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诸葛亮来到我身边500字其七
阅读了明代罗贯中著作的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绎》后,作者塑造的诸葛亮诸葛先生的人物形象,深深的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他足智多谋、料事如神、下知地理、上晓天文、精通军事等等,让我羡慕不已,他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栩栩如生,真真切切,仿佛就在眼前。我时常幻想他出现在我的眼前,出现在我的生活会怎么样了?
假如他来到我身边,我一定会激动万分,因为我想成为他那样的人。假如他来到我身边,我会给他讲我们这个年代视他为智慧的化身。还被我们这些后人说成智绝。他的草船借箭(巧借东风)、七擒孟获、摆下空城计吓退司马懿大军,这些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假如他来到我身边,我会请教他教我如何观看天文现象,如何在作战中了事如神,教我如何下他们那个时代的围棋,然后我们来一场一大一小,一古一今的对决,在这场对决中我肯定能学到许多许多的做事的方法,做人的道理。
假如他来到我身边,我最大的一个愿望就是他能带我回到古代,回到他们那个年代,让我身临其境,他是如何用他的智慧七擒孟获,如何利用天文知识天文现象草船借箭。我肯定会学到很多很多。
假如他来到我身边.......
诸葛亮不仅仅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的代表,更重要的他是千百年来士大夫知识分子的人格之神,我唯有现在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像诸葛先生那样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