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似乎是什么东西掉下来。是那张报纸,那张印着绿叶的报纸,轻轻拈起,一种奇妙之感油然而生,就像是初春,一株嫩绿的萌芽一般。那种感觉,是我从没有过的。为这张报纸所付出的一点一滴,都历历在目……
“嗒嗒……”我又在电脑前敲击键盘了。我耐心地将作文一个字一个字认真打入文档,没有丝毫劳累。我似乎感到成功正向我招手。按下“发送”键,便又开始漫长的等待。
我又拿起笔,静静写文章了。我细心地写下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我斟酌,我推敲,我希望每一个词语都恰到好处,乃神来之笔,每一段文字都清雅脱俗,蕴涵灵气,连标点符号都不想有丝毫含糊。我似乎感到一张带有墨香的报纸正向我靠近。
可这些文章都音信杳然。
每当老师表扬我的作文,我会心花怒放,想着会不会有哪家编辑相中;每当老师拿着一张报纸进教室,我会心跳加速,想着会不会是我的作文刊发了。
我真的很渴望成功。可是成功,你在哪儿呢?
直到有一天,老师给了我一张报纸。我的心跳不由得加快了,一颗悬着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因为在接过报纸的一瞬,我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呼吸已没了规律,热血已在沸腾了!“砰砰”的心跳声仿佛就在我耳边萦绕。用微颤的手轻轻打开报纸,几片绿叶跃入视线,那叶子嫩嫩的,青青的,还沾着点儿露水呢!拭目一望,就在绿叶下方,一个似曾相识的作文标题下面,清晰地印着我的名字。
我自然兴奋,那高兴是无法用文字准确描绘的。
文学是一座闪着智慧灵光的殿堂,文学是人类精神世界一方蓊郁的绿洲。文学让我追求梦想,文学让我神采飞扬。热爱文学的人永远像春天一样充满绿色,溢满希望,我会执著地,朝着魅力四射的文学圣殿前行!……
重又打开报纸,一股清新的气息迎面扑来,一片淡雅的墨香沁人心脾。凝视两片绿叶的装饰图案,我好像步入了一片芳林,脚下是如茵的小草,头顶是成片的绿荫,整个身心也被染绿了。
轻轻放下报纸,那片新绿却还在心扉荡漾……
作文范本: 初一文章(写作示例)
学会放下,放下,是指从自己的身上,把那些恩怨,那些压力全部都随风去,而不是把它们堆积在自己的身上。学会放下,你会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与舒服。
学会放下与父母之间的隔阂。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天下的父母都是爱自己的子女的,这也是被世人所肯定。但是,父母也是人,人都会犯错,我们总不能抓住父母身上的缺点不放,父母他们也是第一次当父母,也会有过错,我们做子女的应该给予他们理解,多给他们一些宽容,所以,我们要学会放下与他们之间的隔阂。
学会放下与老师之间的恩怨。老师是我们人生的指明灯,他们不但教会我们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也许你会埋怨老师没有想象中的好,也许你会责怪老师总把你放在教室角落的一旁,也许你会记恨老师总是责骂你。这些怨恨长久堆积在自己心里,并没有给老师带来任何的影响,影响的是自己的成绩自己的心情,你要相信,老师对你是“恨铁不成钢”,想借用任何机会激励你,并不会无缘无故针对你,一个班不止是有你一个学生,可能会有五六十个学生,而老师就只有一颗心,不可能个个都重视到,这些,我们都应该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所以,学会放下与老师之间的恩怨吧,你会觉得轻松很多。
放下与朋友之间的利益吧。是朋友在我们孤独的时候陪伴着我们,是朋友在我们难过的时候安慰我们,是朋友在我们骄傲的时候为我们敲醒警钟。我们更当应该感谢,应当珍惜,应当回报他们。而不是为了一点小利益去背叛友谊,为了自己的私心而产生嫉妒,这些都是不可取的。也许等我们失去了这些,才会懂得他们的重要性。所以,为了不让自己遗憾与后悔,我们应当放下与朋友之间的利益。
学会放下,也就是学会包容,学会理解,学会珍惜。它带给我们的,总比我们放弃的要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