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开始,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没人爱没人疼的孩子,在那时……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起,我们赶回了教室,一张张打满红叉的试卷发了下来,算计着总分,天呀,才200哪,我睁大眼睛,后来又想了想:没事,也没人管。“叮,叮……”放学了。
我收了收桌上的书,拎起书包,走回乐嘉,路上我吃着棒棒糖,怎么吃,都是苦的。
打开家门,进了自己的房间,死气沉沉的,我打开书包,拿出三张鲜艳的卷子,走进了母亲的房间,她正在打电脑,满房子都是键盘的声音,我说了声:“妈,成绩出来了。”“多少。”她眼睛死死地盯着电脑,冷冷地说了一声。我平静地说:“总分200。”键盘声停了停,又响了起来,“下次努力。”我把试卷放在她的电脑桌上,静静地离开了,键盘声未再停。
饭桌上,只闻声爷爷奶奶讨论菜市场里猪肉价又上涨的声音,后来妈妈拿起试卷,看了看,说了声:“成绩又下降了。”就由于这句话,爷爷奶奶把猪肉的问题扯到我的成绩上。终于忍不住了,我扯开嗓子吼道:“这些能怪我吗?你们看看她,一天到晚,除了上班,她只会玩电脑,看到我的成绩,她也不吭声……有其母必有其女,她的成绩不见有多好,你们老是拿我跟别人比,他们成绩好是由于有人管,可她从来都没有管过我……”我的眼泪掉了下来,跑回了房间,碰上门,却没有锁。
“咔嚓……”房门开了,她看见了睡非睡的我,摸了摸我的头,只说了声:“妈妈是爱你的。”房门又被关上了,依然没有锁。
那天晚上,我没有闻声键盘的声音,只闻声了“妈妈是爱你的。”我小声说了句:“妈妈我是爱你的。”眼眶的泪水湍急的流了下来,这一夜,好安静。
早上,我看到了试卷上,从未有过的大段家长意见,我感触感染到了关爱与幸福。
一个烈日炎炎的下战书,小蜜蜂萌萌收到了午时花姐姐和紫茉莉妹妹的请柬。
萌萌一大早就起来了,她梳了今年最流行的发型,还穿了一件粉色碎花裙,喷了喷香奈鹅牌香水,就匆匆出发了
萌萌哼着小曲儿跳舞着,到了一条小溪旁,看见一只觅食的天鹅,萌萌痛快地说:“小天鹅,早上好!”天鹅往后一看,是萌萌,不解地问:“早上好,你火急火燎地去干什么呀?”萌萌自得地说:“我去午时花家试试它的手艺怎么样啊!岂非你没有收到它的请柬吗?”“没有,不外现在去太早了!”萌萌心想:你是嫉妒我吧,哼!懒得理你。萌萌头也不回地走了。来到午时花家,只见大门紧锁,它有礼貌地按了按门铃,没有任何响应;接着,萌萌又按了一下门铃,仍是没人开门。它失望极了,坐在午时花家门口毛茸茸的地毯上:你发请柬给我,又不给我开门,你存心捉弄我吧!怎么能这样对待朋友呢!我去找紫茉莉,气死你!哼!
“剪一段时光缓缓流淌,流进那月色中……”萌萌一边唱歌,一边往紫茉莉家去。途经蝴蝶玲玲家,朝玲玲打了个招呼,玲玲微笑着说:“你到哪里去啊?”“我去紫茉莉家做客!”萌萌有些不好意思。“啊!”玲玲吃了一惊,说道,“紫茉莉还没起床呢!它在下战书5、6点才起床!”萌萌一点也不领情,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到了紫茉莉家门口时,发现紫茉莉也没开门,它大喊:“紫茉莉妹妹,开门!我是小蜜蜂萌萌呀!”可无人回答,它生气极了,正预备痛骂出口。这时,乌龟爷爷启齿了:“你呀!好言相劝你不听,这倒好了,吃了‘闭门羹’,欢喜了?”萌萌低着头,脸胀得通红。
从此,萌萌当真学习,凡事都不违反天然的生长规律,全部按照生理原则去做事,再也没吃过“闭门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