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眼里,妈妈美丽大方、勤劳善良。她三十多岁了,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头秀发自然地披在肩上,一张瓜子脸,眉毛像月牙似的,弯弯的,真好看!她还有一双灵巧的手。
有一次,妈妈说要给我做好吃的红烧肉,我点了点头。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肉,放在案板上,拿出刀开始切肉。我先听到案板上发出了笃笃笃的声音,肉被妈妈切成了一块一块的,接着,妈妈把肉放进了锅子里。我看见她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不大的瓶子,上面写着黄酒两个字。妈妈又拿出了盐和鸡精放在锅里。我奇怪地问:妈妈,为什么烧的时候要放黄酒呀?妈妈说:因为黄酒有一种特殊的功能去腥。一般烧荤菜时都要放些黄酒。哦,原来是这样!我心里想着。滋滋滋,滋滋滋,这是锅子里发出的声音。这时,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哇,真香啊!我迫不及待地从柜子里拿出一个盘子,妈妈把红烧肉盛了进去。我拿了双筷子,夹了一块肉尝了一下,哇,简直是人间美味啊!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