钳子咬着蚌肉就是不放开,不知道它到底是舍不得美食,还是怕空中掉下来摔死了。
第一只螃蟹轻松拿下,我心里可美了。可接下来的螃蟹似乎没那么容易上钩了。当地的阿姨告诉我们到上游的池塘里去钓,那里有更大更多的螃蟹。于是我们兴冲冲地来到了上游的大池子里。我站在岸边往石头缝里瞧了瞧,一瞧就发现了水底隐隐约约在动的螃蟹。我把钓竿扔了过去,然后静静的等待在一边暗中观察。不一会儿,螃蟹闻到了熟悉的食物味道,慢慢的爬了过来。它还是很小心的四处张望了一下,还试探性的咬了一口,在确定安全后,大口的咬了起来。我看火候差不多了,便把钓竿稳稳地提了起来,又把一只大螃蟹成功收入囊中。
用这种方法我们钓到了很多大螃蟹。中午找了个农家乐,把钓到的螃蟹做成了一道道美味。通过这次钓螃蟹,我发现了螃蟹也有聪明的和笨的。有的轻易上钩,有的却怎么也钓不上,估计与他们的饥饿程度有关吧。大自然不仅养育了我们,还给了我们很多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