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淡夕阳,清风拂耳,做完了那个香草美人的梦,油画般的色彩依旧。
题记
漫步于林荫小道,任凭清风吹打着脸颊。晚风回首,倾听大自然的心跳。
喜欢这份不加修饰的美,喜欢枫叶飒飒作响的声音:似影、似幻,如珠落玉盘的琴瑟琵琶,若伯牙子期的高山流水。也唯有在这份恬雅之中,才可以听见花开绽放的声音,可以听见阳光洒落的声音,以及与美丽自然交谈的声音。
哦!我美丽的自然。你说你不喜单调,于是就有了杂花生树,群莺乱飞的南方春色;你说你享受冬天,于是就有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寒冬;你说你不甘寂寞,于是就有了虎啸深山,鹰击长空;你说你不愿狭隘,于是就有了海纳百川的胸怀以及壁立千仞的气度
喜欢江南的艳阳,站在梅雨潭边感受朱自清描述的绿色陶醉,坐在西湖边聆听柳浪与黄莺的对答。哦!可爱的自然,因为你,我才可以小桥流水人家,才可以古道西风瘦马;因为你,我可以手持长剑,独立朔漠,感受“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也因为你,我可以手握画笔船头赏花写韵,领略“斜风细雨不须归”的闲适。正是因为你,我才可以感受桃花源的和平美好;也是因为你,我才可以看见岳阳楼的汹涌澎湃;还是因为你,我才可以体会醉翁亭“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闲暇意致。
喜欢北方的冰雪世界。只有在冬天的寂静之中,才可抛开心中的忧虑,走进抒情诗的意境。在冬的白色世界里,才可以感受到来自世界的柔性,重温儿时快乐的梦。走在呼啸的山风里,才可以感受大自然的粗犷与旷达。尘埃落定,洗尽铅华,每一场雪过后,都仿佛得到了身心的洗礼。
哦!我迷人的自然,我怎能不喜欢你呢?尽管大山有坎坷,但我依旧喜欢你的巍峨;尽管大海有浪涛,但我依旧喜欢你的浩瀚;尽管大漠有风沙,但我依旧喜欢你的广袤;尽管森林有猛兽,但我依旧喜欢你的神秘。因为有了你,世界上有了不绝的风景,人生有了另一种缤纷。
哦!自然,我愿用一生来倾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