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一幅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展现在我们眼前。
草坪上,新生的小草偷偷地地从土里把头钻了出来,好奇地看着这美丽的世界。五颜六色的野花,玫瑰花、桃花、迎春花、牡丹花……到处可见。火红火红的玫瑰花在枝上绽开了笑脸,好像很满意这春天焕然一新的景象。粉得似霞的桃花一朵一个姿势,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牡丹伸着懒腰从冬天的眠眠长夜中苏醒了,它揉了揉眼睛,看着这生机勃勃的世界。迎春花从层层的叶子中冒了出来: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的打朵儿的,正如一粒粒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草坪的周围有许多大树和毛叶丁香。这些又高又大的树上,长满了嫩绿又细小的芽儿,这些芽儿非常可爱,就如新生的婴儿一般。毛叶丁香也钻出了嫩绿的小叶子,像一片片绿色的小船。
池塘边的柳树上抽出了又绿又细又长的枝条,仿佛少女那长长的秀发。这时,你会想到唐代著名诗人——贺知章写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池塘的水清澈见底。有的小鱼在调皮地活蹦乱跳;有的在水里捉迷藏;还有的在比谁游得最快呢!
山坡上满山遍野都是油菜花的身影,油菜花金黄色的花瓣小小的,上边圆,下边尖,像一个黄色的扁气球。它的叶子又大又绿,扇起来还有些风哩!这些油菜花像一个个戴着黄帽子、穿着绿裙子,亭亭玉立的少女。
一阵春风吹来,花、草、树木都向我们招手。水面上荡漾着一缕缕波纹,好像春风跑到水里去和小鱼一起玩呢。抬头往天上看,一只只五颜六色的“小鸟”在天空中飞翔。再仔细看一看,哦,原来那是小朋友们放的风筝呀!
我爱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姹紫嫣红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