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某一天,我躺在家里的沙发上都快热到虚脱了,真的好热啊。
“快点写暑假作业了,整天懒洋洋的。”哎呀,妈妈的声音真烦人,作业作业,妈妈好像除了监督我的作业就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干了一样,这暑假我都还没有怎么玩呢,就过了半个月了。
开心的日子真是过得太快了,想想这半个月是怎么过的呢,嗯……每天睡到大中午,妈妈拿着鸡毛掸子叫我起床,然后我就早餐午餐一起吃,吃完了没多久就吃零食,下午的时候会约朋友一起出去玩,一边玩一边吃着街边小吃,晚上的时候就看电视看到十一点钟,又是唠叨的妈妈喊着让我去睡觉。
之后的每一天都开始重复的过日子,一天……两天……三天……啊啊啊!开学了,真是麻烦,我的暑假都没玩够呢。
教室里,好久不见的同学一起叽叽喳喳的聊天,好几个同学围在我的桌子面前,问着,你们暑假都去哪里玩了?我同桌说:“我回了老家,老家的兄弟姐妹可多了,玩得可开心了。”
“哇,我也是耶,我也回了老家,和哥哥们一起去抓鱼抓螃蟹,好玩死了。”
“我和爸爸妈妈去北京旅游了,我第一次见到天安门,真是太壮观了,我们一家在北京玩了好多有名的地方,下次放假我还要去。”
“小妮,你暑假都玩了什么啊?”听着他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聊着暑假的日子,突然同桌就问了我。
“额……”哎呀,早知道我就跟着爸爸回老家了,也不至于妈妈暑假上班不能回老家,我也懒得回老家,一天天除了睡就是吃。
夏日的午后,原本骄阳似火的天空忽然乌云密布,雷声隆隆,狂风大作,要下雷雨啦!我赶紧关掉电视机,关好窗门。
一眨眼功夫,天空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打在屋檐上,落到树枝上,跳到池塘里。“哗哗”的雨声像打鼓一样响,雨点掉到地上又窜得老高。有时候一个闪电,把天空一下子照得雪亮,接着“轰隆隆”的雷声又把窗户震得吱吱作响。我家门前一下子积了很多水,我看都快没过我的小腿肚了,爷爷说都可以养鱼了。这么大个鱼缸到底养什么鱼好呢?我正想着雨就停了。
雷雨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过,雨后的天空好象更蓝了,空气也更清新了,花草树木喝饱水后也更加健壮了。大自然真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