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你们知道雷锋是谁吗?没错,雷锋就是特别喜欢助人为乐的人,虽然雷锋已经去世了,但我们身边也有许多活雷锋,今天让我为你介绍一位吧。
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下课了,我要去上厕所,可外面下着雨,我没有带雨衣,没法上厕所。眼看就要上课了,我十分着急,这时一位不认识的老师走过来,看到我这个样子,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立马把雨衣脱下来递给我,亲切地对我说:“快去吧,小同学,小心路滑!”我穿上雨衣,连忙去上厕所了。上完厕所后这位慈祥的老师还站在那里等我,我连忙跑过来,把雨衣脱掉,递给老师,并对老师说了声:“谢谢”。老师对我说:“不客气,应该互相帮助的,快去上课吧,别迟到了!”老师说完这句话,我便上课去了,小朋友们,你们猜一猜,这个故事中的雷锋是谁?对,正是我们学校的老师。
雷锋曾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时刻牢记这句话。社会呼唤雷锋,时代需要雷锋精神,在抗击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心中,做到时时学雷锋,处处做“雷锋”,成为新时期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