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我身边的句子。
别人都说李白是仙,是神,把他看成遥不可及。对于我,一个平凡的女生,李白是我的精神保姆,伴我成长。
当我还在襁褓中哭闹要妈妈的时候,李白就轻拍着我,轻声吟唱: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在这样的动听的吟唱中,在这轻柔的摇篮曲中,我沉醉了。只到长大后,独自到远处求学,想起这温暖的诗句,发现李白就在我身边,也会在明月中寻觅那一隅温暖的灯火。
李白的诗歌总是有那样醉人的芳香,有那样意气风发的气象,让我们在诗中遍游祖国的大江南北,教我领略那一山一水的独有魅力。断崖如削瓜,岚光破崖绿,直冲明净的眸子。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叫人惊叹那壮观和雄伟的庐山瀑布。于是,好想去感受那摄身凌青霄,松风拂我足矣的诗意之旅。李白好象是我成长的向导,就在我人生的前边回首等待。
独自走上人生之旅,独自面对人生,也许浪迹天涯。李白教我自信人生的话: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是何等的让我内心时时激荡着前行的热情;也许前路并不是尽是平坦,坎坷和失意的时候,我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顿时振作疲惫的精神,继续前行。李白是我永远的可敬的长辈,他叮嘱我人生路上有面对一切的勇气。DSBj1.CoM
读李白,就是在读人生。一生有他相伴,那是一大幸事。思念李白,思念他的人生,他的才情。走近他,我觉得他是那么亲近的人,那么一个滋养着我成长的人。